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晚起,起床整理完後,接近十點時出門,辦完check out,拖著行李箱,直接走到軒尼詩道北海中心搭城巴至中環交易廣場,利用機場快線的便利,先辦理登機、掛行李,因為預掛行李必須購買機場快線的票,但我們又不想浪費機場快線車票只給行李搭,所以我們便搭上機場快線,只是不坐到機場,而是提早在青衣站下車,不過下車後發現,居然沒有刷出的票閘 (因為一般來說,大家都只會進站不會從這裡出站),最後是由站務人員幫我們開了旁邊的小門,才得以出站,青衣城原來就在青衣站旁邊。

由於還沒吃早餐,又快11點了,所以便去了青衣城裡的香港連鎖茶餐廳「潮樓」,在等候區坐上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們,沒想到平日生意也這麼好!由於是星期一,早餐有特價,茶水也不用錢,所以點了一堆:叉燒包、牛肉丸、豆酥排骨、鮮蝦蒸餃、鮮蝦河粉、腐皮蝦捲、鹹魚雞飯、錦鯉布甸...飽餐一頓只要87HK!是這幾天來C/P值最高的一餐!餐廳的窗外景色不錯,可以看見連接九龍與青衣的大橋,還不時會看到地鐵開過。

▼潮樓的點心們

XX河粉

叉燒包

蝦餃?

鹹魚雞粒飯

看起來超好吃的

好吃!

腐皮卷

牛丸

鼓汁蒸啥肉的 忘了

錦鯉布丁

吃飽後,我們去青衣城的uniqlo逛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前兩天實在買太少,在這裡兩人大失血了800多元港幣XD 逛完街後,到青衣城外頭拍拍風景照,又繼續坐地鐵(東涌線)前往東涌。

一出東涌站,便看到了東薈城outlet,可惜不在我們今日的行程計畫之內。
由於昂坪360纜車維修停駛中,所以我們改搭大嶼山客運前往昂坪市集,客運票價 18HK/人,是這幾天最貴的一趟車程,心裡納悶: 真的有這麼遠嗎?票價這麼貴?坐到那裡時才瞭解,天哪!真的很遠...客運翻過了兩座山,開了約40多分鐘後才到!

來到了昂坪,當然不能錯過大佛,只是大佛下面的階梯看起來很多(206階),一開始還有點懶得爬,後來還是爬上去了,站在高處放眼望去的開闊風景,腳酸也值得啦!此時,開始飄起了雨,只好進到室內稍微閉一閉,最後下山前,看到了油錢捐獻箱,某人便掏出了口袋裡所有的零錢,投入油錢捐獻箱,不多不少,正好四毛港幣!!! XDDDDD

大佛
大佛與206階階梯

其實大佛後面,還有個地方叫心經簡林,但是懶得走過去,所以就沒去囉~

下山來到了昂坪市集,這裡有小七、有紀念品店,都長得古色古香的,市集的盡頭,就是昂坪纜車總站,這裡也有一間滿記甜品!
我們點了楊枝甘露&白雪黑珍珠,白雪黑珍珠真的很特別,芒果丁+香蕉丁+山粉圓+熱帶水果亞答子+桂圓+雲哩嗱冰沙基底,全部融合在一起真的還不錯吃!美中不足的是這家滿記甜品價位比平地貴了兩成,一份小小的甜品就要台幣一百多塊,台灣的甜品相較之下真是俗擱大碗啊!在昂坪市集若消費滿88元,香港政府會贈送一張地鐵票,不過我們今天就要返國了所以用不到。

太陽出來囉 遠拍大佛
昂坪市集一景

殘念的纜車
昂坪纜車 

來香港一定要吃得楊支甘露

很特別也很好吃的甜品(名稱不記得了)

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白雪黑珍珠

時間快要五點了,在昂坪拍拍照後,連忙趕搭巴士下山 (司機開好快啊XD),由於早上已經預辦登機,加上所在位置也離機場不遠,所以雖然再過一小時就要登機,我們還有零星時間可以稍稍閒晃,到了東涌站下車後,轉搭S21十分鐘後便抵達機場。辦完出境後,買紀念品趕回來時登機接駁車都快跑掉了...是說還有人比我們更慢,飛機還因此晚了點起飛。

古早的飛機
香港機場

歷經了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回到了台中,結束了緊湊的香港三日遊~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