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就跟Hoya 去淺草、押上觀光,下午回飯店小睡一會兒,晚上與Hoya、瑞秋、爆爆一起去了間酒吧吃晚餐,晚間八點多前往會場。

一到JR海浜幕張站就遇到大批人潮與我們反方向,好像是當天場館附近有別的演唱會,那些是散場人潮。走了將近15分鐘,來到了幕張展覽館的大門,前夜祭入場沒有手環,也沒有蓋印章,要買個入場低消500yen的飲料卷 (據說可以裝死不買),總之我還是買了。。。

我們要去的是Crystal Mountain舞台,光是找位置就很蛋疼,去上廁所的途中,經過了Sonic Mania週邊的攤子,排了500公尺吧!(還是折了幾折的人龍) 嚇尿了,即使想買也只能放棄。

先去了食堂裡的Bar換飲料,啤酒類都是600yen,其餘300yen,想貼100yen換兩瓶運動飲料也不行,小哥說不好意思一張卷只能換一瓶(杯),於是我用500yen換來了一瓶運動飲料,太坑了........

排前夜祭週邊的人潮...
排前夜祭週邊的人潮

好不容易到了Crystal Mountain舞台,前排中間的Block已經滿了,右邊的Block還可以鑽到四五排左右,想想就待在右邊好了。此時發現周圍幾乎都是Perfume粉,都穿Fan Club T,男生(各種年齡層都有)特別多。。。

【Perfume】

有個朋友是Perfume粉,所以大略知道是電音少女團,音樂方面沒令我感到太大意外,但場面著實嚇壞我了,一開演,人群往前擠就像擠肉醬,一丁點喘息空間都沒有,全場各種整齊劃一的喊叫,周圍迷漢不停的Po,每個人都會跳台上的動作,Perfume一開唱我就流淚了,一方面是因為終於親身蒞臨人生第一個大型音樂節的現場,為眼前所見真實的一切而感到激動,另一方面是因為被擠到實在很想哭。。。因為很怕在石玫瑰前就戰不下去,所以一直在調整呼吸,全程勾著小夥伴以免被擠散,終於撐過了兇殘的40min,有劫後餘生的感覺,Perfume就是個宅男女神天團,即使女生應該也覺得挺萌的,少女音日語一出口男性們都一身酥軟了我想。。。

杵著拐杖也要見女神的小哥....
杵著拐杖也要見女神的小哥....

【Pet Shop Boys】

PSB時,人就鬆了不少,我們位置又靠前了些。

PSB舞台佈置、燈光、服裝就是各種華麗酷炫,光是視覺上就很值得一看,音響效果也特別有層次感,Vocal清晰、器樂分明,棒得令人感動,打光效果相當精緻、一點都不呆板!是截至目前為止見過最好的舞台硬體。 

PSB大部分的歌都有聽過,不過沒有很熟,PSB的場基本上沒人POGO,就當在夜店扭扭身子,主唱Neil 聲音真的好嗲好嗲啊!每首歌都會用日文說謝謝。唱到Go West時,感動地頭皮都發麻了,很努力地合唱,但貌似周圍沒人唱。Always on my mind 結尾時,噴出了橘色的彩帶,畫面很美,又是一陣熱淚盈眶。安可是West End Girls 與 Vocal。



【Stone Roses】

PSB一結束後,立馬往前卡位,我們卡到了右邊Block轉角處第一排,是個很方便看Squire的位置 

石玫瑰的Roadie,測試猴王Mic的大哥,非常騷包,在舞台上來回數趟就算了,一直又唸又唱的,一副很愛現的樣子,超想打他。石玫瑰的場子又再度回到地獄擠肉醬模式,趴在杆子上肋骨都要斷了,毫無伸展空間,擠到完全跳不起來。 

開場前全場齊聲高喊 Roses! Roses! 四人穿專輯封面睡衣褲(無誤)出場時,我的心情就是"嗚嗚嗚嗚嗚我終於看到石玫瑰了QAQ" 與 "媽的這衣服也太醜了" 的綜合。 

