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參加summer sonic,老實說今年陣容不是很吸引我,前一次參加SS是2013年,看了今年陣容再看當年,感慨萬千,當年因為時間相衝必須放棄的團全部湊一塊兒都是一個很好的lineup了 (是的,我當年放棄了Linkin Park...),這次完完全全是為了Kasabian與Liam Gallagher去的,kasabian演sonic mania + 東京周六,LG演 Sonic Mania + 大阪週日,導致我排了一個極度神經病的行程 --- Sonic Mania + SS 東京 + Hostess Club All-Nighter + SS 大阪,最煩的是在我訂下周五8/18飛東京的機票後兩天,LG居然宣布8/17在東京專場,那麼晚公布要死啊!如果可以17號在東京看LG,我應該就不會去大阪了。。。
 

undefined

In memory of Chester Bennington. I could've seen Linkin Park in 2013...

人千萬不能高估自己體力,周五凌晨搭了紅眼航班飛到東京,著陸後根本只想大睡特睡72小時,音樂節都還沒開始(。 下午忍著睡意跟朋友去逛disk union,第二次來東京,前一次來東京是我第二次一個人旅行,這幾年經過了幾段在大城市單身旅行的磨練,已經不怕可怕的路網圖了 lol,走在東京街頭、坐火車,腦中都是MBV的sometimes,這次住在JR千葉港站旁,地點蠻方便的,車站裡還有24小時超商,三站就到JR海濱幕張不用轉線,Sonic Mania後坐計程車回飯店假設四人平分一個人大約是1200日幣。

 

undefined

曬一下Disk Union淘到的碟 _(:з」∠)_ 
 
SONIC MANIA
 
# Perfume
四年前在SS看的第一個團就是Perfume,這次很有緣又遇上了,當年專注英搖與indie圈,對她們算是無感,而且被擠瘋了不高興,今年在後排打醬油,才看第一首就想蹦迪了 lol,但基於電量只剩20%還要留給Liam與Kasabian,只有小小蹦了一下
 
# Liam Gallagher
本人很哀傷地沒在綠洲解散前見過他,所以這次是人生第一次,其實上一次參加SS就是為了beady eye,結果beady eye居然取消 (然而andy bell&Liam Gallagher今年又不約而同來東京了),跟迷妹朋友一路鑽到中間第十排左右,環顧四周,80%都是迷漢,深處hardcore區也只能認了,還好我們兩個都不算矮。演出前,眾人高唱起DLBIA、Acquiesce、Wonderwall等等,有股在英國看綠洲的錯覺。
開演前聽到fuckin' in the bushes心臟都要蹦出來!壓根沒想到intro會放這個,真的一秒以為自己在Wembley 2000年現場,我很喜歡這首歌啊!!LG一登場後,果然瞬間被撞得不成人形,一整場下來全身都是迷漢的汗水 ಠ_ಠ Rock and Roll star,大暴動了簡直,無法站穩,終於親眼目睹(偽)綠洲現場,感覺好不真實,有點暈眩,我本來覺得我已經沒有綠洲情節了,然而就在看到Liam本人的那一瞬間,突然有股很邪教的力量把我瞬間變成不理智腦粉,當下很能理解腐國那些穿Pretty Green迷漢的心情了,我才發現我比我自己認知中還要愛他。Rock and roll star 才一開始我就哭了,很少看演出這麼激動過,一方面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Liam唱歌,不看其他人幾乎跟Oasis沒兩樣了,一方面則是想起了跟這首歌關聯的一段回憶
 
