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個多禮拜,來po個簡單的小心得~

演唱會七點開始,我大約六點半去排隊進場,人真的頗多,
進場的時候遇到了Jeff和他同學,就和他們一起到藝術中心小側門那塊地方搶位置,其實我覺得那邊不錯,雖然是斜著看舞台,但不會說太遠 (反正還有小螢幕啦),也不會太擁擠...還有地方放包包,累了也可以坐到階梯上。

演唱會一開始是由ECHO開場,真的很surprise。
ECHO上台一連就唱了四首歌...還真好康,一張票還可以看兩個團 XD
「爸爸歌」&「被溺愛的渴望」還不錯聽,剛好這兩首曲風是我喜歡的那種,想聽可以跟我伸歌 ^^

接著蘇打綠出場啦~ 第一首唱的是「小宇宙」,場面整個熱了起來!台下大家一起唱「啦啦啦 啦啦啦啦」那段時 氣氛好讚~ ^O^

接連還是兩首輕快的歌:暫時失控&四季狂想 (青峰唱太嗨鞋子還掉了XD)
然後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首的,只能說現場版感染力更強啊!!


TALKING時間:

 

青峰:那個…不好意思! 可以讓我先穿一下鞋子嗎? XD
      (兩隻鞋子飛得有點遠阿!!!)

青峰:我以前國小就來清大校外教學耶!
      也太成熟了吧!國小就到大學來校外教學
      然後就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念清大
      以後要當數學老師
      可是高一升大二的時候 (此應為口誤將高二講成大二XDDD)
      吼…物理好難喔! 所以就唸文組了
      可是卻忘了歷史也是超討厭的
      欸…我記得那時候來清大就去那個餐廳還是哪裡的在二樓
      周圍很多店家可是全部都在賣米粉跟貢丸湯
      現在還有嘛?  蛤…沒有喔! 好吧!那當我沒說好了!

青峰:大家都是買票來看演唱會
      希望可以讓大家覺得很物超所值
      才收你們一點點錢然後都花掉了(指向舞台上的大螢幕)
      還有這種裂開的螢幕耶! 又不是屁股 (台下瘋狂大笑)
      唉唷…我好無聊喔!
      報紙寫說我們團員當兵前要搶錢
      一張票才三百塊(委屈貌)
      真的很生氣耶!
      算了! 反正我也不愛上報紙  我只愛表演 (台下歡呼)



看著他大膽地在台上嗆媒體嗆記者,很理直氣壯地道出他們的音樂理念,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他超MAN的!XD 

青峰:「為什麼要分主流非主流呢?都是音樂嘛!」
      「爭論地上地下樂團有意義嗎 我們還是地下樂團喔~ 不要拉我上去啊~」(這段讓我大笑兼拍手叫好 XD)

 

接著,青峰為大家獻唱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FID=2985224 
附上一個公視版的,超好聽啊~ >w<

當時,青峰就坐在舞台邊唱著,整個鴿子廣場,籠罩在一股溫柔祥和的氣氛之下...



*Talking之青峰不要哭系列

台下(男):青峰不要哭 (man聲)
青峰:哇~好難得出現這種泰山的聲音喔!
      不虧是清大! 欸…不過最近不是女生也很多了嗎?
      我都有調查清楚喔!
台下(女):青峰不要哭 (嬌滴滴聲)
青峰:(笑)
男:青峰我愛你!  (出櫃???)
青峰:恩…(裝嬌羞貌)


唱飄浮的時候,台下有女粉絲拿出家凱的猛男裸照,結果青峰在台上看到整個笑場,唱完後,本場演唱會最腥煽色的一段出現啦!! 

台下:這是讓momo姐姐熱了的照片
青峰:(伸手拿)momo姐姐今天有來嗎?
台下:有~~~~~~(瘋狂指向momo姐姐)
青峰:那家凱你今天要脫嗎?momo姐姐都來了
台下:momo姐姐難得來耶!
家凱:那就momo姐姐脫吧!

