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四點多回房間五點半睡 Orz,八點起床,快9點出門,這天天氣根本是地獄,戶外走沒幾步路就全身汗了,簡直是曬人乾!

 

東京場平面圖
東京場平面圖

 

先到了QVC marine field 換二日卷的手環,QVC離JR海浜幕張站真他媽的遠!!換手環時要注意L-R與R-L的排隊處是不一樣的,我一開始還排錯...光排隊換手環就搞了20多分鐘,接著要回幕張展覽館,由於兩個場地中間隔著高速公路,所以要繞路走天橋。我想要直接去幕張展覽館靠高速公路側的週邊販賣區,於是換完手環後直走了很長一段路,過了右側的天橋,下了天橋卻找不到可以直接到週邊販售區的路 (平行公路方向),也沒看見有人走那方向,打轉時一不小心還走進了地下道,出來後發現人又回到QVC那側 (崩潰),後來只好跟著大家沿著河邊走,走到過河的天橋,到達右下角的Gate。

 

向工作人員問路,語言不太通,對方講了五分鐘,總之就是叫我進場館後左轉往中間的主Gate走,然後下樓穿越食堂,再出去,才會到週邊販賣區,我照走了....到了週邊販賣區,整個人都要被烤熟了,幸好排隊人潮沒想像中多,順利地買到了想要的T恤與毛巾 (T恤與小物要分別排兩次隊),也在樂團官方商品攤買到了石玫瑰的T,分別是 ¥3500、 ¥2000(有帽子的)、 ¥4000。官方商品品項都可以先在官網上瀏覽的。

 

排隊買週邊
排隊買週邊

 

接著去HMV攤位買要參加簽名會的CD,Jake Bugg簽名會是12:00,我10:30到,Bugg的專輯居然完售了,事實上前三場 (Bugg, Bullet For My Valentine, Fall Out Boy) 的都賣完了,桑心之餘,買了MEW的精選 Eggs Are Funny 日版CD+DVD,¥4000找¥10。

 

簽名會是這樣的,簽名會當天要在HMV攤上買CD才能得到簽名會參加卷 (一張CD一張簽名卷一次簽名,要簽兩場就要買兩張),能簽的東西只限會場有賣的,包含HMV攤上賣的CD與會場賣的週邊,自己帶的不行,這方面我不曉得會不會抓很嚴,我是當天買CD當天簽,並且只能簽一項物品而已。

 

後來有上樓經過簽名會地點,排Bugg簽名會的人嚇死人的多,可能是因為他是週六第一場,大家正好也沒事幹吧!後來沒有留下來圍觀Bugg。

 

沒有Bugg的簽名會,Alt-J 12:50開唱前突然沒事做,戰友們也還沒到,所以就在會場四處逛,天氣很熱也吃不下飯,接近Alt-J開演時才過去Mountain Stage。

undefined
食堂,剉冰看起來好消暑!!

 

【Alt-J】

我到的時候人沒很多,站得挺鬆的,西方面孔不少,找了個舒適的位置,一邊搧涼一邊聽,Joe & Gus都穿短褲,一派隨性,Alt-J 在我心中此刻與短褲團畫上了等號,Mountain Stage和昨天看Stone Roses的舞台是同一個,聲音聽起來特別有立體感,比Mp3上生動很多 (這不是廢話嗎←"←),主要負責講話、跟觀眾閒聊的都是Gus。

 

Alt-J
Alt-J

 

【Jake Bugg】

八個粉好多啊!日本人真愛八個!

 

氣場無敵的八個
氣場無敵的八個

 

站在第二排看Bugg,感覺他還是沒長高啊XD 他穿了件簡單白T恤,很鄰家男孩的感覺,Bass小哥和youtube影片上一樣可愛,Bugg本人不像宣傳照上那麼有距離感,話不多但是挺靦腆的,會笑。彈琴的姿勢、台風都令我想到Noel,他少說帶了四五把琴,幾乎每首歌都換琴 (好有錢),還有一把跟Noel很像的紅色Epiphone(?)。

Bugg現場唱功超穩,琴也彈得很好,感覺聲音沒有CD裡老沉,蠻溫柔、深情的,唱起偏鄉村的抒情歌,聽著就像微風輕拂過臉頰般。台下不時有迷漢狂喊Jake,因為告白攻勢太密集,Bugg忍不住撲哧地笑著說 Thank you,後來又有迷漢喊 "you are a genius",他笑著回應:Thank you but I'm not. (萌)

大部分的歌都有聽過,唱了幾首新歌。Fire超可愛,很適合哄小孩的感覺。

Two Fingers、Simeple as this 超好聽。

唱Broken的時候,Bugg的氣場好強,一把木吉他Hold住全場,現場一片寧靜就聽他一個人唱歌,所謂歌聲撫平人心就是這樣吧!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一唱完就是如雷的掌聲。

 


Broken / Two Fingers 網友翻拍的官方視頻

 

Bugg一說要唱 Hey Hey My My,我立刻想到Noel XD 不愧是乾兒子,但我忘記Noel翻唱的怎樣了,Bugg唱得很好!Rock'n'roll never dies 小小感動了一下!

