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此時我對DIIV都還是路人粉,真的都是因為我男神Andy Bell一天到晚推銷他們,以及去年秋天認識一枚shoegaze同好跟我提起DIIV並傳了Oshin給我,才逐漸被圈粉,總之DIIV是今年初許願特別特別想看的團,真沒想到能那麼快就在台灣看到,也是美夢成真了。不巧的是,他們台灣場的檔期剛好強碰颱風,幸好颱風最後路徑北移了,沒影響到演出,不然我會難過死...
 

Save us 媽祖XDDDD
 
 
這次站在第一排正中間,暖場團是White Eyes,台灣樂團常常很謎,明明唱的是中文我卻一句也聽不清,歌沒打中但是女主唱的穿搭特別性感特別好看。
 
 
 
 
DIIV開場前布幕上投影米奇臉,Cole登場時也穿著很oversize的米奇T,配著寬鬆九分褲,頂著妹妹頭,比想像中瘦小很多,身高目測 ≒ 一個Noel Gallagher
 
 
萌萌的
 
 
一上台Cole就唱了一小段五音不全的 Come as you are,接著Colin對觀眾說了閩南語的"你好",幾位逗比在台上討論剛剛彈的是啥? 一個說是 Metallica,另一個說是Blink 182 (?????),然後Cole就對台下說: ok we're going to play some songs that are not metallica / blink 182,這群人煩死了wwww 而且全場下來每次說相聲的時候,隊友們都會幫忙製造音效,宛如收看綜藝節目
 

 
Follow之前,Cole: What's the deal with typhoons? (台下笑) 唱完之後用台語說了"多謝" (好可愛) Follow現場聽出了錄音室版沒有的另一種美,竟然有點想哭.....回家後連幾天被Follow卡腦,感覺莫名惆悵
I'm putting it off And I can't control fate
Cause we're similar
I blame it on you Cause that side of me I hate
But you were never hurt
歌詞有點戳...
 
 
這場原本主辦是規定禁止攝錄影的,沒想到唱完Under the sun之後,鍵盤手Colin很霸氣地對全場說 You can take videos,貼心的歐巴!!😍
Dopamine前,Cole忽然帶著全場喊起 Taiwan no 1! Taiwan no 1! 配著動作簡直可愛的不行,接著又說: You guys have drugs? (全場爆笑) 大家胡亂答: YES!!! A LOT!!! Cole: The correct answer is NO. 接著演了關於drugs的dopamine,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唱完Dopamine後,Colin很逗比地說: Songa~ Songa (松嘎),台下一臉懵逼,一會兒悟性較高的觀眾才聽出來他說的是 "爽啊!" (送啊) 的台語www 還被隊友嘲笑說不標準 (附背景音效),更萌的是他接著說: 哪裡有大麻? (全場尖叫歡呼15秒) 這句的中文發音倒是挺標準的😂😂😂
Mire 之前Cole無厘頭地唱了一段 my heart will go on (別場也有的套路www),Mire現場很噪很炸裂!!! 棒哭了

 
Oshin前Cole玩起了一個美國警察對人喊 Freeze! 的段子,之後每次閒聊到一半他就會突然對台下大喊 Freeze! 很幼稚....Oshin現場也是比專輯出彩

就是這個姿勢,大喊Freeze! 幼稚鬼

 
演出中段開始說起了sad people, sad song, 其中一首sad song就是Loose Ends, 是二專裡我最愛的一首歌, 整場演出我都是處於歡樂亢奮狀態, 但聽這首的時候,有淚水在目眶打轉, 而且全場打光最夢幻的一段就是這首歌, 最喜歡其美麗mix憂傷的吉他riff

 

Loose Ends 少女交叉腿
 
演到一半Cole的吉他背帶與吉他連接處斷掉了,只好臨時拿膠帶救急,他一邊貼一邊對台下說: 你們誰有玩樂團的?有玩樂團的人,記得帶上這個 (一綑膠帶) (台下大笑)
Waste of Breath 在聽專輯時就很喜歡了,鼓點特別銷魂,也很愛迷離 - 爆裂 - 迷離這樣的吉他鋪陳
唱完這首Cole又開始伶牙俐齒地調戲觀眾了,跟洋迷漢互嗆 Fuck you,指著幾位撩他的迷漢說 I like this/that guy over here/there...I like you all, except for you, 指了一個正前方的迷漢,說在台上表演,每首歌都看到燈光直射他臉上,說 you're like my guarding angel
 

 
安可兩首分別是 Judge (Alex G cover)與Wait,Tommy在這兩首歌都吹了薩克斯風! 從來沒預期看瞪鞋演唱會出現薩克斯風,相當耳目一新啊!

