close



拖了快一個禮拜才來寫,細節有些記不太清楚了 ^^"

這場比賽是曼聯與切爾西的對決,在莫斯科的Luzhniki stadium舉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年歐冠的場佈設計,看起來都比以往華麗不少,紅色金色的搭配,貴氣十足(就很royal的感覺),賽前賽後等各種造勢儀式,都好炫目~

曼聯史上只拿過兩次歐冠杯,1968以及至今大家還念念不忘的逆轉勝1999~也就是說上一次我們家打進歐冠決賽,已經是9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才國中,當然是沒參與到,曼聯在歐洲賽場上戰績也是普普而已,歐冠對我們來說可遇不可求,所以抱持著此刻不看更待何時的心情(下一次進決賽不知道何時了),說什麼也要熬夜幫曼聯加持!

上半場最大亮點,布朗與阿姑在邊路的漂亮配合,布朗助攻,C羅頂進!
真的覺得C羅太可怕了~ 雖然他有時候很跩,不過現在的他是個挺有殺傷力的多面手...無論是英超或歐冠,都是進球王,當年12M買進來真的是賺到了!

第二個亮點,C羅在邊路搶到隊友的長傳,傳中給Tevez,Tevez頂球被撲掉,Carrick在禁區外圍補射又被撲掉!超可惜的!!
然後還有一次C羅從右路傳中給Tevez,結果就差那麼一點點,Tevez沒搶到球~~搶到就進了吧> < 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啊~~

好景不常,曼聯後衛一個失誤加上一點狗屎運,被切爾西扳平了一球,進球者是Lampard。

下半場,曼聯在上半場的優勢整個不見了,中場一直拿不住球,一直被壓著打,看得我精神壓力好大 > <
下半場Drogba中柱與加時賽Lampard中橫樑,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我覺得我們真的是運氣好,有門柱和橫樑的幫忙,不然冠軍就掰了~
加時賽時,曼聯的狀況有稍微比下半場時好,中場拿球有穩一些了,至少沒有一直被壓著打,其中一波進攻,Evra突破殺入禁區,往後傳給Giggs,Giggs起腳射門,眼看就要進了,居然被Terry的臉擋住....( ̄□ ̄|||)a
看到這段我差點沒有翻桌!!....(可是太激動K到旁邊的人了XD)

整場比賽下來,雙方互有拉扯的火爆畫面有好幾次,到加時賽時,愈演愈烈,原因我不太清楚,可能大家都火氣上升吧!結果Drogba不知道跟Vidic發生什麼爭執,居然用手巴了人家臉頰一下,想當然爾Vidic一定爆走,不過還好他沒還手,旁邊的隊友看不下去也衝上去理論...最後Drogba領了紅牌一張下場,Tevez領小黃一張。
不得不說,Vidic真是忍辱負重的大丈夫啊!!這場不曉得有多少危機都是被他化解掉的,Rio抽筋狀態不好的時候,還有他撐著,真的是真男人!!
Drogba被罰下場,切爾西能罰點球的人也就少了一枚,而且他都要下場了還不甘心想去找Vidic算帳,我看他不爽真的很久了,這人球品一直都不怎麼樣~"~

這場比賽從下半場尾聲以來,就一直有人倒地不支,一堆人抽筋..(不過黑人的體力真的很好,跑不累的:p),大家根本就是輪番倒地賺休息時間和補給啊 XD

本來希望90min之內就能解決分出勝負,因為我好想睡不想看加時= =,結果這兩隊根本就是心照不宣的想打加時嘛!而且加時打到最後,兩邊也都喪失鬥志了..根本就是都在等點球大戰...可是我真的很不愛看點球大戰啊~~
那種運氣成份的東西,贏了是僥倖,輸了功虧一簣.....而且我好想睡,天都亮了啦~~囧rz

