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004.jpg

做為08歐錦賽, 10年世界杯的得主, 西班牙這次尋求衛冕歐錦賽。在此之前從沒有隊伍在歐錦賽衛冕, 也尚未有球隊連拿下三屆大賽冠軍。

這次西班牙陣容依照慣例依然星光燁燁, 卻也有些缺憾, Puyol & Villa因傷無緣這屆大賽...普隊32歲了, 大概2014後就會退出國家隊了吧~ 雖然他也是從02年就在打了!Villa 今年30歲, 也許可以再打個四年~ 但是這屆沒打很可惜, 鋒線上當然也大受影響, 畢竟過去三次大賽Villa與Torres都是絕對主力前鋒 (10年托托狀態不好, 還有Villa頂著)。

Euro 2012, 托托的狀態也不好 (雖然拿了金靴....), 好幾場都沒能先發, VDB 莫可奈何地擺出無鋒陣, 法布雷大人還身兼偽中鋒, 本屆的打法沿用2008年Aragones建立的控球短傳, 陣容有老人也有新人。

第一場對義大利, 面對義大利的保守龜縮陣, 打得有點艱難, 還好Di Natale進球後三分鐘, 法布雷大人也回敬一球, 最後平局收場。

對陣愛爾蘭算是輕鬆取勝, 進球大會串讓球迷看得過癮, 賽事尾聲愛爾蘭球迷的大合唱令人動容。

小組賽第三輪重演04年歐錦賽的詭異出線局勢, 苦主都是義大利, 不過最後西克戰並沒有出現2-2這種會招惹爭議的比數, 義大利有驚無險的晉級了, 這場老克也不好打, 到88'才打破僵局, 小白助攻, Navas進球, 差一毫釐就是雙越位, 太精湛了!

八強賽遇到D組莫名其妙小組第二出線的法國, 讓我們很有陰影隊伍, 過去在大賽上遇到法國總是贏不了....然而沉悶的90min過後, 我們2-0淘汰了無心戀戰的法國隊, 也打破了多年來的不勝魔咒, Alonso的國家隊第一百場出賽,真是帥爆了!!

打葡萄牙是場硬仗, 葡隊的破壞式打法, 大減進攻流暢度, 西班牙在身體抗衡上也屈居弱勢, 若不是聖卡西太神勇, 葡隊運氣不佳, 可能一不小心就掰了, 最後拖到點球, 心臟都要無力了, 但是也覺得...算了!勝負就交給上天來斷定了吧...兩個後衛點球都踢得算穩的, Ramos更是複製了Pirlo的挑射, 實在是好驚險又好帥, 最後由法布雷大人鎖定勝局,如同08年對義大利的點球大戰一樣...結果西螺連踢都沒得踢,好悲情...我們運氣算是好了點...

決賽又再度遇上義大利, 小組賽時就覺得若放義大利一條生路, 他們絕對會是個麻煩, 當然也希望, 第二次碰上能比第一次的結果好, 歐洲杯一半以上場次我都有看, 受夠了克難的網路電視, 每天半夜都在try網路轉播真的很心酸, 決賽決定與08年一樣, 去台中的La Bodega觀賞, 穿與四年前同一件球衣XD (我也只有這麼一件啊!XDD),是說每次有穿那件球衣去現場看球, Torres都有進球! (世界杯決賽例外)

決賽的義大利, 擺出了強攻陣型, 所以比賽一開始就是兩邊快速對攻, 絲毫不無聊!義大利的強攻, 對於西班牙的打法來說也是好事, 進攻傳球空間多了, 自然能創造更多機會, 很幸運地, 我們開賽第14分鐘就進球了!! 而且是我最愛的燒肉~~ 紅心

早早取得領先的情勢是很有利的, 這樣義大利就更不可能龜了!上半場尾聲 Jordi Alba 的進球另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個小朋友六場先發左後衛表現都挺穩定的, 偶爾也會有亮眼的助攻, 在這樣的大場面上, 這個進球很果斷很勇敢啊!! 真的是本屆的大黑馬, 巴薩以14M買下他賺到了~ 他也是Barcelona在地人喔! 期待新賽季他的表現!!

上半場結束就2-0對手, pub現場氣氛很嗨很歡樂, 冠軍就近在咫尺!實在感到很不可思議很夢幻,這場西班牙打得相當流暢啊!很棒 把控球藝術球風發揮的淋漓盡致!視覺上非常精采的一場比賽,VDB最後讓Torres、MATA上來活動,這兩人都一下子就取得進球,Torres還誤打誤撞賺到金靴獎 XD Mata進球後與托托相擁好溫馨~ Mata果然是天子護衛啊!

但是Mata都上了,剩下那幾隻連一次上場機會都沒有的人,實在替他們感到可惜,門將就算了!這沒辦法....可是Llorente都沒上會替他感到落寞啊~!!QAQ 進到第三、第四球,大家都瘋狂了!很難有夜晚比這一晚更美妙了!

西班牙創造了好多歷史紀錄!史上第一支歐洲盃衛冕成功的隊伍、第一支完成三連冠的隊伍、決賽出現過的最大比分、托雷斯是第一個在兩屆歐錦賽決賽都有取得進球的前鋒...

其實本來也有點擔心無鋒陣能走多遠,幸好我們的中場、後衛夠爭氣,彌補了鋒線的不足,堅實的防守也是成功一大要素之一,從小組賽第一場過後,就再也沒掉過球了,皮少&拉莫斯的搭檔已成熟且穩定,兩防守中場的屏蔽也功不可沒,相信接下來幾年也還會沿用這些組合,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個世界級的門將,幫我們化解了無數險球,有多少次大家是在電視前倒抽一口氣,讚嘆還好有聖卡西...

