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二的時候,第一次聽到《The Man Who》這張專輯,也是我與Travis的初次相遇,當時最有印象的曲目是The last laugh of the laughter,估計那時候喜歡的是軟綿綿小清新,2007年,《The Boy with No Name》發行不久,在偶然間聽到了Closer,因為很喜歡歌詞,時常一邊讀書一邊聽著它,大學時代對於Travis,一直都是不怎麼認識但有些淡淡的印象與好感的狀態,並且將其與Coldplay與Keane歸類在一起 (不過現在覺得Travis比起這些後輩還是深入我內心多了)。對Driftwood印象最深刻的是南拳媽媽的MV抄襲他們XD,對於Writing to reach you的印象則是和弦與Wonderwall類似所以有人做了Mash-up (當然少不了綠日的夢碎大道XD)。一直到2012年,才把Travis每張專輯都聽過,最喜歡《The Invisible Band》,特別是Humpty Dumpty Love Song這首歌,是很想聽現場的一首,不過他們好久沒唱了。


這個超精典 XDDDDD 而且真的好聽啊!!

這次的場地是在TICC,裡頭像電影院一樣有階梯與座位,雖然覺得蠻怪的但主辦如此安排也沒辦法,不過音場倒是挺棒的。開演前1個小時我就到TICC了,在外頭等待進場時,工作人員還特別警告說等下不可以往前衝,衝上去必定會被他們制止。進去後,大家果然都乖乖坐在座位上,我坐第二排左側,斜前方剛好是之前一起看Slowdive的橘子_(:з」∠)_ 開場前的廣播,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念到: "歡迎蒞臨崔維斯台北演唱會",讓人笑到不行XD

進場以來,工作人員就不斷地在抓拍照者,連拍舞台與會場都不行。(神煩) 工作人員:不好意思不能拍照哦~ 你不要光明正大的拍,偷偷拍可以。我就回說:偷拍與光明正大拍不一樣都是拍嗎?←← 早知道應該跟他說:好啊!那我要拍囉!你轉過去一下,你什麼都沒看到!

Travis還蠻準時開唱與結束的,剛開唱時,第一排有些烈士終於按耐不住往護欄衝了上去,結果一個個都被趕回位置上,而且工作人員就在護欄前個個虎視眈眈地盯著任何一位有犯罪企圖的人,還一直講無線電,倒是全場從第一首歌就很有默契地站起來了,氣氛蠻熱絡的。

Setlist:

1.Mother

2.Selfish Jean

=> 大家有一起合唱"Ooooh Selfish Jean"那句

3.Pipe Dream

4.Moving

5.Love Will Come Through

=>副歌有小規模合唱

6.Driftwood

=>滿滿重溫舊時光的感動 T__T

7.Warning Sign

=>雖然新專輯我覺得so-so (真愛粉別打我),但我真的蠻喜歡這首的。唱這首前Fran帶著大家練習合音,莫名歡樂www

8.Re-Offender

=>幾乎是大合唱了

9.Where You Stand

=>Fran唱到一半跑下台,大家完全不顧工作人員阻攔便全面衝上去,我在第二排就直接翻過椅子往前衝了,橘子的朋友 (超級Fran腦殘粉) 卡到好位置,抱到了Fran,跟他擊掌後Fran就十指交扣握住她的手了-////////-,還對著她唱歌好幾秒,事後她一直說死而無憾了,又再度相信誠心的迷妹一定會得到歐巴的寵幸(?) TvT

雖然沒跟Fran的手緊握到 (Fran跟許多人擊掌也跟幾個人牽手牽很久-/////-),但是有摸到人就滿足了,被擠的時候完全動彈不得,完全無法拿手機出來拍照,大多數人都是狂抓Fran的手,不過看到有人伸手碰他的帽子,如果是故意的那也太壞了!雖然被擠得東倒西歪,Fran還是很穩地唱著歌且數度請大家對著他的麥克風一起唱,Fran的藍眼睛真的很美啊~~