 

 

演出後的心連心, 我先去找了colin, 他在台灣時發了好幾條逗比的ig story, 其中一個是在蛇肉店,拍一只臘腸狗與玻璃櫃裡的蛇深情凝望, 我跟Colin說你的ig story都特別好笑, 跟他聊到吃蛇肉, 結果他就在我的黑膠上簽了 "SNAKE MEAT" - Colin 馬的,我多年後回來看一定會一頭霧水(。 慶幸沒跟他聊 SNAKE PENIS LIQUOR (他們在香港喝了蛇鞭酒)。離開the wall時又遇到他在街邊與一群迷妹尬聊,後來他還跟迷妹們錄了一段喊Taiwan no 1的IG story,太可愛啦!

 

還好是 "SNAKE MEAT" 不是 "SNAKE PENIS LIQUOR" XDDD
 
我跟Zachary Cole Smith說的第一句話是: You used to tour with Ride right? (得了一種遇到瞪鞋團都要提一下RIDE的毛病) 我說我會喜歡DIIV都是因為Andy到處跟人推薦你們,Cole: Really!!?? 我: Yeah!! Cole: Oh my god! Did you meet Andy? 我: Yeah and I told him the new Ride song sounds like DIIV Cole: yeah, those ones kind of... 我: and he said It's not accidental Cole: NICE....They're one of my favourites. They're still good.
 

Cole跟人合影每一次快門動作都可以不一樣, 很有事很三八, posing queen....但畢竟是個當過麻豆的人
 
 
最好笑的是有位迷妹跟Cole說他多年前答應迷妹友人要給東西最後沒給, 要他錄個小短片補償友人, Cole答應了,然後對著鏡頭用極其碧池&挑釁的語氣大喊 "Hey Kate Fucking take it all!" (搭配疑似撒鈔票的肢體動作) 在場全笑瘋, 下一秒又看到他楚楚可憐地對鏡頭說 I'm sorry I'm sorry~ 戲精啊XDDD
 
然後又看到那位迷妹拿出一個眼罩給Cole戴,回家google才知道那眼罩是當年Cole在多倫多被牙縫哥Mac Demarco偷走放上ebay拍賣的眼罩,最後居然落入了亞洲迷妹的手裡,迷妹還一直跟他說眼罩要價50鎂,Cole: She bought it from Mac??? Oh my god, THAT's INSANE
 

被牙縫哥偷走的眼罩
 
吉他手Andrew人很陽光親切, 特別愛對人揮手, 他就是演出前經過我身邊對上眼神跟我揮手我卻不認得的團員, 而且我回家看了跟他的合影才發現他完全有偷偷在複製我的表情&動作, 大逗比!!! XDDD
 
貴團唯一的正常人大概只有鼓手Tommy, Tommy是前Beach Fossils團員來代班的, 我一見到他就跟他說我也喜歡beach fossils, 稱讚他的薩克斯風吹得好,他搬到上海定居一段時間了, 會說一點中文, 跟他聊天時他都會主動用中文很有禮貌地跟我們說謝謝、一些簡單的問候,非常斯文靦腆客氣的一個人, 完全不像其他團員神經病, 搞得我都覺得我們像大野狼要吞掉他這只小綿羊。我跟他說謝謝就直接說中文了,還問他台北跟上海有很不一樣嗎? 看得懂中文字了嗎? 他說看得懂一點點,我說再怎麼說你中文都說得比其他隊友好多了,Tommy就笑著對我說謝謝
 
 
跟Cole&Andrew都說了: I really like the song Dopamine, but I don't need drugs, DIIV is my dopamine. 他們聽到都開心地讚好 TUT
 
DIIV其實很難拍,因為他們太台上太過動了,但很喜歡看他們恣意奔放飄來飄去地操琴的樣子!! 現場水準也真的沒話說,即使Zachary Cole Smith唱歌各種走音 _(:з」∠)_ (反正我很習慣Shoegaze團都不太會唱歌這件事情了) DIIV的演出出乎意料地讓我從頭笑到尾,是今年看得最開心的現場之一了!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