Bugg結束後,到後面去和戰友們會合,一起過去Sonic Stage看Kodaline與MEW。

 

【Kodaline】

沒有很專心看Kodaline,所以什麼都不記得了 Orz 感覺風格較接近酷玩、基音,看的人挺多的,現場也蠻high的。(沒誠意心得)

 

【MEW】

與戰友(MEW迷妹)從Kodaline結尾就一直往前鑽,最後鑽到了左側第三排,很多人看完Kodaline就走掉了,我們還想說Mew在日本有這麼沒人氣嘛!不過後來應該還是有不少人的。

 

我做的Squire迷妹扇子,背面是Mew的天使圖案,所以星期六還可以用,但是我Photoshop的時候漏了天使的眼睛嘴巴,因為是出國前一天半夜精神不濟時趕工的T_T  為什麼會拖到這麼晚才做還不都是因為BEADY EYE!!本來應該早早就把BEADY EYE扇子做好了,後來BEADY EYE說不來後我便意興闌珊,到了出發前才臨時決定還是做一下吧!反正扇子是戰友在拿,希望主唱Jonas看到不要恥笑我們 XD

undefined
扇子入鏡了

 

本來以為Mew應該會比較小清新吧,沒想到還是一堆人跳啊!!Jonas完全不像個36歲的男人!!整個軟綿綿很可口的樣子 (你以為是棉花糖嗎),舉手投足都像個軟妹子啊!姿勢很固定,80%都是立正在唱歌,現場的聲音也是天使一般!!好想帶一隻回家養~~

 

我只是個聽過幾遍專的偽粉,主要是抱著對 Comforting Sounds (Live) 與一睹Jonas風采的執念來的,MEW的歷史&主唱以外的團員都不清楚,聽專業粉說了蠻多!!Jonas是個才華洋溢的好姑娘啊!(咦) 曲間我們喊了好幾次 Jonas,可是他太害羞基本上沒怎麼與台下互動,但好像有說日文(?)。我前面的日本妹則是一直喊吉他手的名字 Bo! 我們附近有個小哥穿Noel Gallagher的衣服,喊他很多次Noel Gallagher都不理。XD

 

唱Comforting Sounds前,所有人都離開了舞台,Bo 先出來,剩下的人陸續出來,整首歌的過程就是雞皮疙瘩、頭皮發麻,想哭但哭不出來也說不出任何話的感覺,令人屏息的搖滾史詩啊!


Jonas太可愛了啊啊啊>///<

 

Mew
超軟萌啊~~

 

undefined
Bo and Jonas

 

【MEW簽名會】

MEW一結束,與兩位戰友立即飛奔到簽名會現場,到的時候已經有30人左右在排了。我們還討論了一會兒要簽歌詞本的哪裡,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工作人員指示我們打開CD盒簽在盤面,心想:也管太多了吧!前面剩10人左右時突然覺得很緊張,人生第一次給喜歡的樂團簽名+近距離互動啊!!連要跟他們說什麼都沒構想過。

 

Bo (吉他手)是第一個,再來是Jonas(主唱)、Silas(鼓手)。Bo近看很帥!而且他簽名會還穿無袖 (艸),剛剛演出時在台下就覺得他身材挺好,脫掉長袖換無袖,臂肌一覽無遺啊!(這段太花痴了請快轉)

 

仿照前人,我也請Bo寫英文名字,他一幅富饒興味的樣子,還把C寫成2 XDD 我跟他說我從臺灣過來看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再來台灣!他說:We will be back. TvT 然後問他: Can I have a hug? 他站起來輕輕抱了一下 Q/////Q (其他人都是染指主唱,這位太太妳是在幹嘛!!) 

 

接著是好軟好萌的Jonas,近看更可愛了 <3 我也跟他說:我從臺灣飛來看你們。Jonas一開始還說:China? (帶著空洞的眼神) 我:No, Taiwan! You've been here once, please come again! 沒跟Jonas索抱是因為他太仙女了,有距離感,但我好像連手都沒握到....(你到底在幹嘛啊啊啊啊),而且工作人員會一直催趕,簽一個名字大概就10秒,基本上沒什麼時間互動。相較之下Bo比較Social,話比較多,比較會跟女孩子互動 (我絕對不會承認稍早看演出時被迷惑了) 再來是Silas,他主動跟我握手,我才想起來忘記跟Jonas握手了啊啊啊,也跟他說了要再來臺灣並稱讚Great Show。簽完後整個手都在抖....但相較抱到Jonas已經整個魂飛到九霄雲外的MEW迷妹戰友,我好淡定XDDDDDDDD

 

CD signed by MEW
My first ever signed record! TuT

undefined
我要吐槽我自己,我一直認為我在簽名會上見到的Bo是圖1~圖3那樣子的,長髮飄逸、風度翩翩、健談風趣、身材勻稱露臂肌,圖4那位穿背心的邋遢大叔是誰??我不認識啊!!!圖4是簽名會當天的照片.....