從02年一路看著Casillas到現在,他的表現一直都令人刮目相看,中前場的華麗就更不用說了,連板凳上都很恐怖,球員個人能力強,默契更是驚人,傳球的成功率高,傳球與跑位的的犀利與創意,令人讚嘆不已,也許與以同俱樂部為基底很有關係~

這支球隊令我欣賞的,不僅是藝術般球風,還有隊內團結融洽的氣氛,這絕對會影一支球隊的成就,別人家在內訌、跟教練口角,我們則是大家都很有紀律,服從教練指導,球員間感情融洽,沒有嫌隙,俱樂部的恩怨擺一邊,各地區政治因素擺一邊,球員個人言行低調,不惹是生非或大放厥詞。

奪冠後,場上有些人穿著致敬T的,表達對那些來不及分享勝利喜悅的朋友的追思,他們就是這麼的有情有義,拉莫斯扮演優雅的鬥牛士,有人批著自己所屬地區的旗子,阿斯圖里亞斯、巴斯克、加泰隆尼亞、安達盧西亞、加納利群島....,有人選擇與親愛的家人共享這美妙時光,球員們伴著自己的妻兒, 個個看起來都是顧家好男人樣啊~~ XDD 成群可愛的孩子在場上奔跑, 全世界球迷都要被融化了!托雷斯不但幸福地抱著一雙兒女, 還成了孩子王與眾家孩子玩耍, 又甜蜜地與妻子擁吻, 這些畫面都在攝影鏡頭特寫下,這些畫面既溫馨又感人!

頓時真的覺得身為這支隊伍的球迷好幸福~ 場下的他們也是這麼可愛的一群傢伙!幸福也是經過多年苦澀的等待、無數次心碎,終於迎來的甜美果實,雖然這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這次奪冠路上,因為已有兩冠在手,懷抱衛冕的希望,需要更多勇氣來承受失敗....Anyway, 這四年真的太美好了!看著心愛的球隊破除魔咒創造歷史,關關難過關關過,千言萬語難以說的清啊!也看到愈來愈多優秀的新血注入,代表接下來十年也都不會有斷層!

Iker,偉大的領袖,在他的帶領下,隊內氣氛良好,表示他人緣好,領袖風範令眾人信服,聖卡看上來就是個很值得信賴的人,拿了三冠了,可以和Sara結婚了吧!

Albiol,很可惜受傷了,只能跟著大家東歐三週遊...

Pique,場外花絮多,場上也是很罩啦!

Javi Martinez,只替補一場,不過他年紀還輕,以後還很有機會發揮!此人也是funny guy一枚~

Juanfran...都沒上場,無從認識起...QQ

Iniesta,全西班牙都愛的男人,行事低調,球場上卻犀利無比,拿了三冠又有可愛女兒,前幾天也與美麗的妻子結婚啦!這世界上還能有誰比他幸福~

Pedro,七號本來是葫蘆娃的啊~ 幾次都是替補上來,不過沒有馬塔好運 XD

Xavi,長年班底啊~ 散步傳球之王!進攻核心!

Torres,托托坦白說狀態一直無法回到08年那樣的顛峰,2010世界盃至今都處於低迷中,這次也只先發了兩場,進球都屬於補刀性質居多,最近苛責他的聲音好多 ><,希望當年犀利的托托趕快回來啊!至於場外魅力,托托還是滿點的啦!年輕時打美少男牌,現在居然還有超級奶爸/孩子王牌迷惑大家 XDDD

Cesc,也許是因為沒有Villa,所以Cesc得到了更多的上場時間,他也沒讓大家失望~!但是我不喜歡他女朋友啦~~

Negredo,只有看到一下子,沒什麼建樹...

VV & Reina,兩位都是頂尖的門將,可惜在國家隊只能當替補,這也沒辦法!換個角度想,別人家沒有好門將,我們家好門將滿出來哩~四年內看了三次Reina主持慶祝晚會,太棒了!Reina live功力超強!!這也是La roja可愛的點之一啊!

Mata,一上場就進球!(雖然是來補刀的 XD),因為中場爆炸所以只能坐板凳但他年紀還輕,還是有機會的!

Alonso,慶祝晚會上喝醉的樣子好好笑 XD 嫂子給我的印象就是個紳士/型男啊!對法國那場他帥爆了!在中場無論防守 or 進攻都很可靠&令人放心!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Sergio Ramos,剪短頭髮後帥慘了!!以前有時抖抖的,但這次Ramos真的表現很好,雖然他內心充滿進攻魂,在中後衛這個位置,他扮演得相當稱職,給予高度肯定!點球挑射也是很帥哩!

Busquets,低調而不可或缺的防守功臣!

Arbeloa,辛苦他了....防守C羅一定很辛苦....

Jordi Alba,令人期待的小朋友!瓦倫現在一定很扼腕放走了他,唉~

Llorente,他真的不踢球也可以考慮去當Model,有種迷人的氣質!可惜這次VDB都沒有想試試高中鋒戰術,我想看他上場啊!巴斯克人的驕傲~!

Cazorla,他圓圓的好可愛, 太太超正,兒子超萌!!

Silva,燒肉是靈巧的魔術師,絕對主力,六場先發,還進了兩球 + 三助攻!決賽看到燒肉進球時我都要哭惹~~ Gran Canaria之光!!他個性也是好低調!太早去曼城了...害我去瓦倫西亞看球時只能買他的明信片 (而且還所剩無幾),下一件球衣就燙他的背號好啦!!

Navas,那雙眼睛好迷濛、深邃,邊路快馬!(華金:叫我學長!)對克羅埃西亞進了重要進球!

繼續不期不待地尋求世界盃衛冕吧!!Viva España!!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