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從四条大宮搭公車至京都駅,今天要搭近鐵奈良線去奈良。到了月台,運氣不錯,正好有一班急行車往奈良 (用Kansai thru pass 搭特急要加錢),40min的車程,一路上都在睡,誰叫車廂裡這麼溫暖 XDD 到了奈良車站,第一眼就看到了詭異的吉祥物,話說近鐵車站裡都有wi-fi,可是是受限的wi-fi,不能打卡 >.<

 
京都塔的倒影

 

 


奈良詭異的吉祥物

一出車站覺得好冷,比京都還冷,一路走到了奈良公園,放眼望去好多鹿啊!!!

 

早安! 奈良!

 

被團團包圍 XD
鹿都好大隻,怪不得小朋友會嚇哭,鹿搶食的時候頗野蠻,
有時候還會亂咬東西 (像我就被咬背包)、亂撞人 (我也被撞了一下),
不過還好牠們的鹿角都被鋸掉了

 

被鹿群嚇哭的小弟弟

 

頭抬超高的

 

又是被嚇哭的小鬼XD

 

美麗的奈良公園,鹿兒即使離賣鹿仙貝的攤販超近也不敢造次 XD
(不乖的話攤販會用拖把K牠們)

 

小鹿特寫

 

東大寺前表參道(商店街),遊客與鹿一起逛街的畫面很有趣

 

老闆, 我們都合作這麼久了, 可以打五折嗎..?

 

被亂"鹿"了...

 



 
可愛的鹿兒為古老的寺廟增添了活潑的氣息

 


 
 
各種裝扮成鹿的卡通人物XD (喬巴本來就是鹿XD)

 

夯憨吉...最小顆的也要400 円, 全家一顆換算才50 円....

 

這個女生被圍攻地超慘, 鹿一直咬她衣服, 還掀她裙子 XD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距今約有1200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東大寺於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驚嘆不已,1998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門票500日幣)

 

 
大佛殿

 

 

東大寺無論是在建築、雕刻、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皆佔有特殊的地位。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木造工藝令人嘆為觀止,光一根大柱,竟需三個成人環抱才行!有趣的是,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好能通過一個人,聽說傳過此洞,能保佑平安。不過,最好有人在另一端幫忙,以免卡住了,就尷尬了!

 

東大寺內著名的樹洞

 

時至今日,木造建築保存不易,除了大自然的破壞,尚有人為的因素存在。東大寺亦曾因動亂付諸一炬,大佛殿、戒壇院等皆被焚燬。今日所見的東大寺大佛殿於一七零九年重建完成,重整的工期前後達廿五年,單是鑄佛即用了八年的時間,而且重建後的規模亦比被毀前縮小了三分之一。

一路上走走拍拍、跟鹿玩耍,不知不覺就下午兩點了,在奈良的街上吃了午餐...

 
 
觀光區的食物一定要這麼精緻嗎??

 

有趣的告示 😛

 

參觀完奈良後,搭公車回到近鐵奈良站,前往下一站伏見稻荷 (中途在近鐵丹波橋轉車)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在神社的分類上,伏見稻荷大社屬於式內社(被延喜式神名帳所收錄的神社)中的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為二十二社之一,舊時神社社格屬官幣大社等級。
 

 

沿著這條路走往伏見稻荷大社

 

這樣超像在套圈圈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拜殿正面

 

  迷你鳥居祈願牌

 

千本鳥居,也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之一

 

 
這邊看到的比較多是公司行號奉納的
 

 

點燈囉~ 不過晚上去走鳥居步道感覺有點陰森耶…

 

廟口章魚燒

 

天黑後,街上的商家都打烊得差不多了,只好光顧幾間開比較晚的
祢ざめ家”買的稻荷壽司,還蠻好吃的呢! 口味很有層次感!

 

 
 

結果 “祢ざめ家”最出名的不是稻荷壽司,而是烤鰻魚飯!!! 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啊我們,人家可是間百年名店呢!

順手查了一下稻荷神社 & 稻荷壽司的典故:
http://tw.myblog.yahoo.com/al2007-gd/article?mid=1598&next=1592&l=f&fid=51
長知識了長知識了…

另一家 おせんの里松屋 ,販賣各式煎餅,網站上寫著”伏見稻荷名物”(最有特色的應該就是狐狸形狀的煎餅了),應該也是當地歷史悠久的老店吧! XD

 

我們買了 ”鈴 味噌せんべい”,就是上圖這種裡頭有夾小紙條的味噌煎餅

 

以及 “特製 玉子煎餅”,都蠻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