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過去聽Oasis就僅僅只是聽歌, 沒特別研究樂團背景, 也沒follow他們的消息, 所以很後知後覺地知道他們解散, 當然也就錯過了2009年的演唱會 (扼腕…), 直到某天不知吃錯什麼藥, 開始關心起他們的動態, 也惡補了很多以前沒注意過的, 愈挖掘就愈中毒…XD

幾個月前開始聽 NGHFB 的新專輯, 也得知他們九月會來亞洲巡迴, 有新加坡、香港, 當時就很希望他們也能順便繞過來台灣, 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成真了!!! 知道他們要來的當下, 簡直像在作夢… A區當然是衝定了, 開賣時還很熱血地跑去唱片行排隊搶票 (結果其實不用搶… XDD)

 

 

從買到票的那一刻, 就一直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 為了更熟悉 NGHFB, 默默地看了很多巡迴的影片, 所以歌單基本上都超熟了XDD 但是新歌的歌詞雖然聽很多遍還是記不起來 (慚愧), 就算是舊歌, 真的有整首背起來的好像也只有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Supersonic XDD

Anyway, 經過三個月的等待, 終於來到 9/27 這天, 其實從開唱前幾天心情就雀躍不已了~~ 9/27 下午請了半天假, 因為想早點去排隊, 從公司騎車回家再到客運站一路上心情都很雀躍, 還一直想著「我時速再快點就可以離Noel更近點!!」XDD

到展演二館時大約下午三點, 現場人還不多, 約數十位, 於是便席地而坐, 與人聊天 or 上網打發時間, 我還帶了筆電, 想說真的沒事做時可以看看專利, 想必最後當然是一篇也沒看 XDDD 現場很多人都有綠洲踢 or 版服, 我也好想要有一件啊~~ QQ 排隊的時候在外面有聽到一小段 What a Life & Talk tonight (只有器樂)

觀察了現場粉絲, 發現頗多年輕樂迷呢! 假設國中開始聽Definitely Maybe的樂迷, 現在也而立之年了吧! (唉~ Definitely Maybe 發行時我連國小都還沒上) 不過有很多看來僅20歲上下的樂迷呢! 所以Oasis是大家的共通語言啊~ (笑) 今天的粉絲多半看起來都是善良清新的年輕人(?) 

近七點準備開始進場, 從台南上來的琨元, 終於在最後一刻趕上~~ 進場時還遇到當初一起買票的女生, 她應該很早來XD 進到會場後頗驚訝, 場地真的不大耶!! 即使是A區最後面還是離舞台很近啊~~ 我們的位置近得讓人嚇一跳, 大約是在A區右邊第五排, 根本不需要大螢幕啊~ 總覺得這輩子很難再有離舞台如此近的機會了 (而且我只花2800, 看的還是Noel Gallagher耶~~), 因為離舞台近, 所以拍照成功率也比較高~ 不需要Zoom到最遠就能拍到好大仙的頭子!!!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是說這場票房不怎麼好, 也是有點擔心以後沒有人願意請他們來了 QQ

當開始意識到, 在眼前的, 不是別人, 是那位寫出 Wonderwall,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Champagne Supernova 等經典名曲的天才, 是那位90年代英搖霸主Oasis的創作首腦!! 是那位在 Youtube 上看過無數次的Rock n Roll star!! 但這不是 youtube, 是真人!! Noel Gallagher 就在眼前, 好不真實的感覺啊!!

本日歌單 from PTT-Oasis (和 iTunes Festival一模一樣~)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條列式心得

開唱前的 Intro 是 Shoot a Hole Into the Sun, 在現場聽這段好棒~~

(It's Good) To Be Free, Noel 版本 & Liam 的原版風格差很多, 不過Noel的版本我聽了好多遍, 整個非常之習慣 XD 頭子一出場, 大家整個就是瘋狂尖叫~~ 頭子唱歌超中氣十足的, 跟CD 或 Youtube上聽起來根本就一樣啊 !!!

If I Had A Gun 還蠻多人跟著唱, 也是新專輯中我比較會唱的一首, 現場版相當有感染力, 最喜歡這句 " Excuse me if I spoke too soon. My eyes have always followed you around the room." 超深情的啊~

The Death of You and Me 是新專輯中我最早接觸也最喜歡的一首, 聽得澎湃不已!! Noel 看起來心情很好, 講話時滿面笑容, 還會開玩笑說鼓手餓扁了~~ (心) 這首歌實在很適合律動, Bass 手 Russell 從頭律動到尾 (他也好帥!!!), 連不太動的頭子都會隨著節奏搖擺~~ XDD

Supersonic 是今天期待的重頭戲之一, Noel 一開始還偷刷 Wonderwall 的和絃!! 害我一度以為他要唱Wonderwall而心跳大漏拍!! " I need to be myself " 一出來, 馬上本能性的大尖叫~~ Acoustic 的超音速實在是太~~銷魂了, 這首大家也有開啟 KTV 模式!!