Ian上身穿了灰色T-shirt,Squire上身穿黑長袖襯衫,Mani穿花襯衫與牛仔褲,Reni脫掉外套還是穿最熟悉的巴西T,四人列一排牽手高舉時特別感動。

開場
開場

I Wanna Be Adored 音樂一出,全場暴動似地齊聲哼唱這首歌的旋律,這也是少數我能夠整首背得起來的歌,整首合唱到尾,感覺太爽了!!
現場聽到Waterfall也是萬分激動,要上天堂了的感覺,可是我也很想看 Don't Stop。
Fool's Gold 是我最期待的Live,棒得沒話說。
Made Of Stone 全場大合唱是必須的,爽!
This is the one時,全場高舉手比一,並大合唱,很感動!
I Am the Resurrection,大合唱也是必須的,可是知道是最後一首了,略感傷。QAQ
想聽Sally Cinnamon啊!!

猴王當晚心情非常好,全場送了應該有20支 烤肉串 手搖鈴吧!Fool's Gold 強尼 Solo時,猴王又開始送烤肉串,他示意要給我們這邊,所以我很確定他有注意到我!!【而且全場他還不止一次對我們這方向這比YA(萌),我也有比回去 (o´艸`o) 猴王拋出肉串,掉在走道上,保安撿起來給我,但是我手殘,被人從手中抽走......

undefined


猴王的體操真的要親眼見識過才能體會那種蠢萌,我花痴Squire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笑猴王,渾然天成的諧星啊!抖肩、踏步、秀肌肉、海帶舞、金雞獨立、各種亂七八糟的抖動...猴王還做了挺出襠部的動作,肚子都跑出來了 XD

 

可愛的猴王
可愛的猴王

全世界最蠢萌的體操
全世界最蠢萌的體操

Mani離我們最遠,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也想好好瞻仰Mani啊!

John雖然穿睡褲,還是帥到爆炸啊啊啊!一樣的褲子猴王穿起來就是公園阿伯。曲間空檔我和Hoya死命地喊 Johnny I Love You,並搖著迷妹扇子,幾乎每首歌都喊,他從頭到尾低頭彈琴,偶爾才抬一下頭,我覺得他應該是有看到我們的,好像還朝我們點了一次頭 【也有可能是我已經出現幻覺】

感覺看了John Squire後,已經無法在再愛上別的男人了 (前人說的Feeling called love是真的TvT),帥到一種很犯規很犯規的境界,他頭髮變得好長 好像又沒洗頭,甩起來特別瀟灑,彈琴每一個姿勢也都帥炸了,大螢幕轉播畫面看起來特別美/帥/藝術,讓我們四人坐車回飯店的一路上與接下來三天都花痴不膩。

帥
John Squire帥

 

怎麼可以這麼帥啊啊啊啊啊  <3<3<3
怎麼可以這麼帥

錄到一點點謝幕的畫面,其實我是要拍照,不小心按到錄影 (看完猴王後智商堪慮...)

 

块二提褲子XDDD
Squire提褲子XDDD

謝幕時
謝幕時

【SETLIST】
I Wanna Be Adored
Elephant Stone
Ten Storey Love Song
Shoot You Down
Waterfall
She Bangs the Drums
Love Spreads
Fools Gold
Made of Stone
Breaking into Heaven
This Is the One
I Am the Resurrection
 

看完石玫瑰我們就閃了,從幕張展覽館到千葉站前的深夜計程車車資4000yen出頭,四人分攤還可以。其實有個計算計程車資的網站,查到的車資很準,跟實際搭乘花費一樣。回到飯店已經4點多,沖個澡什麼的也天亮了,睡沒多久又要起床了......Orz


所有 Summer Sonic 2013 心得/照片

8/09 Sonic Mania 東京 (SS 前夜祭): Perfume / Pet Shop Boys / The Stone Roses
8/10 Summer Sonic 東京 第一天: Alt-J / Jake Bugg / Kodaline / MEW / Stereophnics
8/11 Summer Sonic 東京 第二天: The 1975 / The Royal Concept / Peace / Mr Children / Muse 等
前夜祭照片
Day 1 相簿
Day 2 相簿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