LG的聲音雖然不如當年的好,但中氣十足,而且我真心覺得那天他聲音狀況極好,跟平常在 youtube看到的真的不一樣,He still can fucking sing man! 不敢想像全盛時期的他是多麼棒的歌手
Live Forever、Wonderwall 也幾乎是一邊熱淚盈眶一邊大合唱了,等了多少年,才終於參與到綠洲大合唱(不對啊我明明就有看過Noel ಠωಠ,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I would like to say to you but I don't speak Japanese,雖說是唱給日本人聽,但覺得窩心,這句歌詞也是非常扎心了。短短的set裡居然有兩首BHN裡的歌,我猜是為了BHN 20年打廣告,聽到D'you Know What I Mean與Be Here Now,特別是前者,心情非常激動,Be Here Now裡的歌都特別恢弘大器,All the people right here right now, d'you know what i mean? 一下子時光彷彿倒流20年回到1997,彷彿是在看90s的綠洲QAQ LG唱be here now時還刻意戴上帽子超中二,雖然面臨中年危機的他已經快看不見當年那不可一世的意氣風發,但仍然氣場強大。這場有唱China Town、For What It's Worth,都是As You Were裡我挺喜歡的歌
 
一個小抱怨:SS規定不能讓人坐在另一人的肩膀上,但這場一直有些傻逼粉一直不聽勸,他們沒擋到我視線我無所謂,但是工作人員在最前面一直揮手勸阻會擋到我視線啊! 那些人又勸不聽,真的超級煩
 

undefined

HE STILL FUCKING ROCKS

 
D'You Know What I Mean 感覺像回到199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ff57yhxH4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0JsKPAwfc
 
# Kasabian
想看Kasabian好久好久了,終於如願也是萬分激動,除了RIDE之外,還沒解散的英國樂團裡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尤其他們這麼甜,希望他們能白頭偕老 _(:з」∠)_
Tom氣場超級強大,born to be a rock star的架勢,但又蠢萌蠢萌的,整個人圓滾滾想抱緊處裡(。一直用很中二的語調講啊哩嘎斗、TOKYO我都快笑死。Serge唱歌講話都蘇死了,高音聽了要懷孕的,這場站在Tim前面,Tim腿爆細,靜靜地彈琴好美好美,看得快戀愛。
 
Eez-eh我從上一張期待到現在,也是我的手機鈴聲之一,能現場跟著這首蹦迪太滿足了;Club Foot Tom說要獻給Liam,L.S.F.與Club Foot都讓我回想起剛喜歡上kasabian時的心情,特別emotional;Fire是我愛歌前五名,愛死 move on you got to move on 那段;Bumblebeee、Vlad The Impaler也是高能炸裂的場面,kasabian的歌日本人合唱的幅度就比較小,但是We need to raise the dead we need to raise the people 台下有大聲喊出People很優秀。能看到Treat (live) 我超開心,只能說這首要live才能100%解放其魅力,中段合成器那個旋律太讓人目眩神迷了,整個會場都是serge的夜店!
演出結束Tom有下來跟前排握手,疑似又親了前排迷妹(。
 
遺珠之憾: Goodbye Kiss、Re-wired、Are You Looking For Some Action
 

undefined

氣場強大

undefined

男神~~

undefined

Roadie同時也是新專封面的老頭

undefined

又亂親迷妹  _(:з」∠)_

 

SUMMER SONIC SAT TOKYO
 
一早先去買周邊,一開始在展覽館正面排,排了五分鐘才發現那邊是不賣藝人周邊的,只有官方周邊,趕緊衝去展覽館另一側的物販,沒買到鳳凰的彩虹T,隨便買了件kasabian的T與毛巾,前一次來幕張展覽館真的是迷路迷到天荒地老,這次熟悉地形多了,整個從容很多
 
