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想過我居然有幸能在第二次觀戰歐錦賽就目睹西班牙闖進決賽
這完全是個奢望

西班牙從預賽開始就連勝三場

第一場4-1狂勝俄羅斯
第二場對瑞典先進球後被追平 補時大絕殺2-1獲勝 中間我還一度看到快睡著 Orz
第三場在練兵 全部上二線球員 先被希臘進球後連追兩球回來

八強賽對上義大利 個人認為是整個tournament最難打的一場
很辛苦的才撐到了PK Casillas真是神

四強賽對上了變身後的俄羅斯 但或許是球風相剋 球員該場也發揮的出色
所以3-0取勝 (西班牙就是專踢順風球 XD)

就這樣很不可思議的闖進了決賽 對上德國
本來想說德國在空中的優勢會讓我們吃盡苦頭
不過這場德國沒能有效的採取高空轟炸策略
打地面傳球 他們又缺乏創造力(民族性使然吧!有人開玩笑說德國人踢球你甚至可以預知
幾點幾分幾秒的什麼位置 球就會剛好到那兒XD)
總之要打地面球是玩不贏西班牙的 畢竟西班牙這群中場太才華洋溢了
德國隊根本就是屢屢掉球 更遑論要組織進攻
剛開賽時和下半場有一段時間 他們局勢還不錯 可惜都沒能把握好
其他時候完全是被西班牙掌控著場面
不過雖然話這麼說,我整場比賽也是看的戰戰兢兢啊...

33分時Torres抓住了德國中後衛的失誤 進了全場的唯一進球
其實本場西班牙有許多擴大比分的機會 可惜都差一點點 否則德國可能被大比分灌爆
本來預料會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甚至德國贏球也不意外
不過賽前說什麼都是不準的 當天場上局勢決定一切 這場明顯地德國就是佔下風
最後Ballack很淒涼的又收集到了一枚銀牌 ╮(′~‵〞)╭

西班牙本屆只在小組賽丟三球 進入淘汰賽後零失球
防守可以說是愈來愈穩定
Ramos用進攻來牽制對手 Puyol依然有大將之風 Marchena偶爾喇賽但表現還OK
Capdevila也蠻穩定的 後腰Senna更是默默的大功臣一枚 是後防的一大屏障
沒有他的功勞 Xavi等人根本也沒有放手自由進攻的本錢

進攻方面 Aragones捨棄了過去西班牙常打的兩翼其飛
而改用了一堆控傳球細膩的中場球員 用強大的中場控制力去壓制對手 效果也還蠻明顯的
比賽中時常可以見到精湛的小組短傳 很多進攻方式都讓人意想不到 嘆為觀止
華麗且富有創造力 看西班牙比賽是視覺享受 觀賞性十足
很高興看到他們是以這樣漂亮的球風奪下冠軍的

兩個前鋒都很棒 Villa也如願拿下金靴獎
Torres在英超打滾後身體素質變得更硬朗 也更能衝擊對方的防線 雖然只進兩球
卻也功不可沒
BTW, 我兩次穿Torres球衣去PUB看球,剛好他都有進球耶 ^O^ 我是福星!!

 

托托真的很帥

 

中場這群孩子我也很喜歡 Xavi Iniesta Cesc Silva
Xavi更獲選為整個大賽的最佳球員 巴薩品質 堅若磐石!

看到西班牙捧起冠軍獎盃 感動之外 還是覺得很夢幻、很不真實
畢竟他們從來都不是大賽的常勝軍 上一次奪冠還是44年前
球迷都對他們抱持不期不待的心情
或許是帶點幸運 或許也是時候成熟了吧!
這群球員都很年輕,期待他們兩年後世界盃的表現

終於有人可以一起支持同樣的球隊
第二次看歐錦賽 第一次很認真的支持西班牙 就能看到自己心愛的球隊奪冠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或許下次得等上幾十年 我該說我此生無憾了嗎? XD
又讓我再度覺得今年真是莫名的強運 ^^" 曼聯、西班牙都拿冠軍了...
諸多好事情降臨還真的蠻讓人害怕其實是在做夢 ^^"

謝謝西班牙帶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帶給球迷這麼美妙的足球
他們永遠都是最討人喜愛、最可愛、最才華洋溢、最熱血的一群鬥牛士



決賽的La Bodega很熱鬧,老闆是西班牙人,西班牙球迷也挺多的,
西甲各強隊的球衣都出現了XD。
大家一起看球一起歡呼的感覺還不賴,但大家都還算冷靜,
西班牙球迷也沒有太得意忘形,旁邊的德國球迷也沒有太激動,有些人臉臭臭的倒是XD
後來要回去時,老闆還跟每一個走出去的球迷擊掌,真是開心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