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蠻唯美的,前半段根本就是約會電影啊XD
男女主角的互動閃到不行,學生戀情的青澀與甜蜜展現的很細膩,
雖然周杰倫演高中生有那麼點不搭嘎 ^^"

不過到了中間,小雨撞見晴依與湘倫kiss難過的跑走之後,整部戲的氣氛開始緊張了起來,湘倫當然是很焦急,然後漸漸的也一步一步發現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而我看到中間真的一度感到毛骨悚然,怎麼浪漫愛情片變成了懸疑推理劇? 接著慢慢真相大白了,原來又是穿越時空愛上你的戲碼...

這一連串回顧過去、追根究底的過程其實蠻精彩的,慢慢真相大白的過程充滿了張力...
最後湘倫衝回正在被拆解的校舍,想彈琴回到過去找小雨,疾速彈琴千鈞一髮差點就被大鐵球KO那段,真的很精彩,畫面也很震撼。

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場景還有鬥琴、彈鋼琴四周景物轉換、畢業典禮上彈到一半衝出去、立可白在桌上刻字…
電影中的音樂,無論是劇中演出的鋼琴彈奏,或是背景配樂,都蠻好聽的
鋼琴演奏也算是為這部電影增添了一些生動的元素~

另外劇中有幾個角色很逗趣,首推倫爸,一堆台詞都很莫名其妙無厘頭,兩個壞同學也演得不錯,和老師的互動很好笑XD
本片我最有感覺的台詞,大概是小雨對湘倫說的:「要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還有我真的覺得周在戲中艷福不淺啊~~被大正妹晴依倒追,小雨也是從一開始就不斷對他示好,反正什麼好康的好像都給他拿去了,根本是刻意把他塑造具備一身優點的迷人王子形象嘛!

看時光旅行的電影,真的只能放空腦袋去欣賞,都不能追根究底Orz,不然我還蠻多地方感到很困惑的...像小雨是否在1979就抱憾而終?湘倫回到過去似乎小雨不認識他?而且他也應該回不了1999年了(老爹養你1x年..居然就這樣丟下人家老人家...囧)
有人提出了平行宇宙的概念,我想應該可以稍微解釋一些地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桂綸鎂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