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初寫於: 2013/5/28

 

No.Title Writer(s) Length

 

1. "Flick of the Finger"   Gallagher, Archer 3:47

2. "Soul Love"   Gallagher 5:10

3. "Face the Crowd"   Bell 4:00

4. "Second Bite of the Apple"    Archer 3:28

5. "Soon Come Tomorrow"   Bell 4:58

6. "Iz Rite"   Archer 3:26

7. "I'm Just Saying"   Bell 3:45

8. "Don't Brother Me"   Gallagher 7:30

9. "Shine a Light"     5:04

10. "Ballroom Figured"     3:31

11. "Start Anew"     Gallagher 4:29

12. "Dreaming of Some Space" 1:51

(B-side to Second Bite from the Apple)

13. "The World's Not Set in Stone" 4:46

14. "Back After the Break" 4:09

15. "Off at the Next Exit" 3:36

16. GIRLS IN UNIFORM

17. EVIL EYE

 

 

不負責不專業短評

1. "Flick of the Finger"   Gallagher, Archer, Bell 3:47

最早公諸於世的曲目,氣勢磅礡、熱血的開場曲,耳目一新,做為宣傳曲很能吸引注意力,Liam聲音回到90年代的感覺。

 

2. "Soul Love"   Gallagher 5:10

帶有迷幻色彩與一絲詭譎氛圍,愈聽愈好聽的一首,Liam在這首vocal出色,也有space rock感。製作人牛逼。

 

3. "Face the Crowd"   Bell 4:00

全磚最接近DGSS風格的曲目,Groovy的一首歌,中間有很嗨的wah wah吉他solo,覺得是現場會更讚的曲目,也是會愈聽愈好聽的類型,味道有點像上一張的wind up dream, three ring circus。

 

4. "Second Bite of the Apple"    Archer 3:28

體現製作人功力的一曲,雖然旋律不見得是最出色的,但至少聽起來很新鮮,編曲一聽就是精雕細琢過的,這次宣傳一直在強調的就是換了個實驗性十足、很會玩聲音的製作人,所以會選這首當首單很合理。搶戲的bassline,給Jay mehler表現啦!

 

5. "Soon Come Tomorrow"   Bell 4:58

仍然是人聲很貼近的效果,Liam聲音聽起來好極了,歌曲開頭覺得還好,可是到了副歌就被打中再也跳不出來了,也很喜歡歌詞,整張專輯裡歌詞數一數二優秀的(Good job Andy!),間奏有wah wah guitar solo,也是氛圍營造得很好的一首。

 

6. "Iz Rite"   Archer 3:26

風格像 2002~2005年的綠洲,我一直想到 The Hindu Times (HC 2002), Keep the dreams alive (DBTT 2005,個人大推XD)。旋律性很強,極討喜順耳 (potential single),Gem寫的歌都很能在第一時間就抓住人。It's a summer tune!!

 

7. "I'm Just Saying"   Bell 3:45

綠洲味濃厚的一首 (1995-1997的綠洲),無論是旋律還是吉他的味道,滿滿地懷舊感,是曲風明快、可以大合唱的歌,最愛曲目之一。

 

8. "Don't Brother Me"   Gallagher 7:30

曲風很外太空的一首,有長達四分鐘的space rock outro XD

雖然是寫給諾的,歌詞絲毫不像平時在媒體上開砲時的 Agressive,只有些微的調侃,剩下是滿滿的愛與歉疚,Liam就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爛漫天真也纖細敏感的人呀!! 他在這首歌裡的聲音很嗲,歌詞老實說我覺得肉麻的晚餐都要吐了 XDDD 可是又很真!

 

9. "Shine a Light"     Gallagher  5:04

復古、迷幻味十足,節拍令人印象深刻,也是最愛之一。

 

10. "Ballroom Figured"     Archer 3:31

純淨的人聲+木吉他,主打簡單真摯路線,很喜歡這首 (旋律 人聲 歌詞都是)。期待live時中間能穿插幾曲是用acoustic方式呈現的,我愛Liam唱acoustic啊!

 

11. "Start Anew"     Gallagher 4:29

超級溫柔的vocal (驚豔100%,我好喜歡溫柔沒有攻擊性的深情Liam),優美的旋律,歌詞簡單 (可惜就是重複太多),整體是很動人的一首歌,編曲的層次疊加恰到好處。

 

======以下Bonus Track======

 

12. "Dreaming of Some Space" 1:51

(B-side to Second Bite from the Apple)

玩倒放技倆,製造話題性,想到石玫瑰的waterfall+don't stop。

 

13. "The World's Not Set in Stone" 4:46

和現場版90%一樣 (我本來以為會變動很多...),當然人聲聽起來是好多了,結尾多了些吉他。

 

14. "Back After the Break" 4:09

憂傷系抒情歌,Liam詮釋得很有感情,讓我想到Robbie Williams,從沒聽過他唱憂傷系唱得這麼催淚!!慢歌系列最愛,是失戀聽到真的會哭出來的歌,喜歡 I'm outta time的應該都會喜歡這個。缺點就是放在Bonus track好浪費。

 

15. "Off at the Next Exit" 3:36

仍然是首動聽的憂傷系抒情歌,歌詞那句 The more I get you near, The more you fade away有洋蔥!!

 

======以下日版限定的 Bonus Track======

16. "GIRLS IN UNIFORM" 6:23

60年代披頭士迷幻風,聽起來又不會很古老,吉他引人入勝,也有很長的outro,也是愈聽愈順耳。Andy寫的。

 

 


Andy Bell 本人彈奏的版本 (2020年4月)

 

17. "EVIL EYE" 5:01

八成是Liam在綠洲時期的舊demo,旋律很catchy,雖然沒有 big chorus。非常喜歡此曲裡的鍵盤伴奏,間奏的吉他很復古旋律也很棒。(仇日本啦!!)

 

 

真的太懷念2013年了,事隔多年還是覺得那年出的專輯,很多都是過了幾年還是無法被超越的

 


各大音樂雜誌相關報導

http://goo.gl/9TGqB
Shortlist (Liam/Andy/Gem)

http://goo.gl/7GjhM
The Sun (GORDON SMART, Showbiz Editor/Liam Gallagher)

http://goo.gl/AWjB8
NME (Jamie Fullerton)

http://goo.gl/E4s2n
Q (Sitek/Andy/Gem/Liam)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