民謠吉他連兩發, 超爽的!! D'yer wanna be a spaceman, 有預習到好開心啊!! 這首歌的意義層面超棒的~~

What A Life 之前, 我身後那群宏都拉斯學生一直大叫要 Noel 幫他們簽國旗, Noel問他們哪來的? 答: 宏都拉斯。 Noel: Why are you here? Are you international drung dealers? (笑死) OK, the next song to all those from Honduras. (可惡啊!! 太羨慕了~~ 居然讓老外在我們地盤上放閃!!!) What A life 蠻多人合唱的, 結束後宏都拉斯人對 Noel 大喊 " Thank you ", Noel 居然回他們 " Gracias." (宏都拉斯人立即陷入瘋狂) 幹!! 太sweet了吧!!!! 羨慕死惹~~~~ 說到這些宏都拉斯人, 他們真的蠻嗨蠻熱情的, 讓我想到Oasis在Buenos Aires的演唱會, 粉絲的熱情令人歎為觀止, 不愧是拉丁美洲啊~ 令我更佩服的是, 他們似乎不管新歌舊歌, 都有辦法整首跟著唱。

Talk Tonight 愈聽愈喜歡, 算是首耐聽的歌, 而且 Live 那種抒情搖滾路線太棒了!! 唱到一半 Noel 還扮鬼臉~~ >///

Half The World Away, 心目中的 Oasis B-side 第三名, CD 版溫柔地使人融化, Live版深情地把人電暈, 尤其是他面對A區右側的時候, 跟他對看整個就太害羞了~~

Stranded On The Wrong Beach 是這張專輯我第二喜歡的歌曲, 也是演唱會期待重點之一, 這首本來就很動感了, 現場更是嗨啊!! Noel 隨著節奏搖擺很可愛, 間奏時的燈光效果超嗨超絢麗, Noel 超帥超有霸氣!!

香港場的第一首安可曲是我熱愛的 Wonderwall, 而台灣場是 Let the Lord Shine a Light on Me (What a Life B-Side), 可是我覺得聽到這首超值得的, 無論是旋律或歌詞都很棒, 有點像 Gas Panic, 充滿虛無飄渺迷幻感, 令人屏息的致命吸引力, How can Noel Shine a light on himself?

接下來 Oasis 經典三連發, 場面完全沸騰了!!! Whatever 前奏吉他一刷下去, 我眼角都泛淚了, 心情之激動無法言喻, 一直以來都超愛 Whatever, 終於...終於親耳聽到了, 一整個想哭 (卻哭不出來), 就算沒有弦樂與美聲合唱團, 還是超超超超級感動~~~ " Whatever you do, whatever you say, yeah I know it's alright." 大合唱簡直太感人了!!!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時其實有點感傷, 因為知道是最後一首了, 這首歌是OASIS的歌中最早聽過的幾首之一, 也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曲目, 演唱會前每每想到可以現場聽 Noel 唱 DLBIA 就會暗爽 XD, 更期盼著 DLBIA大合唱, 本來以為到時候自己一定會哭, 前奏鋼琴一下我想很多人都噴淚了, 而我是眼角泛著淚光, 心裡的激動卻破表, 完全使出吃奶的力氣尖叫+大聲唱 (然後演唱會結束後就燒聲了XD)。全場大合唱真的是很難以形容的感動, 事後回放影片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那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珍貴回憶, 想到自己曾與 Noel 在同一個空間內一起唱著他的經典之作, 真的是作夢也會笑~ Noel 把副歌 & 最後兩句丟給觀眾唱, 當下的氣氛只有 Amazing 可以形容~ A區大家從頭到尾都唱超大聲的, Noel 的 Solo 當然也是帥倒掉渣~~ What a perfect ending! 最後Noel還從舞台右邊走到左邊為觀眾拍手, 雖然這場只有兩千多人, 但我想我們的熱情有感動到他了!!

 

 

其他閒聊

雖然離舞台不遠, 不過還是搶不到歌單或pick…

我們的位置音場不是很優 (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 Noel, 就算了), 唱歌的部分當場聽還OK (錄起來就很糊), 講話真的就很模糊都聽不清楚, 我想聽頭子講什麼啊~~>.

話說整場很多人對他趁亂告白, 其中還不乏男生 XDD 男生對他說 I love you. 他只好聳聳肩回應 XDD 我當下也超想對他趁亂告白啊!! 可是沒有勇氣 T.T

有人對 Noel 大喊 "You're awesome." Noel 居然回: " I know." 哈哈哈! 真是臭屁的可愛~~

我們附近有歌迷聽著聽著嘴裡喃喃地說: 「厚! 五告好聽!! 我攏沒想咩造啊~」(台語) XDDD

分享幾張照片

undefined
這張Noel很可愛, 史上最萌45歲大叔 >///<

 

undefined
這...這根本就是神!!!

IMG_3405--1
頭子帶著他的NME獎座一起巡迴

IMG_3415
GOD-like!!

IMG_3422
他往我這區看了!! (被電暈)

 

DSC00109--1
簡直就是神!! 光芒四射啊~

 

最後… 獻上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大合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asis noelgallagher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