青峰還跟大家說明momo姐姐熱了的由來...並向攝影機展示家凱的裸體照 XD

青峰:請不要拿家凱的裸體照給我看好嗎? 尤其是你們前面這些壞女人!(這段超三八的 XDDD)

 


接著是...馨儀的非常男女時間! 

因為要送公仔,就邀請了四位男同學上台,看誰能博得馨儀芳心,就能把公仔帶回家~
竟然有人偷親馨儀的手!!!太過分啦!!
最後四個男生都脫了(有一位仁兄脫了一件後裡面居然還有清華大學的T-shirt = =+)

接下來的曲目陸續是: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遊樂、相對論IV....全場又動感了起來!!

(上半場終了)

 

下半場一開始...就讓我大大吃驚!"Creep"的第一句出來時,我差點沒尖叫!(或許可能有尖叫但我忘了XD)
媽呀~~這首歌我超喜歡的欸!!但是也不好唱...可是聽青峰唱,整個讓我很興奮啊!
他真的有把那種孤絕頹廢的味道唱出來!

附上一個應該是別場演唱會的版本:
http://blog.xuite.net/mos726/jin/16994046
不過我覺得青峰那天唱得比這個版本收斂很多很多啦 :p

Creep之後是「蜘蛛天空」,接著就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小情歌」啦~~
站在鴿子廣場上,晚風徐徐的吹拂,直讓人想閉上雙眼去享受、聆聽這首歌,感覺真的好舒服好棒啊~~
結果青峰唱到一半居然哭了.....QQ


接著,他們又唱了「飛魚」、「是我的海」(我覺得這首很好聽,配上弦樂+自彈自唱更是迷人)、「花茶」
然後又是爆笑talking時間。




青峰:聽說清雲場票賣得很不是很好
      請大家趕快去買票?
      這是我媽唯一會來的一場耶!
      到時候觀眾很少我媽會說"喔煮阿~ 你已經不紅了啦"
      而且在中壢那邊大家可以順便去吃吳媽媽的早餐
      大家「一人一杯奶茶救救吳媽媽」XDDDD
      雖然我媽媽是射手座但也是很愛面子
      所以你們去吃的時候就說吳媽媽的奶茶真的很好喝就好
      唉…..誰會在早餐店開在產業道路上阿?
      誰去吃阿? 貨車司機嗎???



"oh oh oh oh...." 也是一首可愛的歌,青峰還吹口風琴呢!不過他一開始因為之前的talking太爆笑(還扯到分手擂台,什麼鬼XD),有點岔氣,結果調整了很久才有辦法好好吹 XD 

接著是感性的talking時間,主要是說馨儀忙倒累壞身體打點滴...阿龔一面講著馨儀的辛苦 一面也哭了....

青峰:(走到阿龔旁)「阿龔,我們兩個好娘喔!」XD

所以下一首歌 就是獻給馨儀的啦 ----「相信」
青峰走下了台和大家握手...我離舞台太遠,沒這種福利..但無所謂啦!能聽到歌就很棒了!這首歌很溫馨呢! ^^


安可曲很有誠意:「這天」(也是我的愛歌>.< 現場好棒)、「愛人動物」(半首)、「頻率」(青峰說可以獻給大家心上最重要的人喔^^)

哈~ 我真的覺得他超厲害的啦!連續這樣唱下來都還蠻穩的!!感覺都太不會累 @@
真的覺得,演唱會一張票才兩三百元(我花兩百而已),有送可口可樂一瓶,還能聽到兩個團24首歌!太值回票價了啦!他們並不會因為是小場子、票價低,就弄得很粗糙,我真的覺得他們很賣力地在表演,整個就是做口碑的,看了好感動~~青峰很可愛、也很真性情,搞笑主持功力一流,根本不需要主持人!(笑)
而且我覺得他應該也蠻鄉民的...讓我覺得好親切啊!XD


雖然隔天要期中考,不過還好有去,我一點都不後悔啊~ 我想,不去才真的會後悔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