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圖片出處想不起來了,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演出後第二天,仍然全身痠痛 (笑)
到HK看Blur的過程太過於心酸曲折,這邊就不贅述 (布洛克一生黑不解釋)

離演唱會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倉促決定,克服萬難順利成行,憑的全是09年錯過綠洲過於扼腕打從心底不想再錯過糊團的意念,不願去追究究竟付出多少成本在這場演出上,重點是留下的感動是無價而永恆的。感謝轉讓Block A門票的人,感謝提供Source的豆瓣友鄰,還有幫我面交的Ashley,才得以圓這個夢。

undefined

小牛奶尋親記

5/6一大早就已經有不少人在亞博排隊了,本來因為前一天太操勞,想睡晚一點,再慢慢坐巴士過去,11點多得知現場早已在發放號碼牌,只好改搭機場快線直奔亞博,接近下午一點到現場,拿到129號,不得不說發號碼牌這方式很不錯,有效防止代排、插隊,排隊中途也可以去上廁所吃東西買週邊,即使一個人排也不會麻煩,這點台灣主辦單位真的該多學學!

領完號就在亞博吃午餐,接著去萬豪酒店與友鄰們會合,四點回到亞博開始排隊,主辦把80人左右圈成一圈,隊伍都是按照號碼排的,排隊過程感覺周圍講普通話的人比粵語的多,有一掛台灣粉似乎號碼挺前面的,聽到台灣迷漢激昂地說 "大家一定都會站左邊,哪有人要站右邊!"【Alex哭了】,隔壁128號來自廣州的妹子中午和我是同時到櫃檯取號的,人很和善還請我吃糖XD 順勢聊了一下,她說她去年從英國回國的日子比倫敦奧運Hyde park場早了幾天,相當扼腕,綠洲2009在家門前也錯過了【同是天涯淪落人】。

六點多溜出去買晚餐、上廁所、買週邊 (結果晚餐搞到看完演出才吃),賣團T的攤上Parklive同款背後有印有Live dates的T恤只剩最後一件M號【看到臺北場那行被拿掉又被傷害了一次T_T】 ,一回到排隊區發現不得了大家都站起來了,趕快擠回原本自己的位置,雖然還是有後面號的人插到我前面又不讓,幸好後來主辦方又重整隊,並且分批放人進場,我剛好是第一批最後一個,覺得好幸運可以第一批進場跑百米卡位,跑百米的過程中深怕自己跌倒,感覺就是會被踩死,還要閃避路障,最後卡到了中央偏左第三排,很滿意這個位置了其實,但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一大早先去拿號碼牌。

等到八點半終於開始,Girls and Boys前奏一下大家就瘋了,合唱非常大聲,觀眾反映之熱烈完爆Coachella啊!接著幾乎每首大家都像瘋子似的推擠衝撞,才唱沒幾首就有人陸續被抬出去了。POGO圈內整個人完全站不穩,被擠得喘不過氣,第一次看演唱會有害怕身體撐不住的感覺,只好找到機會就緩一緩,有幾首其實很想跳又心有餘力不足,身前還有肥手遮視線的煩人迷漢←_←,迷漢是可怕的生物,在一片女孩尖叫聲中不時可以聽見迷漢驚天地泣鬼神的咆哮←_← Pogo圈內能不和迷漢硬幹就盡量不要【無法想像歐美的場子】,還有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根本無法好好拍照 (無論快歌慢歌),拍出來一堆都糊的,渣相機又常常對不到焦....雖然周圍只有迷漢比我高 (也只有這種時候覺得高個子好),可是還是略感呼吸困難,當下只想著:完了!這樣去SS看Beady eye或MUSE怎辦啊!!尤其是MUSE啊!!MUSE的pogo圈應該比Blur還兇殘吧!!!

undefined

聽到Bad head還蠻驚訝的,因為今年都還沒出現過。
Beetlebum現場更是銷魂,有種整個人飄飄欲仙要升天了的感覺 (其實是被擠扁的關係吧…

Beetlebum

Out of Time之前,Damon說由於東京場取消,他們決定要留在香港一週,試著錄製新專輯,一邊亢奮歡呼的同時也感到蠻傷心的,如果不是台灣場取消,也不會有這樣的行程,本來應該可以在熟悉的土地上看到他們的.....而且Damon都沒提到台灣 QAQ 【我當下就一直大喊Come to Taiwan~~~】 Damon宣布這些消息時,台下瘋狂地尖叫聲,還讓喝水喝到一半的Graham嚇到捂了下胸口,超級可愛www

Out of Time & Trimm Trabb 都超級好聽。

Coffee and TV

原本稍微沒那麼亢奮的群眾,又瞬間爆動了,不過我的位置聽起來音怪怪的似乎有點不在調子上,看水管上的影片又還好,而且大家唱得太大聲了,沒辦法很清楚的聽到Graham的聲音QAQ,不過Graham還是超級無敵可愛~~~~ 我很想拿出我的小牛奶,可是一來是我沒辦法伸手到自己包包裡拿,二來是它扁掉了,三來是在先前的推擠衝撞中它好像根本就不知道掉到哪去,牛奶盒小姐也撈不到

