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京阪本線 (伏見稻荷站至祇園四条站)
祇園最有特色的花見小路,白天可見到藝妓在此散步 (有些是遊客打扮的),兩旁的建築也很有味道,充滿古都浪漫風情,而夜晚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面貌囉! 
 
京都
夜,花見小路
 
 

 

本來想在這兒找間店吃飯,發現物價很嚇人只好作罷,但花見小路通上的店家真的都很有味道就是了~

 


祇園甲部歌舞練場

 

隨意拍拍後,回到四条通,找了一間店吃抹茶甜點~

 

黑糖宇治金時水果冰 + 熱抹茶~ 熱抹茶很讚!!

 

抹茶聖代

 

視覺味覺都很滿足

 

 
也許口味不至令人永生難忘,但視覺絕對是一百分!!
 

四条通的盡頭是八坂神社,夜間的八坂神社也很美。

八坂神社介紹

根據廟方的記載,八坂神社創建於656年(日本齊明天皇2年),是平安建都前約150年。京都的「八坂神社」也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正殿是「神殿」及「拜殿」兩棟不同的建築,是以同一屋頂涵蓋的建築樣式「祇園造」,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以美之神聞名的美御前社也是觀光重點。夏日慶典「祇園祭」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熱鬧非凡。

八坂神社舉辦的「祇園祭」,號稱「京都三大祭典」之一。長達1個月的「祇園祭」起源自869年(日本貞觀11年)瘟疫流行時,為了消除災難祭拜牛頭天王為其前身;12月31日除夕至元旦早晨所舉辦的「朮參拜」(をけら参り)亦是知名活動。在這段期間,八坂神社會在「朮燈籠」裏點上「朮火」(祭拜過神明的凈火)。一般認為只要元旦時用「朮火」烤年糕,即可消除整年的災禍、免於病痛之苦,因此每年都有大批參拜者用「吉兆繩」取火,小心翼翼的帶回家。原本聖火用於火灶起火,但現在有灶的家庭極少,加上為了安全,早已明令「禁止攜帶朮火搭乘電車」的狀況下,唯有住在附近的居民,才可能把朮火帶回家。儘管如此,新年期間數萬人為了取朮火祈求平安,充滿活力的情景仍非常壯觀,是京都除夕特有的情景。

 

 

 

搭公車到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

 

 

 

內部裝潢明亮別緻的丸井百貨 (畢竟是新開的),比高島屋好逛,廁所使用起來也很舒服 XD
接著去逛GAP,買到人家都打烊了XD 又轉戰藥妝店,看到休足時間一盒400多yen,一次抱了四盒回來 XDD
回飯店放完東西後,因為沒吃晚餐很餓,前兩天又一直與燒烤店擦身而過,所以決定去四条大宮駅旁吃「串八」~~

 

有英文+圖片菜單很貼心
 
價位不會太高昂,東西也不錯吃

 

戰績

 

本日戰利品 (又是按摩樂又是休足時間 XDDD)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