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喜歡本片用的各種濾鏡。

物理的部分個人雖然很有興趣,但電影沒辦法講得太詳細,當年物理也學得馬馬虎虎,好像知道他在說啥又不知道,小雀斑演霍金演得很有誠意,影帝集的表現。現在才知道他也曾在劍橋讀過書,劍橋太美了,看了都想再舊地重遊。

undefined
偷渡一張劍橋旅遊時拍的照片,真的是太有書卷氣息的一個地方了....

其實我覺得霍金的愛情史十分人之常情,但我超級佩服Jane Wilde這樣的女子,照護殘疾人與三個小孩,還能拿到博士學位,到底是有多無私的愛與多強大的能耐才能做到這樣?然後居然還被懷疑不貞,我是她我也會愛上Jonathan啊!! Felicity Jones把Jane Wilde處於長期壓力瀕臨崩潰的情緒詮釋得非常到位,在那樣的狀態下,再多的愛都會磨光,她雖然對Jonathan有了感情卻選擇默默守護著Stephen,Stephen最後卻愛上了Elaine並選擇放棄婚姻。

最虐的一幕就是當Jane說出那句:I have loved you, I did my best. ,Stephen也是當場淚流滿面 (吹爆小雀斑的演技!!!),他並不是不愛Jane了,只是那份愛轉換成了另一種形式,他深知Jane長年承受的委屈,所以選擇了做先離開的那個人,一個男人不願長年成為妻子的拖油瓶的這份自尊心我可以理解,站在Jane的角度,她願意嘗試用愛克服一切,也想與Stephen相守一生,卻把自己逼到了極限,女人與男人思維終究還是有差異,最終兩人只能分開,人世間實在太多這種愛到深處只能放手的無奈了。這幕真的太虐太心碎了,如果霍金沒有殘疾,會不會他們就能白頭偕老呢?

There might be a theory that could explain the whole universe, but none could explain love and relationships.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