# Sundara Karma
There should be a genre called indie rock featuring beautiful long-hair boys
曲風還算喜歡的英國新團,主唱一頭淺金髮美哭了,穿得一身復古,化了嫵媚的妝,肢體動作特別妖嬈;bass手也是長髮飄飄美少男,很騷氣,現場水準跟預期差不多
 

undefined

undefined

 
# High Tyde
沒甚麼記憶點了,只覺得青春、美帝少年感,直到唱完的時候他們自介來自Brighton才發現不是....同個類型我還是比較愛Viola Beach (嗚嗚嗚別說了
 
# Communions
可愛的丹麥小鮮肉,這場抓拍照抓得超嚴,沒拍到什麼照片/視頻。現場還原度高,真心棒,好希望能趕快再見到他們!這趟理想中可以三刷他們,第一場原宿週五晚上acoustic set我太累沒去,第三場大阪SS我也是太累趕不上 ಠ_ಠ
 

undefined

 
# Last Train
本次SS最大驚喜,因為他們在海邊的garden stage, 從幕張展覽館過去要15分鐘 (要熟悉地形+快步走,當然也可以搭接駁車,但接駁車要等) ,時段又剛好與communions無縫相接,所以communions最後一首還沒結束我就趕緊衝過去了,只follow到20分鐘,但超過癮,不愧我大老遠飛奔過去。他們是法國人,與他們風格最接近的團是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我個人也很愛,很久沒聽到如此暢快且純粹的吉他搖滾,溫柔狂躁收放自如,有post-punk、garage,甚至迷幻,爆發力十足,主唱有嘶啞的嗓音,蠻能唱的,操著法國腔英文,團員演完還互相給彼此貼臉頰
 
 
# Nakamura Emi / Nulbarich / Mr Jukes
看完Last Train後我就去躺吊床了(吊床sales小哥有點可愛),午睡耍廢模式啟動....一連在Garden Stage看了四團,躺吊床吹海風聽音樂太愜意了totally不想走,但後來吹海風吹到有點冷(。大推Garden stage!Nakamura Emi與Nulbarich 是日本的,mr jukes是Jack Steadman (Bombay Bicycle Club) 的side project,他們的音樂裡都可以感受到 funk、jazz、R&B、soul等元素,都很舒服適合慵懶的午後在咖啡店裡或是草地上聆聽
 
Mr Jukes演的時候下起了雨,雨中爵士有另一分美感
Mr Juk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ft-3DzpO0
 
 

undefined

Jack Steadman,好可愛啊,聲音跟記憶中一樣溫暖治癒 QvQ 日語說的也不錯

undefined

好喜歡這個舞台!

undefined

海風+吊床

undefined

去買漢堡的時候,店員得知我是台灣人,整個很嗨地跟同事宣傳,他與同事就劈哩啪啦地對說了一堆我基本上聽不太懂的中文 lol
還跟我說他們去過高雄大港開唱,來過台中中友百貨 (聽得我一臉懵逼,漢堡倒是真的挺好吃的

# Phoenix
鳳凰的新專不知道為什麼愛不來了,上一張我很喜歡的。不過他們唱了不少舊歌。phoenix的舞台投影片、燈光設計是整個SS裡我覺得最優秀的,最後還撒紙花美die!不知道為什麼看他們表演就會覺得正能量滿滿,Thomas全場不斷對觀眾說很開心能來這裡表演,日語說得挺標準,最可愛的一段是兩首歌之間,他說 No time to talk, music music music! 萌我一臉,最後照慣例下來跟大家心連心,帶著全場蹦迪Ti Amo,Ti Amo這首歌聽專輯真的還好,但現場太好蹦了!!
 

undefined

叼著mic的火星狗狗

undefined

Trying to be cool 的背景太好看了,彩虹多巴胺!另外一首燈光效果做得很棒的是Rome

undefined

很美的結尾

 
# Kasabian 二刷
Serge & Tom在台上親了 QvQ 覺得這場沒有前一天好,感覺他們有點累,昨天顯然心情比較好,不過Serge下台的時候摸到他了嘿嘿嘿,每天跳Fire、Vlad The Impaler應該會瘦 _(:з」∠)_
 
Treat, 穿YSL的Ser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VKTyBoJmE
結束後下來跟粉絲握手的Serge & Ian,Serge還拿著粉絲的扇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gofAsbo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Summer Sonic 音樂節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