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音樂課堂上看了一些音樂劇&歌劇 (忽然覺得KGHS的藝能科教育是很用心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悲慘世界與鐘樓怪人,都是雨果的作品。其中悲慘世界的音樂很容易上耳,歌詞淺白卻充滿力量,所以過了許多年仍有印象,甚至還記得怎麼唱,看電影的時候,過去的回憶都湧上來了!

總之從一開始就很期待這部電影,And I knew I'm gonna like it. 強大的卡司,更是另一大吸引人的點。

電影跟劇場不一樣的是,電影能夠以更靈活的方式、真實的去還原場景與故事,補足了音樂劇對故事交代上的限制 (就是省去自己腦補的功夫 XD),觀眾更能融入劇情,整體上也比較一氣呵成一點,影像加上音樂,感動是乘上好幾倍的!

 

第一幕 Look down,卑微的囚犯與高高在上的警官,強烈的對比、畫面上磅礡的氣勢,才剛開始雞皮疙瘩就已掉滿地了...Fantine (安海瑟薇) 登場後,基本上一路悲情到病逝,Fantine這個腳色的落魄與淒涼,加上安海瑟薇一流的演技,唱得又太另人心碎,基本上有Fantine的橋段就是哭慘了...


【哭哭】

第二次的 Look down,主角是革命童子軍 Gavroche、革命青年組織,與眾憤怒人民,再度雞皮疙瘩掉滿地!

"A Heart Full of Love" 描述 Cosette, Marius, Éponine 三角戀,實為賺人熱淚的一幕,歌非常好聽,三人合唱很棒,一直覺得飾演 Marius 的 Eddie Redmayne長得像托雷斯啊XDD (不過托托還是比較帥)
Eponine好可憐,即使知道 Marius不愛她,還是帶他去找 Cosette,標準愛到卡慘死啊...


【Eddie Redmayne as Marius Pontmercy】

On my own 是經典橋段,一直以來印象深刻的歌,音樂劇這段不至於讓人哭,然而配上電影畫面 (Although 很像 MV),叫人百般心碎啊!不得不說 Samantha 演技&歌喉很不錯!! (她也是25週年音樂劇裡的Eponine) 電影版的 Eponine挺可憐的,眼睜睜地看著心上人與 Cosette在一起,成全他們的同時,在雨中獨自垂淚,再者,她的成長過程,大概沒有得到太多愛,但感覺心腸不錯(?),最後還為Marius擋死,為愛犧牲一切的悲情女孩一枚。

One Day More 是另一經典,喜歡這首歌很有層次與氣勢的大合唱,這段的運鏡我很喜歡,同時帶出了每個人的心事。

全劇在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達到了高潮,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 哭慘了的一段,跟電影一起唱這首歌感覺好熱血!! 極度撼動人心的激昂歌曲,配上人民築起堡壘憤而起義的大場面,感動度破表!

A little fall of rain,Eponine在Marius懷裡死去的一幕...toooooo sad.....騙眼淚again....這種悲劇大時代中的小愛情實在是萬年老梗演不膩啊!!

小小革命軍 Gavroche 死掉那一幕也是哭慘了,片中所有Gavroche的片段都好喜歡,他好可愛!演幼年 Cosette 的 Isabelle Allen也超萌的 >///<


【正太控羅莉控都尖叫吧!!!】

飾演酒館女主人 Mme. Thénardier 的女演員看上去好眼熟,果然是和哈利波特裡演貝拉的人是同一個 --- Helena Bonham Carter,她演技超好的啊! 很適合演瘋瘋癲癲的角色 XD

Valjean 知道 Marius 與 Cosette 相愛,而 Marius 可能會在革命中犧牲,屆時 Cosette 一定傷心欲絕,所以 Valjean 暗自祈禱 Marius 一定要平安歸來 (Bring Him Home 騙眼淚時間),最後甚至還救了Marius的命!Valjean在答應 Marius 娶 Cosette後,向 Marius 坦白自己的身世,並要Marius 保守秘密,深怕 Cosette 因為他的過去而蒙羞,交代完後,黯然獨自離去...Valjean 的情操令人敬佩,他內心的無奈與悲傷更是令人鼻酸不已,還好最後臨終前父女有重逢 Valjean 才沒有抱憾而終。劇中對於Valjean 心境的鋪陳,相當扣人心弦。

Suddenly 一部曲,尚萬強找到了人生中的小天使珂賽,從此以後有了力量開始新生活;Suddenly 二部曲,尚萬強不告而別,父女都心碎了。這樣的前後呼應,簡直太無奈太sad了。

本片的運鏡與場景個人覺得很不錯 ,其是大場面的營造。音樂好極了 (器樂與配樂部分),歌唱當然不能跟專業唱將比,但已經遠遠超乎我想像中好了!拍攝時都是現場收音,演員邊演邊唱,其實更能把情緒融入於歌唱中,這樣的方式很棒,看起來也自然。幾個影星的表現都沒有令人失望,甚至是更加佩服了。配角們表現也都很搶眼,雖然題材狗血 (原罪XD),但是感動是真實的,眼淚也是真實的 XDDD 還會想再多看幾次~~


 

亂入的後記:

★ 尚萬強沒有奪走賈維的命,卻奪走了他的心 XDDD
★ Marius 其實是人森淫家!明明有祖產還不拿 (後來應該還是有拿),不只爺爺疼,岳父大人也疼,一來拖著一身老骨頭救了他一條小命 (同伴都死光了),二來把正妹女兒嫁給他之外嫁妝還有幾十萬法郎!!高富帥人森大淫家無誤啊!!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