 

Coffee and TV

 

undefined

小牛奶終於見到把拔了~~ (不是我的小牛奶嗚嗚)

undefined

馬麻看到我也笑得合不攏嘴!

undefined

 Damon跑到後面合音天使區去幫Graham合音!好Sweet~~
 

牛奶歌一結束,立即接上Tender,前奏一出,現場又爆動了,大家跟著前奏超大聲的唱Oh my baby,再度完爆Coachella,整首歌合唱的超爽!而且幾乎是含著淚光看完的,真的好感動好想哭,結束後大家仍不止息地合唱oh my baby,他們很開心又回來加演了一段,Damon唱完 Tender is the night, Lying by your side. Tender is the touch, Of someone that you love too much 後,轉向面對Graham唱了Tender is my heart you know, I'm screwing up my life,接著 Lord I need to find, someone who can heal my mind. 這兩句,Damon 刻意放慢速度,並示意要給Graham唱,還一邊深情地望著Graham >/////< 我看Graham表情羞澀死了,手插口袋 (太少女了吧),不敢直視Damon,又靦腆的露齒一笑,看到這些畫面我完全不行了!!! (而且我的角度還是只能看到Graham側臉的角度,看到正臉的迷妹們當下應該都暈了吧!)

Tender真的是攪基必備金曲!【但是Damon你怎麼可以同一首曲子先前在TCT慈善演唱會上蹭 Noel Gallagher現在又對Graham示愛!!節操呢????】

Tender part 1

Tender 超害羞的part2

Country House發現周圍群眾整首都會唱,害我超慚愧,我沒有背這首啊QAQ 唱著唱著,Damon開始拔項鍊,不知道他要幹嘛,下一秒,Damon居然跳水了!!整個就是要被群眾吞噬的節奏啊,大家全瘋了,感到前所未有的爆動,使盡力氣想要擠過去踏取他,可是就是踏取不到!!就差那麼一點點點點啊!!恨啊!!他還低頭俯視群眾瞪大著藍眼睛唱歌,看到我這方向時,離不到一公尺!心臟都要停止了………此時此刻只覺得Damon好帥!好可愛!Damon你不弱智你是我們的神【Damon坐在人群上指揮大家合唱那種鎮住全場的氣勢跟騎單車的傻大叔根本判若兩人啊!!】

 

稍早Damon下台握手時握不到,這是全場離Damon最近的時候,還是摸不到T_T 是說Damon挺常到處走動或是站到音箱上的,他這一跳水,褲子都要被扯掉了,羨慕有摸到他內褲的人啊!!(變態),回到台上後,他還笑著說褲子要被你們扯掉啦!然後就自己在那邊跳著拉褲子,蠢死了....最好笑的是,Damon在台上一邊跳一邊拉褲子時,Graham和Alex在後面還模仿他一邊跳一邊拉褲子的樣子,而且兩個人有說有笑的超級可愛>///< 救命!!到底是什麼樣的傻逼樂團會主唱吉他貝斯手三個人一起在台上拉褲子啦~~~ XDDDDDDDDDD

拉褲子影片


跳水實錄(這個人和我視角差不多,近在眼前啊啊啊啊QAQ)

 

Damon都四十幾了還這麼有活力,無法想像20幾歲時,他在台上是怎麼樣地活蹦亂跳 (相比之下,綠洲在台上就是定格),Damon超會和群眾互動,他聲音雖然不像Liam那麼有特色【個人看法勿戰】,但很有感染力,表演時的專注與投入相當令人感動,與他對看那幾秒,實在覺得他眼神超誠懇的 (也有點空洞XDDD)。

雖然他步入中年後常常被笑說長殘了 (年輕時是妖孽啊),可是他真的是個很有才華也非常敬業的藝術家,為人與私生活都蠻樸實的,沒什麼看到他有花邊新聞,雖然我主要腦殘Graham,可是我對Damon有無比的景仰 QvQ 【不過後來看到他沒拉褲鏈的照片,又忍不住要笑他弱智了╮(╯▽╰)/

Parklife也是超嗨!我應該只跳了半首就跳不動了,大合唱整個歡快!!Damon又要念口白又要唱歌,還四處蹦來蹦去的,有些段落明顯來不及換氣而零落,只能說辛苦他老人家了。
Death of a Party出現很驚喜,挺喜歡這首,可是沒有Tracy Jacks, Sing還是小小傷心。
安可時,附近也是高聲唱著Tender,很快地他們又返場了。

安可第一首就是Under the Westway (許願成功),我的催淚曲目之一,是溼著眼眶聽完的。TvT
 

Under the Westway (我拍的影片中最不晃的一段,其他都晃得無法直視,只是有很煩的迷漢手臂一直擋我視線)

 

The Universal 更是使人起雞皮疙瘩 (Another催淚曲目),也是含淚賣力放聲唱,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感動。

 

It really, really,really could happen
Yes, it really, really, really could happen
When the days they seem to fall through you,well just let them go.