Fran一回到台上,工作人員立刻叫大家回到自己位置上,觀眾超聽話居然又乖乖回去了......ಠ_ಠ

10.My Eyes

11.Reminder

=>這首歌是Fran寫給八歲兒子的歌。Fran說: Travis is a strange band. We don't write songs for radio charts. Songs we wrote are mainly about life or people we know. There are songs for lovers, for friends, and for family. (全場歡呼鼓掌) 當下想到Snow Patrol也是如此啊,寫歌題材都是人生路上的風景。Travis在我心目中是與Snow Patrol最近似的樂團之一,可是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看到Gary Lightbody歐巴 /___\

12.Writing to Reach You

=>懷舊金曲,內心又是一陣激動。間奏四人彈得超投入超賣力,尤其是Andy,彈到跪坐在地上還撞倒mic架 ಠ_ಠ


Dougie is sexy~~

13.Side

 =>現場聽起來更鼻酸了,可是真的好棒 QAQ 為什麼歌詞這麼觸動人心!

But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side

The neighbour's got a new car that you wanna drive

And when time is running out you wanna stay alive

We all live under the same sky

We all live

We all die

There is no wrong

There is no right

The circle only has one side

14.Closer

=>整場都拍不了照,但Closer真的很想錄一小段,結果手機一拿出來又立刻被工作人員制止 :(

雖然心情有點受影響,但是大合唱完真的覺得又圓了一個夢。TUT 沒意識到Fran跟Dougie背靠背就是在演Lean on me now啊!!好噢!!

韓國場唱Closer的時候,全場觀眾都在丟紙飛機,剛好今天每個座位都有廣告單,所以我就也折了紙飛機,可是唱完一大段後都沒看到人丟飛機出去,我趁著間奏時丟了飛機出去,結果紙飛機太軟了根本飛不到舞台......(好怕被工作人員趕出場XD)


複習的時候覺得好想哭啊T^T

15.Sing

16.Slideshow

=>前一首一結束,Dougie與Andy就跑去後面坐著喝酒聊天,超級可愛!!

undefined

很多人到這首都坐下來了,我坐扶手上靜靜地感受這首抒情小品,那是全場最寧靜與溫柔的時刻,聽著覺得有些催淚。

17.Blue Flashing Light

The Man Who的Hidden Track,應該算Travis的歌裡偏狂噪的了,不過觀眾反應好像不大_(:з」∠)_

18.Turn

又是金曲 TUT

這首歌中間,Andy和Fran跑到一旁,玩起互相刷對方琴弦的遊戲!?XD 第二段主歌留給Dougie獨唱,Dougie聲音很好聽啊 (心)


Dougie唱歌好聽彈琴又帥


偷渡韓國場,Dougie彈琴真的帥慘,表情也是各種萌殺......(艸)

 

Encore

Travis離開舞台後,工作人員紛紛從護欄前移動到護欄後,心想:該是衝的時候了吧!!下一秒,大家全都衝到護欄前了,連買B區的威哥都從39排衝到舞台前了,結果A/B區之間根本沒有分隔嘛,只是前面大家都太安分了!

很快的,Travis又出來了,我站在第一排Dougie正前方 (已暈,整個encore都是癡漢表情看著Dougie.....(¯﹃¯)),發現橘子剛好站我右邊,整個隱藏不住整場心花怒放的心情跟橘子說Dougie好帥!!!!(夠) Dougie回到台上先跟大家握了手,握到了Dougie的手還看到Dougie吐舌頭裝可愛開心破表了 (雖然還是希望他可以下台發福利 _(:з」∠)_ Dougie的貝斯跟Andy Bell是很相像的型號!

19.Happy

=>台上台下都在pogo

20.Flowers In The Window

=>有猜到這首會是Acoustic,但沒想到是不用mic的清唱,我本來對這首歌感覺還好,但清唱真的特別特別感人,雖然當下沒有哭,回家刷影片時就想哭了。四人並肩站在舞台前,被幾盞燈聚焦著,用最真實有溫度的歌聲唱著,那畫面太有感覺了,副歌Andy&Dougie的合音也很美,我如果有post-gig depression,一定都是這段害的 QAQ

 

順便貼08年來台唱的同一首歌,那時候有用麥克風,但還是超感人!


