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8

整晚站了4個鐘頭,腰都要斷了,寒流來襲,穿著羽絨外套在台下差點沒熱昏,但是一口氣觀賞三個團精彩的演出只需2100台幣,非常超值!! 原本聽聞台大體育館這個場地音場很糟,實際感受是還可以的。這場的光線打得很好看,將表演的質感提升至另一層次,尤其是The National,舞台照起來特別美。

 

DSC02910-R

 

Ásgeir

坦白說個人對冰島的music scene不甚了解,碧玉、西瓜肉絲都沒去...Ásgeir個人感覺是偏民謠的,融入些電子元素,大多數的曲子給人溫暖明亮的感覺,並帶著北國特有的清新感。冰島人唱功不賴,有唱英文也有冰島語,雖然沒怎麼跟台下互動,音樂已足以捕捉人心。Torrent 是當晚最有感覺的一首。

 

 

換場插曲 1

等待時間因為無聊就一直偷聽附近的外國人聊天,看上去挺年輕的男孩子們,聊著各種音樂與現場經驗,換場時大螢幕上會放一些廣告或MV,放了好幾次Nick Cave,外國男看到後悠悠地吐出一句:What does Nick Cave have to do with this show? XDD

 

Youth Lagoon

今天最期待的其實是YL,雖然專輯沒聽很多遍,但是第一次聽就蠻喜歡的。本以為現場也會走 Unknown Mortal Orchestra 的幽暗樸實小迷幻路線,結果YL現場是既奔放又甜啊!(好吧,UMO畢竟只有三個人...)

 

YL台北場播放清單 (感謝前排熱血的孩子們拍得這麼清楚)

 

YL的專輯比起現場聽起來較內斂較軟,現場就顯得大器許多,奔放的器樂堆疊將甜蜜的旋律化為一波波強大的感染力。第一首Mute很長的Outro,現場聽得頭皮微微發麻!Cannons 現場節奏更鮮明,更有層次,好聽哭了,吉他Riff深深打中我。Rasperry Cane 令人有股惆悵感想落淚,接在其後的是很好聽的 July,結尾的鼓擊叫人目眩神迷,觀眾情緒此刻被推向最高點,我只能說這場演出會這麼精彩,鼓手精湛的表現功不可沒,畢竟專輯中部分曲目,節奏是鼓機做出來的。Dropla 之前,Trevor說接下來這首歌是關於信仰與Immortality,旋律勾起淡淡的愁緒,光聽旋律就被感動了,唱到 "You'll Never Die" 時,他還上前指著台下觀眾 (被指到的人們好幸運)!指人的動作配上Trevor的鴨子聲以及略像哈比人的外型,默默戳中我萌點….最可愛的是,他還在台上隨性地吃起了香蕉!_(:з」∠)_

 

唱Dropla中

You’ll never die. You’ll never die. You’ll never die. You’ll never die.

2014-02-22_222708

吃香蕉超級可愛的啦!

2014-02-22_222809

本來他很認真地在說話,聽到觀眾歡呼突然靦腆一笑,笑起來有酒窩耶,好可愛的小男生!!(好像佛羅多XDD)

 

Trevor本人貌似挺活潑的,只聽歌跟我說主唱是憂鬱社恐小生我也不會懷疑,雖然說他曾經是啦,靠著創作音樂紓發自我對抗憂鬱,現在感覺上去就還挺陽光的,follow他的推特、Instagram,覺得他就是個與你我沒什麼不同的平凡年輕人。

YL 團員中,Bass手是個長髮大鬍子小哥,吉他手是長髮斯文小哥,看起來都蠻和善可親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再看他們演出&堵人要簽名。

 

YL抵台時的照片, they all looked so nice and friendly.

 

聽YL專輯時一直想到MGMT,第二張 Wondrous Bughouse 特別有MGMT vibe,兩人vocal乍聽也有點像,看了現場後,還是覺得主唱聲音像MGMT (in studio),都是鼻音較重較尖銳的嗓音,倒是Trevor 唱歌挺清亮有力量的,唱功不錯。

一個月內看了 Unknown Mortal Orchestra & Youth Lagoon,回家複習才知道兩團Pitchfork都給了超過8分啊!!(評分是啥可以吃嗎?) 而且UMO & YL 團員也互相認識的 _(:з」∠)_

 

Trevor Powers & Riley Geare (UMO Drummer)

Trevor Powers & Riley Geare (Unknown Mortal Orchestra Drummer)

 

在此一定要安麗一下 YL 兩張專輯,專輯介紹google上很多我就不多說,聽就對了~ 本來就覺得挺好聽,看完現場簡直欲罷不能,好一陣子沒遇見這麼令人怦然心動的音樂了。兩張味道蠻不一樣的,Wondrous Bughouse 比較實驗迷幻些,The Year of Hibernation 比較純真青澀,我目前是喜歡後者多一些。

 

 

換場插曲 2

網路爆卡所以又開始聽旁人聊天,聽見有人在聊去年Summer Sonic的石玫瑰

小哥:
「石玫瑰根本是造神,我本來擔心主唱現場沒pitch,結果到了現場發現都在大合唱,所以沒差」
(誰說我們去聽猴王唱歌的....我們是去看猴王耍猴戲的!XDDDD)
「我覺得綠洲很模仿他們(truth),尤其是Liam學Ian Brown的屌樣」

 

The National

大多數人都是來看The National的吧!到了The National,場子又更熱絡了,台下鬼吼鬼叫的人變多了,有幾個神經病每個曲間空檔都要發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慘叫聲,害大家忍不住笑出來。。。

The National 坦白說不怎麼熟,僅記得幾首歌,音樂類型也不太是我的菜,不過他們現場挺歡快的....(聽專輯常不小心睡著的人 ಠ_ಠ) 主唱聲音很有磁性,是那種能夠把歌唱得深沉冷靜卻讓人心碎一地的嗓音,他們做出來的吉他tone調,雖然都差不多,但是是我喜歡的味道。

Bloodbuzz OhioFake Empire 都開啟大合唱模式,I need my girl 現場很美。Mr. November 唱到最後,Matt下了台,還有繞到人群側面,不過我的座標在場地正中央,離前排或側邊都遠,完全看不到。最後一首 Vanderlyle Crybaby Geeks 是唱 Acoustic ,幾千人跟著主唱與木吉他大合唱,一起踱步打拍子,全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段了,無與倫比的氣氛啊!(雖然我還是不會唱,聽一段後才能跟著唱上幾句),Matt前面唱太賣力,到這首聲音都啞了。其實我一直在等About Today,可惜沒唱。

主唱說他們去爬了七星山,提到七星山是座火山,另一個團員便說: Well, it was a volcano 7000 years ago.
主唱: Once a volcano, always a volcano. (全場笑)

 

 

 

  

 

 

 

SETLIST: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