 

最後,全場以Song 2做結尾,只能說嗨翻了!可是演唱會在全場最嗨的時刻畫下句點,結束後真的感覺好空虛。。。TAT 想說是最後一首,就算快不行了還是要跳,事後看到影片,看台上俯拍Song 2 時全場爆動的畫面,無論是站區或是看台都跳瘋了,這首歌不跳的是死人啊!

The Universal/Song 2

 

Damon體諒大家可能會不小心暈倒 (?),三不五時就灑水下來 【雖然並不能讓大家冷靜下來反而讓大家更瘋狂 ╮( ̄▽ ̄)╭】,其中一次他還直接從嘴裡噴酒出來,舉相機要小心一點XD 工作人員偶爾會遞水給需要的人,這種場面沒喝水真的有可能會掛點啊!

Damon無論什麼姿勢都狂帥酷霸屌!又弱智又能這樣有霸氣的也只有他了!Graham就是不停的賣萌,有時候會跟Alex眉來眼去 >///< 現在超想看他們與大黃鴨子合照,應該會瞬間萌死在螢幕前。

undefined

又弱智又霸氣

undefined

undefined

Graham近在咫尺,感覺超不真實!是那個回過我推的傲嬌社恐網癮刷推小能手耶!難以置信!跟想像中一樣的是他的靦腆羞澀,每一個淺笑或鬼臉、每一次俏皮或帥氣、忘情Solo、蹲下調pedal、戴眼鏡摘眼鏡、抓頭髮,都讓人失控尖叫,快要暈了,比較可惜的是他除了唱歌整場幾乎沒講話,我想聽他說話啊!!QAQ【好吧他離場前有靦腆小聲地跟大家說Bye Bye】不過看得出來他今天是真的很開心 TvT

去年看 Noel 高飛鳥的時候比今天冷靜很多,還可以自在地拍照錄影啥的,今天拍照、錄影就只有糊+晃而已,所以多半都是盯著Damon/Graham放空,或是失心瘋亂喊 Graham!Damon!I love you!其實我真的疏忽掉超多細節,看到真人在眼前就陷入痴呆模式無法思考了。Alex離我最遠,只能遠遠地偷看他,Alex穿白襯衫秀長腿超帥超賣騷的!好想要有分身,同時專注四個人啊!!Dave大部分時候都低著頭打鼓,被鼓遮著,很不容易看到的感覺,5/8是Dave生日,還有貼心粉絲送禮物給他!! QAQ

這場的音場比在台灣聽過的都好,雖然我的位置,台上vocal有時會被群眾聲音蓋過,但是至少不會都是轟隆隆的低頻完全聽不清vocal,最重要的是這場氣氛實在很感人,團員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從頭到尾他們臉上都是很開心充滿笑容的,互動非常良好熱絡,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QvQ 觀眾都很投入,沒看到那種明明在前排卻來站樁滑手機的。熱烈度完爆可切拉【找回信心請來亞洲】,如果有更多時間,我一定要好好背歌詞 QAQ

undefined

Dave

undefined

瀟灑的Alex

全場只唱19首,感覺仍不過癮,但是又覺得頗值回票價,糊團太有誠意了,這種團現場真的相當值得一看,好希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再看!【你們欠台灣人民一場啊!QAQ】亞博場地不錯,主辦單位也蠻給力的,秩序管理方面做得挺好。(拇指)

結束後去萬豪酒店與豆友們聊天拍照 (路上還聽到行人在高唱Tender XD) ,我發現大家都買了一樣款式的團T,這是所謂英雄所見略同嗎?也謝謝好心收留我讓我睡酒店沙發的友鄰們,大家在飯店房間裡就是不停的聊布勒、聊綠洲,花痴Graham, Alex、吐槽Damon, Noel、親媽Liam【反正Liam做啥蠢事都是可以包容的】,其實我在沙發上也沒什麼睡,三個小時後又起來趕飛機了….總之這是一個很累、很開心、也很難忘的晚上!≧▽≦

補記:

1) Blur 迷妹很恐怖的多,感覺女男比有3:1以上

2) Damon講話比Gallagher兄弟容易聽懂多了

3) 要站十排以內切記鞋帶要綁緊,鞋子要穿耐操的 (有人被踩到粉碎性骨折orz),長頭髮要綁好不然會被扯到痛死....

4) 全場90%的體力都耗在跟人卡位上 (而且Damon很愛來我那區,搞得暴動不斷),害我錯過不知道多少細節,當然也無法100%專注在聽歌上,但是想著我花了多少成本才來到這個位置上,怎麼能夠輕易放棄,能撐完全場才是真的,所以要適度緩一下深呼吸喝個水,用最小體力支出,只求守住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ur 香港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