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 square moscow
實在找不到合適的照片當首圖,放一張兩天前的紅場好了

 

Opening Ceremony

早上 在concert hall舉行開幕式
iEARN每年會議都會有一個歡迎各國代表的儀式
主持人會喊國家的名字
當他喊到你的國家時 你們國家的出席代表就要站起來給大家看
那種感覺 說實在還挺新鮮的
當然 開幕式也少不了冗長的來賓致詞與一些iEARN的歷史介紹
還有理所當然的 iEARN創辦人Peter Copen一定會上台講話
除此之外還有俄國的民謠演奏
其餘部分...我不記得也不詳述了

 

 
 
開幕式,別人相機拍到我注意很久的帥氣俄國boy😳

 

早上三個小時的開幕式結束後
我們就到飯店外面集合拍大團體照
說穿了只是一張有上百人的照片 其中只有三隻小貓(包括自己)在看鏡頭
不過到是可以趁這個時候認識一下新朋友
或是偷偷觀察一下各國的老師學生們
接著 解散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啦

 
 
各國代表在飯店大門口集合
Catherine在跟俄國女孩Olga&Irina國民外交
 
 


下午 還是在concert hall度過
早上坐在我們斜後方的Alex 下午坐在我旁邊
除了拜託他幫忙翻譯幾句台上的俄文致詞外
根本不知道該跟他講什麼 他實在是太安靜了啦= =

聽了幾個人演講
最後受到帶隊的吳翠玲老師鼓舞
也跟著她一樣 上台講幾句感言去啦
面對著上百位來自各國的聽眾講話
感覺真是緊張又刺激啊...
散會後 參加Youth Summit的學生們留下
填了一份問卷後才離開
同時也藉著這個機會 稍稍認識了一下接下來幾天將要相處的人們
也打聽到了第一次參加iEARN會議&Youth Summit
資歷和我們一樣淺的Mr. Shy 害羞先生(aka Alex)的生日
原來這傢伙跟我們同鹷...

後來在飯店lobby
我靈光一閃 乾脆跑去問他關於足球的事
呵呵呵 足球果然是通行歐洲啊~~
他跟我一樣都是西班牙隊的支持者耶~(你應該要支持俄國吧!^^")
他說他喜歡Raúl 我一說我欣賞守門員
他"終於"有了個有表情的回應 "Oh! Casillas!"
所以 我乾脆又多扯一些有的沒有的
譬如說喜歡的科目之類的啊...怕冷掉就再拋個問句"Why?" XD
因此 也知道了他喜歡物理和數學
(該不會他時時刻刻都在思考數學物理 所以才那麼寡言吧?XD)
 

Turist Hotel的夜晚小聚會


晚上 聽說在Turist hotel(有一大部分的人都住那兒)有活動
所以我們就和Alex、亞塞拜然的女孩們一起前往
帶我們過去的人 是另外一個Youth Summit的領導人Leinz
因為走路有點遠 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過去
可是! 我們居然沒有付錢!
因為俄國的公車是不查票的 買票要跟司機買 或是在路邊的售票亭買
第一次搭俄國公車的我們 根本不知道
坐免費的公車 真有點罪惡感 :p (不過我還是有目睹當地的人白搭霸王車= =)
是說...跟我們同行的俄國人Alex 自己也沒付錢 也沒跟我們說要付錢
下車後我們向他詢問此事 他還有點尷尬的笑著說"沒關係啦!"
我說 "You can't do that in Taiwan!"
在一旁個性幽默風趣的美國黑人Leinz也附和
"You can't do that in USA either!"
大伙兒笑一笑 也都懶的去計較了...

Turist Hotel雖然說是飯店 不過環境倒有點像是個小公園
不過也正好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團康活動地點
至於飯店的風格 與Cosmos迥然而異
他們是典雅的歐式風格 Cosmos則是有現代感
儘管設備不及Cosmos 但是週遭環境也讓人感到挺愜意的
當晚 我們就在飯店前的水泥地小廣場玩起團康遊戲來了
像是用Rap自我介紹、培養團隊默契的Human Knot、還有找領袖遊戲
另外還有才藝表演時間...
我們一群人便很厚臉皮地 上台唱了除了大陸學生外沒有人聽得懂的"子曰"
當場的群眾好奇地一問 我們便說 這就是"Taiwanese RAP" XD
總之認識了不少人 也發現 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都住在這兒
不禁感到羨慕無比
我們住在Cosmos 會一天到晚碰面的 只有埃及人
雖然會場近在咫尺 卻也少了許多交朋友的機會
記得那天要離開Turist hotel時 有幾位白俄羅斯的同學跑上前來
拜託我們幫她們取中文名字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正趕著離開 只好讓他們寫在紙上帶回去
匆匆忙忙的拿了三個名字 (後面還有幾個來不及寫)
就離開Turist hotel 一個可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就降擦身而過了...
唉..如果我們住在Turist Hotel 就有機會認識白俄羅斯可愛的同學們啦!>"<

儘管今天玩的頗愉快
不過愉快中還是有不快
但因為涉及個人恩怨 就不說啦 (其實現在想想 也沒啥好說的)

我們玩到蠻晚才回Cosmos 不過即使是晚上十一點 當地天也還沒全黑
回程時 我們又搭了一次免費公車 XD
還有免費嚮導兼翻譯Alex(aka Mr. Shy)陪同
他還幫我們買了七大瓶的礦泉水呢! XD
只是令我不解的是 如此一個沉默寡言的人
為什麼也可以變的那麼popular 似乎大家都愛找他講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 莫斯科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