當年的Dougie超靦腆可愛!! 而且Dougie掃弦Andy按弦也太有愛了!!

21.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Fran介紹這首歌時說:"如果Travis是一個國家,那麼這首就是國歌。"

22.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今日Merch其中一件T-shirt上面就是印著 "Is it because I lied when I was 17?" _(:з」∠)_

和別場一樣,這首全場pogo!我超弱的居然沒辦法po完整首...... 

Fran跟大家說:這首歌有個傳統,就是唱到最後一段副歌時,現場每一個人都要pogo (D,F,A三人做出蹦跳動作),It's good for your health! (認真語氣) 太可愛www

影片1


全場pogo好棒!!

影片2


那個在Dougie正前方第一排穿著長袖外套揮手的神經病就是我XDDDD

 

undefined

Fran現在的造型實在太像農夫了,只能看照片緬懷一下當年那個軟萌小哥 ಠωಠ 他的蘇格蘭腔竟然不會很難懂,還有點可愛,聽Fran跟我們說話,有種老師在跟小學生講話的感覺。他一度有跑來舞台左邊好一會兒,而且很靠舞台邊緣,本來還期盼他再一次跑下台,結果他吊完我們胃口後又咚咚咚地跑回中間了,如果不是今天場地的關係,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多下來幾次? (他可能不想給工作人員添麻煩)

Fran說了一個超溫馨的梗,大意是他們都有孩子了,要顧家不能無間斷地巡演錄專輯,但是他們在家中牆上畫橫線,當孩子長到跟橫線一樣高時,就代表 It's time to get back to Travis!T_T 

Dougie, Fran, Andy三人不時會跑去鼓手那邊Jam,也表演了各式蹦跳/飛踢彈琴姿,但是Andy略顯不靈活XDDD 他每次想耍帥我都覺得他是在耍寶 (被Andy粉打死),Franz Ferdinand裡的歐巴們果然都是有練過的XDDDD

undefined
完全不知道Andy在幹嘛,疑似拿著mic架在掃弦??? ಠωಠ

undefined
萬丈光芒!!!

 

最後要說的是Dougie,他穿著皮衣+黑長褲,一臉高富帥,彈琴時的肢體扭動又性感又騷氣!一直撥髮(把瀏海往後梳)、到處放電、到處對人笑與揮手,偶爾還會切換成賣萌模式+不經意露出可愛表情,整個被迷暈.....都是他害我一直沒什麼心思注意剩下三位團員....各位可以看我上面貼的Turn現場影片感受一下.....

Dougie超甜,跟他揮手比姿勢什麼的他幾乎都會回應,我有看到認識的迷妹橘子跟他揮手,他也揮回去!!我也覺得他全場對我笑了好幾次 =v=,他應該覺得這個迷妹很煩為什麼又是對他比讚又是對他揮手又是對他比愛心XDDDDD,而且他很照顧左邊的觀眾,這場誤打誤撞買到左邊真的太幸福了,演出結束遇到威哥,威哥一見我就說:"你應該很後悔買錯邊吧!吉他手都在右邊活動。" 我:"啥?怎麼會!我在左邊看Bass手看得超開心的啊 XDDDDDD" 最後人太多了沒有拿到任何戰利品,唉特別想要Dougie的Pick....我才不要什麼原汁原味擦汗巾!!(口是心非臉) 離我半公尺遠的地方大概十個人去搶,最後好像是一個妹子拿到了。

Travis的gig比想像中還要嗨,特別是今天這場氣氛真心棒!雖然我是帶著還青春債的心情來打醬油的,卻玩得挺開心。今日最掃興的非糾察隊工讀生莫屬了,開唱前拍舞台不行,演出後大家翻拍歌單也在制止,鬧哪樣!!全場都在跟工作人員諜對諜真是夠了....(不過衝破封鎖那幾個moment超爽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is 英搖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