但我最討厭的點球大戰還是來了...這時候超緊張,睡意都沒了...
點球前兩輪共四球都有進,到了第三輪時,Ronaldo上去,我一直在電視前念著「拜託不要用兩段式,給我正常踢就好」,結果他不聽話,硬是要用兩段式,中間還停頓很久,結果被撲掉了!!!嗚嗚嗚 QQ
就叫你不要鐵齒嘛!!!想變成千古罪人嗎!!!更機車的是主播還一直說「這是命啊~」
曼聯的第四點上來的是小歐文,也是2006世界杯英格蘭vs葡萄牙pk戰中,唯一有踢進點球的人,小歐文若這球沒踢進,比賽勝負就完全握在切爾西手裡了...還好...小歐文沒讓我們失望。
接下來上來的是Ashley Cole,其實范德薩有撲到,但還是進了...也就是說,曼聯的第五點一定要進,沒進就掰了...此時我緊張到都快麻痺了,甚至都開始做會輸球的心理準備><
第五點是葡萄牙小將納尼...Cech撲對了邊,不過還是進了...但是勝利的決定權仍舊是握在切爾攜手裡,他們第五點若是進了就贏了...當下我神經真的緊繃到不能在緊繃,很害怕卻只能一直祈禱他們不進...或許是冥冥中註定了,蔣特里因為草地濕滑,像當年貝克漢一樣滑倒了,皮球中了門柱彈出,我看到時整個人都尖叫的跳起來了!!
主播還是很機車,又說了一次「這是命啊!」....
雖然還是很緊張,但從這刻開始,一直覺得老天爺正在將曼聯送上冠軍的寶座!!
第六點雙方還是戰平,第七點Giggs有踢進,對方派出Anelka...我覺得他的臉上就寫著「我踢不進」啊...
而這一回,賭對邊很多次的貓哥,終於~~把球擋下來啦!!!!

貓哥成了我們的英雄!!差點變成戰犯的CR,整個人趴在草地上泣不成聲...幸好有隊友相挺啊!!!QQ
貓哥真是太帥了!! 從04年歐錦荷蘭瑞典的pk大戰後我就開始欣賞他了,
果然他沒有辜負我多年的愛啊~~~~ T_____________T

Van der Sar, You are the man!!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EUROPE AGAIN!!!!
我本來都看到快哭了...贏球的瞬間其實已經腦袋空白,感動地說不出話來了...之後重看pk的影片,還是會看到很激動+感動落淚,而且超想歡呼大喊的!!好難形容的感覺...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好暈眩啊~~~

最後球場中間灑下了金色的彩帶,配上曼聯熱血紅色的球衣,畫面簡直美到一個爆炸!!好fancy~~ 話說回來這球場紅色配金色的主題場佈,其實根本就是為了我們而設計的吧 XDDDD 最後大家拿著獎盃繞場歡慶,場上播放著熱血的隊歌Glory Glory Man. United,我整個感動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好想在現場跟著幾萬人一起高唱隊歌啊~~不過我還是有在電視前小唱一下XDDD

好開心啊~~~~我好幸運~~~2003年成為紅魔迷,竟然在第五個年頭就能親眼見證心愛的球隊拿下雙冠王,站在歐洲之巔,真的好像在做夢!!沒能目睹99年,但我也見證了2008年,我想這一定會是一生中難忘的記憶。

VIVA Manchester United!



後記:

1.其實看到蔣特里哭得那麼傷心,還是會有點替他難過啦!他心裡一定很自責吧...
2.Tevez上台領獎時把球衣反穿,還批著阿根廷國旗,真搶戲!  之前英超奪冠時他也有拿國旗出來XD
    另:CR的屁股也很搶戲 = =
3.英格蘭的點球不是公認的不怎麼樣嗎...結果這場踢點球的一堆英格蘭國腳..XD
   Carrick, A. Cole, Terry, Lampard, Hargreaves
4.小喬(Joe Cole)應該是本場最倒楣的傢伙XD 吃了好幾記判罰錯誤的悶虧,好幾次都眼睜睜的控球權送給了我們XD
5.歐冠皇馬魔咒是真的,AS ROMA幹掉皇馬,我們幹掉AS ROMA,所以我們會奪冠...好可怕的魔咒啊~~XD
6.今年終於不是一個人深夜龜在電視機前默默看決賽,也終於不是默默地看Ptt文轉或是超lag的網路電視...謝謝陪我一起看球,一起分享勝利喜悅的人 ^^
7.看這場比賽真的是好累 Orz 而且精神壓力超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