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細節我快忘光了 就不贅述了

我覺得這部片最容易引起共鳴的族群是70年次前後出生的人&當年也有跟著瘋職棒的人
所以某人應該看得很有感覺吧...XD
我只覺得 「囧 我的童年都在幹嘛?」

電影主軸之一 ----- 校園故事

或許是我的高中生活都活在一個很單純快樂安逸的小世界 完全不了解外頭的黑暗
沒做過什麼太瘋狂的事情 也沒有經歷過什麼心機與利害關係的牽扯
對於電影中那種兄弟之間的情誼就沒那麼深刻的感覺
不過它倒是把那個年紀的男孩子的種種特質 呈現地很真實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滿口髒話和輕蔑女性的部份:p)
我想男生應該會比較有共鳴的多吧 XD

片中每個人物的特質也都蠻鮮明的
阿彥是整個團體的核心 一看就是仗著人帥真好到處搭訕女生的花心大少
嘴賤 個性衝、直 有義氣
小湯是個比較壓抑、陰柔、心思細膩的角色
超人這傢伙都挑撥離間啦= = 他其實很喜歡阿彥吧
博助怯懦膽小 偷車還不敢承擔 「我峱 我不敢擔嘛」是整部戲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阿行其實是個耿直的人 還想替阿昇頂罪 最後追打博助卻下不了手那段很有張力
兩個高一小朋友 黃正翰、謝志昇
謝志昇傻傻的暗戀著班長,被騙進了管樂社,重義氣到有點天真,居然想替兄弟擔罪,
這個角色我還蠻喜歡的,很單純的小男生,我也很喜歡他和班長的互動
黃正翰..好像一個團體中總免不了會有這樣一個愛開低級玩笑,
卻又時常能帶給大家歡笑的小胖子
兩位女孩:班長與小芸,都是心地很善良的人
小芸的橋段完全就是許多高中女孩在愛情的寫照啊~
班長誘拐阿昇的片段很兩小無猜很可愛 「這次就不跟你們計較了」這句讓我莞爾一笑
她喜歡阿昇卻又不想要阿昇被帶壞 所以很天真的去把頂樓門鎖住
可惜身為乖寶寶的她卻無法將阿昇拉回正途

雖然這群演員不能稱得上演技精湛 但是卻覺得很自然不做作
年少輕狂的感覺~ 專屬中學時期的各種元素 在片中都相當真實與淋漓盡致
原本稱兄道弟的友情 在種種考驗之下卻顯得搖搖欲墜 最後卻走向崩解、灰暗的盡頭
也或許就反映著這群孩子正逐漸踏進現實世界的殘酷

職棒的部份我就不太了解了

不過我也蠻喜歡本片中塑造出來90年代的場景 有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覺
Call機
OLIGO
唱片行裡放著"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還沒演進成一綱多本的高中課本(明明就不是我的年代XD)
電視遊樂器
髮禁
張雨生

另外就是新竹的景點了~
城隍廟 棒球場 西大路地下道...等
在新竹待了四年了 多少有點兒感覺

片中也有不少暗喻 挺耐人尋味的
像是兩個女生的對話「你怎麼會跟這樣的人在一起」
小芸沒有回答...愛情大概就是這樣讓人奮不顧身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