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31-11-1269983644577-n400  
喜歡大叔們現在的樣子!!大叔們也是很會賣萌~

 

       前些日子看完後街大叔後突然很好奇那些年喜歡過的男孩團體現況如何,於是陰錯陽差地發現A1重組好幾年了,重組後還出了兩張新專輯,可惜沒廣大宣傳所以在台灣都不知道。兩張新專輯都蠻耐聽的,整個團的走向也從一個純偶像團體轉型成創作型團體。

 

       90年代末期Boy Band正夯,剛好這群人有點姿色XD,所以被包裝成偶像團體,其實他們自第一張專輯以來,歌曲幾乎都是自己譜寫的,演出時也常常看到Mark與Christian自己彈鍵盤/吉他,以前以為A1只是另一個經紀公司打造出來的普通boy band,真的是對他們誤會大了。A1四人都具備一定的歌唱實力,嗓音差異大,各有特色,但合音融合起來卻很和諧,可惜以前很多表演是對嘴的,但在一些 Acoustic live裡還是能聽出歌唱實力,A1的歌路挺廣的,抒情小品到動感舞曲都能駕馭,舞也跳得不錯。

 

       當年喜歡A1的時間不長,因為他們02年就解散了,當時也沒有特別迷戀哪位團員 ,可能是當時他們的顏沒特別吸引我,我對Ben的窗簾瀏海實在無法....雖然他的笑容無比燦爛迷人,喜歡A1主要還是因為那些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在重新認識了他們,才覺得其實這個團蠻實在的。

 

       作為一群33~38歲的大叔們,蠻意外的是他們全體都是往型男大叔的方向演進,身材什麼的也維持得很好,可能是全部都未婚也沒有孩子,散發出的氣質還是挺青春活力的,比起當年奶油小生的樣子,我反而覺得現在的樣子更耐看,幾年下來,每個成員在音樂上有了更多幕前幕後的磨練,創作更純熟了,團員間感情很棒,默契十足,重點是他們看起來非常享受著一起玩音樂,他們受訪時說當年總是一直在趕行程趕通告趕發行新單曲趕著演下一場演唱會,很難去enjoy演藝人生,現在步調慢,終於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很開心看到他們再度聚在一起,繼續創作,繼續帶給歌迷更多美好的音樂。(重組不發新專輯的都是耍流氓)

 

       Paul 當年鬧彆扭而離團,所以重組後就只剩Ben Mark Christian 三人,剛重組那幾年A1都在挪威發展,根本已經歸化成挪威樂隊(。他們在挪威全國與斯堪地那維亞各地開唱,雖然場子以中小型居多,有時就只是馬路邊搭起的簡易舞台,跟當紅時期動輒幾萬人的Arena相差甚遠,但是我反而覺得那樣的演出更親切與真誠,他們學了些挪威話,有時候還會即興幾段挪威民謠,非常可愛。不過大叔們現在已經不太跳舞了 (畢竟不是男孩了....),有跳也是在一兩首歌中跳經典舞步,給歌迷開開心,讓演唱會比較好玩而已。

 

       《Rediscovered》是重組後出的第2張,2012年在挪威發行,專輯命名據Mark說法是很多歌迷去信表示他們Rediscovered what they want。從上一張以來,已經聽不見2000年前後boy band的味道 (有的話也挺嚇人的吧),歌曲仍保有流行樂的特色,但不像早期那樣膩歪,都是耐聽型的專輯,以流行專輯的角度評斷,這張專輯是張不錯的流行專輯,若要以男孩團體或是重組的男孩團體的標準來看,那我會說超乎期待 XD

 

cover.600x600-75  
專輯封面很搞笑

 

          

 

 

       1."Trust Me"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首復古、節奏活潑的曲子,以前作品沒出現過的風格,很開心他們做了一些嘗試,Mark唱得好極了,成熟有魅力的聲音。這首歌即使是只有一把吉他的版本也很棒,力荐這個acoustic版。

 

 

黑色幽默MV.....

 

 

       2."Christopher Columbus"

 

       討喜輕快的小清新民謠,歌詞很有敘事性,寫的是一個男子暗戀卻不敢表白的心情,最喜歡這兩段歌詞:

 

       You don’t see me. 

       if I gave you my compass.

       Then would you be more like Christopher Columbus 

       And explore my world?

 

       Am I too late? Have you been discovered? 

       I wish I’d been more like Christopher Columbus 

       And found you first. 

 

       3. "Riot"

 

       一首在說情侶間生悶氣吵架的歌,旋律蠻抓耳。

 

       4. "That Somebody Is Me"

       5. "Lovesick"

 

       連兩首都是動感舞曲風,是這幾年流行的那種舞曲風格,我比較喜歡第四首,節奏很棒。 

 

       6. "Fallen From Grace" 

 

       原本是Mark Read solo專裡的歌,非常好聽的抒情歌,這邊Ben與Christian各唱了幾個段落,他們兩人唱這歌又有各自的味道,兩個版本都很好。

 

       7. "Starlights" 

 

       流行感十足的歌,但總有股濃濃的似曾相識感。

 

       8. "Blackout"

 

       節拍運行不知為何總是讓我想起 MUSE 的 Uprising,比較黑暗神祕的感覺,蠻好聽的。

 

       9. "Just Three Words" (featuring Annie Khalid)

 

       這首很好聽,與一位巴基斯坦裔的英國女歌手合唱,蠻有異國風情的中板舞曲,但這異國風情也是有濃濃的似曾相識感,第一次聽到時就覺得是不是在哪裡聽過... 

 

       10. "Stones"

 

       很喜歡這首悲傷系的抒情搖滾,歌詞雖然意境我沒很懂,但覺得寫得不錯。這是 Christian Ingebrigtsen 主筆的歌 (我感覺他寫的都比較偏抒情/小清新/民謠風格)。這首開始與結束都是Christian唱Lead vocal,我很喜歡Christian溫暖質樸的嗓音。

 

       11. "Grateful"

 

       這首也是 Christian Ingebrigtsen寫的。恬靜得很美的一首歌,旋律與歌詞都美,不能更適合做為專輯收尾曲。最喜歡這段歌詞: 

 

       When I'm Grateful 

       And I'm starring at the sky

       I feel so small 

       Still so good to be alive 

       Cause I know, I shared it all with you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