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完隔天,起床後匆匆忙忙的打包,連午餐都來不及吃,馬拉松似的先去圖書館視聽中心看完了期末報告的崑劇,趕到東門,嗯..正好三點。

出發前往高鐵站,天公不做美的一直飄著細雨,雖說是細雨,到了竹北六家時抬頭只見厚重的烏雲,低頭只見淋濕的外衣,有點小掃興。從清大走慈雲路到高鐵新竹站,約15分鐘車程,竹北是個感覺比較年輕的小市鎮,熱鬧的地方也是不少,然而高鐵新竹站週邊,放眼往去,都是荒地…… = =


高鐵新竹站,和照片上看過的差不多,站前一大片廣場與草皮,在晴天應當是個不錯的遊憩地點,這個車站的建築給人的是一種科技文明感,不走方正路線,善用曲線展現結構之美。


進到大廳後,雖說車站並不大,但是旅客來來往往卻有機場的感覺,而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大片玻璃帷幕。站內有小七、摩斯、星巴克,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星巴克,收銀員姊姊是個親切的好人,她很有耐心跟我介紹飲品,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也沒有因為我考慮得比較久就臭臉對人,甚至還關心我喝咖啡的習慣,像我跟她說我不太喝濃的咖啡,她也跟我說其實可以幫我做decaf的,結帳時,她問了我的姓氏,原來是後來領飲料時唱名時方便叫人,雖然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的例行公事吧!但這樣給客人的觀感一定是有加分的,在一旁調製飲品的大哥哥也很親切,邊忙還會邊跟顧客聊天,像他就問我從哪裡來、第一次搭高鐵嗎?要去哪裡之類的…還強烈推薦他們的熱可可給我XD。而小七和摩斯的店員還有高鐵的站務人員,也都還不錯,也是個個都笑容可掬。

因此,對於高鐵,有了第一層的好印象。

一直摸到快到開車時刻,我才趕去月台,在電梯口遇到的服務員也滿面笑容,很親切的提醒我時間快到了。到了月台上,終於親眼看到了傳說中的高鐵車體700T,其實也沒有很驚人啦~隨便拍了兩張照片後上了車,車廂明亮而乾淨,不過可能是因為一排坐五人,放眼望去感覺有點擠,但實際坐到位置上後,覺得位置空間其實還蠻足夠的,每個座位都有折疊小餐桌,是個貼心的好設計啊!椅子上也有方便大家掛包包的掛勾設計,車廂有一處可供堆放行李,但是蠻少人放的就是了,廁所我去偷看了一下,感覺有點像飛機上的廁所,很小間,然後某些車廂間有販賣機。有點可惜的是,我坐靠走道,所以沒辦法拍外面的風景。(攤手)

剛開車時,只覺得耳朵怪怪的,過了一陣子才習慣,手機一開始收訊也不是很好,新竹到苗栗山洞多…車子以每小時兩百多公里的時速前進,但是因為很平穩,所以在車上真的感覺不太到高速,只覺得像是在坐『開的比較快的火車』。

高鐵的工作人員給人普遍的印象都是蠻年輕的,應該不少都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車上推餐車的姊姊就算不是國色天香,也都長得還不差,當然啦~笑容與親切的語氣是必備的。總之,高鐵的工讀生大哥哥大姊姊,塑造了一種清新活力的形象。

經歷過自強號火車或是國道客運那種返鄉的漫長等待,就會覺得高鐵實在是太棒了,半個鐘頭到台中,再25分鐘到嘉義,再20分鐘到台南,再15分鐘到左營…所以新竹到左營全程只要1.5小時,這項交通新建設簡直讓人感動到想哭啊~T____T 我是全程都沒睡,但是我想,那種睡一覺後起床就到家了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到了左營站,映入眼簾的是截然不同的景緻,相較於新竹站,左營站規模大了許多,一樣也是有著不少玻璃窗、鋼鐵骨架,但是左營站卻多了那分恢弘、氣派,讓人為之驚豔,不禁要抬頭讚嘆一番,難怪很多人在那裡拍照。站在車站一隅觀看整個大廳,會頓時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國外,這建築除了現代感,更是有一分高貴典雅的氣質,挑高的屋頂,讓視野變得很廣闊,我當下不自覺得想到了位於巴黎那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奧賽美術館,心中澎湃不已,原來高雄也可以有這麼酷的地方!在大廳逗留了些許陣子後,我決定到車站外繼續探索,從車站外也可以感受到這建築的宏偉,在暮色的襯托下,顯得絢爛而綺麗。

天色晚了,我踏上歸途,結束了這趟新鮮而充實的旅程。


(高鐵新竹站)


(南下候車室)


(左營站大廳,超氣派的啊!)


(很有機場的感覺,超有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