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不喜勿入)
漫遊區錄的,其實可以聽聲音就好,M5演出時的音響效果我覺得是還OK的 (到南港就自動降標準到人聲聽得見就好)

This Love https://goo.gl/NYN1Tb
Payphone https://goo.gl/EEIqcd
Move Like Jagger https://goo.gl/AUvjHN
Sugar https://goo.gl/OTvHec

多年前M5發第一張專輯時就有關注他們了,當時西洋搖滾樂樂齡不長的我還挺喜歡《Songs About Janes》這張,只是一直就是個路人粉,後來風格轉變後就沒怎麼follow了,雖然很紅的歌還是會知道,最近的Sugar我倒是還蠻喜歡的 XD

2012年九月因為同一週去看了Noel Gallgher,所以我放棄了M5,雖然世貿二館音場也是悲劇,但是跟南港選我會選世貿,畢竟貼近很多,也沒有莫名其妙的坐位 (聽說9/14那場一堆人坐著想站起還會被正義魔人勸阻,不可思議啊!! M5這種團也坐得住???) 當年主要是因為兩個大咖撞在同一週,不然或許就會去了,話說當時的主辦方有象都倒了(。

9/14那場,搶不到1800打醬油區的位置就放棄了,沒想到後來居然加場了!想想前前後後好多歐美藝人都因為政治不正確被砍演出.....剛好9/15有幾個朋友可以一起去,所以加場就有認真去ibon前守候搶票,真的好難搶~~ 平時在台灣看洋團很少會需要搶票的...馬龍五真天團!(話說這場全場都是螢光棒,好不習慣...)

#演出當天#

漫遊區都已經視野捉急了,正中間還擺了超大螢幕真的是很無言....搞得我們只能往兩邊靠,用斜斜的角度看舞台,為什麼不是舞台兩側的螢幕換大一點,中間空著給大家站呢~ 就算人會很小,還是會想要站中間看啊...主辦傻逼。然後演出還沒開始就抓拍照,我們幾個朋友自拍合照也抓真的是莫名奇妙啊~ 這種情形還不是第一次在台灣演唱會中遇到...

暖場團開始演就覺得音效還真是悲劇(南港不意外),這是第四次來在南港展覽館看演唱會了,希望之後有比較像樣的大型演唱會場地可用,不用再忍受南港展覽館 orz 聽說Dirty loops的貝斯很牛B,結果貝斯聲音根本很不清楚啊....

Dirty loops在演的時候觀眾不是很熱絡,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片段有:
主唱娘娘的說"泥豪~" XD / 主唱調戲鼓手喊他Little bastard還跟大家說鼓手很性感 / 主唱和Bass手在台上賣腐臉都要貼一起了就是不親下去 (你們不是奔♂放的北歐人嗎!!!),關注的點很奇怪 XDDD 唉誰叫主唱聲音不是我的菜,我跟朋友都覺得唱功是很棒,但就是太油了。

唱Sexy girl前,主唱與bass對台下說他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歌詞很ridiculous,我在聽的時候就有特別留意歌詞,結果明明就沒有ridiculous的點(。

undefined

主唱與哥特風貝斯小哥


魔力紅九點整上了台 (兩團都很準時嘛~),劈頭就毫無間段的唱了可能有七八首。

全場一起唱This Love好開心,到This love前周圍都沒什麼人合唱...Harder to breathe、Sunday Morning很懷舊,Payphone清唱好好聽~~ 這段歌詞特別打中我!!

If "happy ever after" did exist.
I would still be holding you like this.
All those fairytales are full of shit.
One more fucking love song I'll be sick.

 

Payphone唱著唱著就莫名想接 Call Me Maybe _(:з」∠)_


 

P1030615-S

Adam介紹團員介紹到James的時候,James彈什麼他就唱什麼,最後James故意彈了個Adam唱不到的高音,Adam回應: Fuck you. James笑得超開心 XDDDD 這段互動真的好甜好可愛,全場我最喜歡的一段!TuT
 

 

A video posted by Yuan (@ayuan0814) on Sep 15, 2015 at 8:34am PDT

 
影片太有魔性了loop停不下來 XDDDDD

我以為亞當是那種在台上會瘋狂耍帥賣騷的,結果還好,不知道是不是我站太遠,沒有那種被帥到心跳漏拍、被荷爾蒙濺一身的感覺XD,他大多時候都酷酷的。Adam唱歌的聲音還算清楚,可是說話都糊成一片,反而dirty loops說話時就還蠻清楚的。
 

P1030589-S

James的guitar face
安可第一首是lost stars,Adam說這首在美國都沒啥知名度,看到我們這麼捧場他很開心,Adam: Love you guys. <3 雖然他一直記錯主歌歌詞 XD 演出後半段他說的話就比較多了,看得出來心情不錯,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省話的。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某一場台下有粉絲拿結婚喜帖給他想邀他參加婚禮XD,他當場就在台上打開閱讀,還閒扯了一堆XD 私心希望他能多跟台下聊聊啊~~

Move Like Jagger開頭,Adam帶著大家跳14下好好玩!! 還有人在台下喊說要跳400下 XDDD 但我覺得搖滾漫遊1區氣氛還好,大家會歡呼會尖叫,但沒有很亢奮,跟以往幾次比,之前幾次都有感覺到地板快震垮,這次即使是Move Like Jagger那段也沒有感覺到地板整個在晃,不知道是不是跳得人沒很多? 我還以為M5大家會很嗨整場蹦跳的!

 
 

有個男子舉了超大LED燈牌上面寫著 "I need ur help",還被亞當誇獎說牌子很酷,好意味不明~ 到底是要help什麼啦? XDDDD (後來猜想可能是前排有人拿燈牌跟女友求婚)

壓軸Sugar KTV大合唱很棒很開心!! (路人粉能合唱的沒幾首 QAQ)

  


去之前有看過前幾場歌單,知道全部大概會演16~17首,Lost Stars有在韓國唱過,但不是每場有,出現的時候沒覺得太意外,但是Lost Stars結束後,直接進到Move Like Jagger,我心立馬涼了半截,馬上猜到他們在台灣是She will be loved與lost stars二擇一......可能是因為我近來都沒關注M5,大家視為神曲的Lost Stars我沒有太多共鳴,我心心念念的都是she will be loved,She will be loved才是我的本命曲,唯一現場可能會聽到哭的,也是唯一有把整首歌詞記住的,即使已經過了13年,聽到She Will Be Loved仍能感到心頭一陣暖流流過,這是一首跟青春回憶連結在一起的歌曲。雖然這次巡演she will be loved是唱acoustic版,我prefer原版,但不管怎樣就真的很想聽這首live啊啊啊啊啊~~~ TAT 我真的是帶著些微怨念離開會場的....
 

P1030629-S

結尾附上一張可以去拍飛柔廣告的James _(:з」∠)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力紅 maroon 5
    全站熱搜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