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故事在南加州豔陽下的車陣中展開,繽紛服裝配上熱鬧歌舞開門見山告訴觀眾這是一部歌舞片,但它其實更像是愛情片穿插著歌舞元素,就技術層面來講,不算很突出,突然唱起歌來這點很寶萊塢,但寶萊塢的功力想必更高一籌,我個人是對這部分沒什麼意見,甚至貫穿全片的爵士樂其實略顯狹隘這點我也是無所謂的。肯尼基表示躺著也中槍。

Seb彈琴的場景都帥慘就不說了,沒什麼錢、浪漫、充滿傻勁與理想的才子這種設定很迷人,連被酒吧開除後跑去樂團打工在泳池邊彈鍵盤都超萌,Take On Me加分,我超愛這首歌!

兩人墜入愛河前,不知道為啥女主一直在跑趴,男主一直四處打工與吃鱉。兩人離開派對找車那段甜死了,Mia換上跟Seb一樣的踢踏舞鞋兩人在月色下共舞這段拍得超唯美,喜歡~ 兩人嘴裡唱著互相對彼此沒興趣但實際上曖昧的不行。男女主角互動太甜,以致於Mia精神出軌、忘記與男友的約定、吃飯落跑這些很多人看了不是滋味的行為我都直接無視了,沒辦法誰叫他們是男女主角,應該說Mia與Greg沒有進入serious relationship,Mia跳個船也無所謂吧,就算Mia耍雞掰直接逃跑不跟男友去吃飯我也OK,也許有道德潔癖的人會很不爽這個環節,沒辦法誰叫人家是男女主角呢!

Seb想開店但沒錢,加上Mia隱隱約約也希望Seb有穩定收入,於是Seb向一個不是打從心底喜歡的工作妥協了 (可是我覺得能靠擅長的技能賺錢就很好了,現實生活多的是沒技能也沒offer的人!),樂團巡演-錄專輯-巡演-錄專輯的無限迴圈那段很有感覺,想到自己的歐巴們也是這樣,一旦go on tour,就常常要離開家人很長一段時間,畢竟現在沒人能靠賣專輯賺錢了.... Seb的同學Keith對他說的話也很發人省思, 一直守著舊有的東西, 怎麼能成為革命者?

Seb在巡迴空檔還能在抽出時間準備驚喜燭光晚餐也太浪漫!!他知道自己因工作常常不在家,所以難得可以相聚,他便加倍用心要帶給對方幸福感,樂團巡演的路上誘惑那麼多,但Seb的心裡都掛記著Mia啊啊啊!會彈琴又會下廚不能更帥!不過兩個人在這個階段在生活上都有各自的不順遂,也都有點迷失,所以就很老梗地吵架了。我覺得Seb挺委屈,他就是因為想要開一間夢想的音樂餐廳,才去當鍵盤手賺錢啊,Mia在不理解什麼!!Seb都這樣跟自己的堅持妥協了~~ 你不也希望他有穩定收入嘛! 憑什麼鐵口直斷地說 "That is not your dream" 太幼稚了啊啊啊!不過Seb說那句"你就是比較喜歡我潦倒好讓自己覺得優越"也是挺傷人。

分手後Seb接到選角公司的電話居然還特地開去內華達州找Mia,勸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btw, Seb的車超美的!!),Seb真的很會鼓勵人,是暖男啊。每次都以按喇叭取代按電鈴太神經病XD 他還記著Mia老家住圖書館對面心思很細膩有沒有!兩人在白天的公園互相訴說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這段讓人心酸酸,有些人覺得彼此相愛怎麼可以因為出國追求事業一段時間就分手? 但我覺得這很現實啊,一個要出國一圓星夢,一個長期巡演,硬要在一起一定很辛苦,曾經互相深愛過,也一直會給對方在心裡留個位子這樣就夠了。天文館裡跳舞跳到飛上天感覺有點粗糙有點尷尬,應該很多人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XD

undefined

undefined

結尾就如大家可以想見的,Mia最後一圓星夢,嫁給上流人士也是意料中的事,Seb也如願開了音樂餐廳,把店名取做Seb's而放棄了雞肉串是他對Mia不求回報的溫柔啊!這個真的好戳!平行時空的段落其實沒有我也可以接受,愛情本來就常常充滿遺憾,沒有遺憾就不會刻骨銘心,起碼兩人的夢想都達成了,已經算的上是好結局,有這段是可以降低心酸與遺憾感啦~ 我倒是很喜歡導演在這一段用老電影的方式來呈現。總覺得此片好像不那麼適合couple去看,說不定每個女孩心裡都有一個或是好幾個Seb啊~ 為結尾落淚很可能想到的都不是坐在身邊那個人啊XD 如果少掉男女主角的魅力值,這部片可能討喜度會低很多XDDD Ryan Gosling笑起來真的好好看,劇中穿的西裝也是好看得沒命!最後一幕那個憂鬱又釋然的神情簡直太揪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來越愛你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