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為什麼李安導的戲後座力都這麼強勁? 和看完斷背山一樣 會讓人直想呆坐著發愣

這部電影的色調及復古的場景我蠻喜歡的 很有感覺

整部電影我覺得完全沒有冷場 劇情的推演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湯唯真的很有氣質 無論是扮演清純女大學生或是貴婦 都很有味道及魅力

由女孩至情婦之中的角色轉變很傳神 演技真的很不賴

她的眼睛會說話~ 她的眼神中總是道盡了百般複雜的心境

我喜歡她在劇中那種慧詰、口齒伶俐、沉著冷靜的形象

但一方面內心深處某角落的她 也是脆弱、孤獨的、富有情感的


其實我一直都好想大罵 王佳芝妳真的好傻

一開始 或許是因為對鄺裕民的愛 與一票朋友的相挺 還有學生傻氣的愛國心

讓她毅然決然的投入了一場荒唐的刺殺行動

我很喜歡鄺裕民在公車上和王佳芝兩人含情脈脈的那一幕 很純情 淡淡的情愫卻很動人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鄺裕民好自私 有種別人在替他出錢賣命的感覺 = =
(By The Way, 王力宏的ABC腔還是蠻明顯的XD)

尤其是王因為任務所需 得讓同學教導床第之事那橋段 (鄺裕民你怎麼忍心啊><)

看了實在很心疼 她的內心一定很痛苦 支撐她的力量

應該就是成功誘騙易先生這目標 結果沒成功 讓易先生逃掉了

王佳芝心裡一定崩潰了吧.....

btw, 殺老曹那段好血腥, 害我都想罵髒話了… = =


過了幾年 王佳芝又遇到了鄺裕民 又再次接下了特務工作

這回她應該是真的下定決心想殺了易吧!但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憐又要被利用了><

第一場床戲給我的感想是:易先生哩金變態...Orz

看了很不舒服 眉頭都皺起來了....王的犧牲也太大了.....( ̄□ ̄|||)a

後面幾次親密橋段 也是一種刻畫兩人心境的方式

我們發現了原本冷血殘酷、不輕信別人的易先生 慢慢地對王有了感情 慢慢地卸下心防

也看見了王佳芝的心 一步步地淪陷 理智一步步的崩解

她背負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精神壓力

即使是應當要擁有歡愉的時候 她的表情卻顯露著一種內心愛恨交織、天人交戰的痛苦

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幾幕

像是她對易先生說「我恨你」 易先生不斷的說「我相信你」

最後她開口道:那你一定很寂寞

這短短幾句對話 卻充滿戲劇張力啊!

再來是佳芝在老吳面前爆發那一段 完全就是宣洩了積壓在內心已久的痛苦與掙扎

看的我好心疼 我想這也是她的求救訊號 希望誰能將她從淪陷邊緣救贖

老吳他們聽到佳芝這樣說應該也要察覺到任務有可能會失敗才是啊...

聽到他們的措辭 實在讓我替佳芝感到不值得 覺得佳芝根本徹底的被利用了

後來鄺裕民吻上佳芝並告訴她「我不要再讓你受傷害了」,這幕實在有夠心酸

為什麼愛她一開始不說?從未好好保護她還一直讓她做這麼難堪的工作?

他怎麼捨得啊...都傷成這樣了才道歉...

「三年前你可以的」,短短一句話訴說著佳芝心中的絕望與無奈


日本料理店那一段也相當耐人尋味 此時易先生的眼神與言行

可看出一絲對佳芝的疼愛與憐惜 內心也慢慢的軟化

佳芝看起來也已經無法自拔於這個愛情的漩渦


之後鑽石店發生的事也是個重要的點 連易太太都得不到的東西她卻能擁有

讓王佳芝的心幾乎完全傾向了易先生

後來易先生再度陪同她去珠寶店時 以溫柔而堅定的眼神告訴佳芝要在一起

我想那個當下 易先生對佳芝的愛是存在的 謀事謹慎的他 慢慢的將信任一步步交出去

佳芝當下的心情想當然爾是萬般掙扎 她的眼神更是將內心的掙扎和痛苦傳達的淋漓盡致


「快走!」,她選擇了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所愛的人

然而此話一出 也宣告了這場遊戲中 她完完全全的輸了 甚至還賠掉了一票人的性命

這股為愛執著的傻 叫人鼻酸

當易先生果斷的在佳芝的資料上宣告她的命運

最後又回到佳芝曾住過的房間沉思

從頭到尾 他的臉上表情不多 帶著些遺憾

但壓抑在內心深處的 究竟是什麼 或許只有他自己最了解吧!


看完整部戲還是讓我覺得.....王佳芝妳真的好傻

易先生城府如此深沈 妳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兒怎麼鬥的過人家

色誘這點子真是他媽的有夠蠢 背後那些主導的傢伙真的是利用人不手軟

雖然王的心理素質算是穩健 但是還是難逃身心受折磨的命運

對方不是白痴啊 最好是出賣靈肉就能讓老謀深算的易先生卸下心房 人家搞特務的耶!

對方這種情場高手 三不五時溫情款款一下 送顆鑽戒 搞不好就像喝水一樣簡單

幹嘛跟他認真 說不定她也是易先生人生中眾多的過客之一罷了

真的覺得很不值得

好吧 或許像易先生這種壞男人有他特別的魅力吧???= =a


色易守 情難防

在這樣一個動盪的時代下 不知道還有多少悲劇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