 

 

接著去了週邊商品販售區晃晃,再回到食堂吃東西,點了一碗500yen份量很少的茶泡飯,是冰的,老板直接拿大罐冰茶倒進碗內的,我們三人一致覺得難吃哭了。。。

 

噁心茶泡飯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噁心!!

 

【Stereophonics】

19:45開唱,我們大約19:20到Mountain Stage。本來19:45~21:15 是BEADY EYE的時段,最後主辦單位把原本倒數第三團的Stereophonics挪到BEADY EYE的時段並加長時間,所以SP跟喵團也不相衝了,中間還有空檔可以去給喵團簽名,我想這是能期待的最好的結局了!

 

我是很喜歡Stereophonics的,但開唱的當下,想到原本此時此地聽到的應該是Flick Of The Finger磅礡的鼓擊,內心又被虐了一次。。。TAT 可惡啊!我本來要跟 Andy Bell 喊生日快樂的QAQ 我還要寫 Don't Father Me 給Liam看 (註: 他剛爆出跟美國女記者有私生女; Beady Eye有一首歌叫Don't Brother Me),還要跟新來的貝斯手Jay Mehler說 You are so flexible (影片),還要跟Gem/Andy一起唱 123 You and me 啊!!!TAT

日本人真的很獵奇,Stereophonics 這類型的Britpop,在我想像中,大不了就原地蹦跳歡呼拍手吧,然而今天是除了中間幾首比較安靜或完全沒蹦點的之外可以說是從頭蹦到尾!More Life in a Tramp's Vest 之前,觀眾沉寂了幾首歌,這首歌一開始,一堆人忽然發瘋似地從後排往前排衝撞,連著三首歌,在我們旁邊Mosh pit,我們不得不退後一些,避免被捲進漩渦。。。太神經病了這場面,很多小個子的姑娘都很凶悍,跟一米八壯漢撞也沒在怕的,聽說還有因為衝撞而起衝突跟男生當場打起來的Orz 而且日本妹特愛用拐子!!

 

與戰友聊天,我們都很想聽Daisy Lane啊,但Kelly Jones現場幾乎沒唱過那首,我個人還很想聽 Same Size Feet,至少這次巡演是有唱過幾次的,SSF是我對Stereophonics的初戀啊!都唱了21首歌為什麼不唱Same Size Feet~~ 新專輯首支單曲 In A Moment 居然也沒唱,這首比其他幾首新專輯的歌都好聽啊!(Indian Summer除外) Indian Summer是我特別想聽的曲目,我整首跟著唱但是周圍貌似都沒人唱。。。

 

雖然沒等到Same Size Feet,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舊歌唱了不少,有種Britpop懷舊之夜的感覺,相較之下BEADY EYE的歌更沒蹦點,搞不好還沒Stereophonics嗨呢!(其實我覺得還是會失控,不是因為歌曲,而是Liam在台上犯傻)

 

Stereophonics 幾乎每首歌都有Solo,是有多愛Solo啊~~~ Kelly Jones今天很帥,都會型男,嗓子也保持得相當好!!Have a Nice Day 讓人心情很好,Ending全場大合唱 Dakota 也很嗨!這兩天沒什麼休息,體力都要透支了,還是跟著斷斷續續地跳完了整首 (喘)

 

Kelly Jones本人好帥的
Kelly Jones本人好帥的

 

在stereophonics的場子遇到帶著Noel、Liam面具的日本妹,戰友有去找她們聊,她們很熱情地說可以去涉谷買 (誰要買兩位賤人的面具) (不屑臉),結果隔天我在Peace現場又遇到那兩位日本妹了 XD 這天累到光站著腳都痛到不行,連走路都快沒辦法走了,回飯店途中去買了麥當當,打算回房間吃完就早點洗澡就寢,明天也不早起了,決定明天征戰大MUSE前都要走老人路線。(  ̄ c ̄)y▂ξ


所有 Summer Sonic 2013 心得/照片

8/09 Sonic Mania 東京 (SS 前夜祭): Perfume / Pet Shop Boys / The Stone Roses
8/10 Summer Sonic 東京 第一天: Alt-J / Jake Bugg / Kodaline / MEW / Stereophnics
8/11 Summer Sonic 東京 第二天: The 1975 / The Royal Concept / Peace / Mr Children / Muse 等
前夜祭照片
Day 1 相簿
Day 2 相簿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