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陣容,這是我參加的第二個西班牙音樂節

undefined

第一天看了: Slaves/YLIA/Toundra/Ivan Ferreiro/Fidlar/Fleet Foxes/Tame Impala/Washed Out/Pearl Jam/Kasabian/MGMT

上次看Tame Impala都還不熟他們, 這兩年間更熟悉他們的歌了, 也與他們的作品有更多personal連結, 貴團歌詞都是渣男自白無誤了, 這次現場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舞台PPT超迷幻, 還大手筆灑了紙花, 美得屏息嗚嗚嗚

Kasabian前排太可怕了, 特別像英國演出會出現的場面, Fire之前出現了mosh pit圈, 我剛好就身處其中, 完全是生存遊戲, 不出力跟人卡位打架位置就會被擠掉, 被嚴重擠壓撞擊了一整場, 先別說夾在歐洲臭汗直男堆裡很窒息, 回家身上還多了一堆不明瘀青, 這種體驗感覺一生一次就夠了....

MGMT現場比想像中好很多! 本來以為他們是不太會唱歌的那種XD 他們的音樂好好蹦,也很正能量,是這次最開心的一場之一

 

第二天看了: Real Estate/James Bay/Snow Patrol/Jack White/Arctic Monkeys/Franz Ferdinand

Real Estate演出的時候是午後斜陽+微風輕拂的環境, 超慵懶愜意! 完全是我理想中打開貴團的方式啊!!

Snow Patrol從12年就一直想看,一等就是6年,這些年間陸續收了他們每一張專輯(最新的沒有XD),只是人的品味與喜好會隨時間而改變,近幾年很少聽了,合唱時才驚覺歌詞都快記不住了,但這場真的每分每秒都讓人很感動與激動,多年的心願終於圓滿了,Gary叔就跟想像中的一樣真誠可愛

Arctic Monkeys本來做好心理準備會像Kasabian一樣爆動, 想不到一開演就一堆人被拔出去, 順順的推近到1.5排, 整場在前排穩穩站定拍照, 一滴汗都沒流XDDDD 回家看到alex忘詞的影片笑死XD

擠完AM, 來FF這邊跳舞很舒壓, 最喜歡每天2am的蹦迪時間 XD Alex很會炒氣氛

Massive Attack取消真的很誇張, 說是因為其他舞台的聲音干擾到他們了, 的確會場舞台間聲音打架有點嚴重, 但FF的台離MA的台有點距離, 這邊處理的很不好的是工作人員從頭到尾沒一個人出來說明狀況, 讓觀眾傻等一個多小時, 下一團的表定時間都開始了, 才放個公告在大螢幕上說演出取消, 還好我跟朋友決定先看半場FF, 不然真的是兩頭空了

undefined

 

第三天看了: Wolf Alice/Riff Raff/Frankie Cosmos/QOTSA/Portugal The Man/BRMC/Depeche Mode/Future Islands/Dua Lipa/Underworld

Wolf Alice我完全開啟腦粉模式, 想聽的歌太多, 覺得看不夠嗚嗚, Ellie美哭, 整個節我唯一一次對主唱大喊I Love you!!就是對Ellie, Joel一開口合聲我整個被蘇到

Portugal The Man我跑去躺草地, 然後...就睡著了XDDDD

BRMC是事先期待很久, 結果現場真的是有點無聊, 大概是我喜歡的曲目他們演的不多, set每一首又都太像了, 沒甚麼起伏....

Depeche Mode趕上最後兩首Enjoy the Silence / Just Can't Get Enough, 也算是有朝聖到了

Underworld時跑去搭摩天輪, 舞台視覺效果牛逼, 從高空欣賞更是種享受, 在跳born slippy中結束了這三天的音樂節也挺完美的

undefined

 

馬德里不像Bilbao夏天有時還涼涼的,偶爾陰雨天,馬德里夏天就是豔陽高照高溫烤爐模式,請嚴防中暑

西班牙七月超~~~晚天黑

伊比利半島的音樂節作息都很奇葩, 每天離開會場都快五點, 搭地鐵再走20分鐘回到住處, 每天都在清晨五六點晃進住處附近的24h的家樂福買冰可樂, 灌完、睡覺,覺得特別抽離現實 XDDD (然後白天就無法觀光有時候連午餐都來不及吃....)

音樂節累歸類但是居然沒有鐵腿, 應該是因為一個月下來每天都走很多路已經習慣了

音樂節傻逼與魯莽無禮的人比之前去過其他的都多, 第二天看北極猴時, 我跟朋友在前一團snow patrol之前就到了, SP結束後就順勢往前, 結果發現北極猴前排都是低齡粉絲, 想說北極猴甚麼時候粉絲組成是這樣了??? 沒想到身後的屁孩, 居然找我們理論, 但英文幾乎不會說根本不知道他們想幹嘛, 貌似是他們想往前跟前排的朋友一起, 但我們卡在中間不讓, 可是他們的態度真的很差勁, 就更不想讓, 還聽到他們私下議論時帶著髒字, 我們數次以簡單西語跟他們說我們不說西語也不懂他們目的, 跟他們說我們從SP前就在這了, 最誇張的是其中一個少年還對朋友說: If you don't go, we will call the police. 朋友都笑了, 回說: excuse me??? go call the police then! 我也跟著怒斥: We were here before Snow Patrol, we literally didn't do anything! What do you want?!! 對他們兇一點之後, 他們才沒繼續機機歪歪, 雖然感覺身後的女孩一直用手肘頂我, 身前的美國人又對周遭視若無睹, 明明大家都沒位置站了, 還硬要坐下來, 偏偏她佔的空間又很大, 一屁股坐在我腳上還不自覺.....WTF

安檢太鬆了, 沒有金屬探測器, 全靠人工, 也沒有警犬, 真的有心要偷渡甚麼進來都有可能

危機處理感覺很差, 第二天上廁所時遇到有個女孩在廁所裡一直沒出來, 也不應門, 結果前前後後五六個工作人員、保安, 拖了10幾分鐘居然沒辦法打開一個流動廁所的門....希望那個女孩只是醉倒了

音樂節人很多但分流做得很差, 會場到處塞車, 朋友光是進場就卡關超過一小時, 天氣熱供水的地方又少很容易中暑, 買酒水居然要排上半小時, 而且先後順序沒有一個規矩, 櫃檯手腳又很慢

太慢公佈交通配套資訊了 (地鐵、市中心接駁車...等), 等到交通資訊出來再訂房都太晚了, 幸好我住在離8號線N Ministerios站走路20分鐘可到的Cuatro Caminos, 8號線有為音樂節營運24h (但只停Feria de Madrid 與 N Ministerios 2站), 而且是音樂節前一兩週才知道, 貴節號稱有跟uber合作但車資都飆到三倍以上, 太坑了吧

雖然mad cool體感不是很好, 但第三天終於遇到一些友善的人們, 一個是Dublin來的女生, 他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還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然後才知道他在日本教英文三年,現在住在倫敦,她也是說這個音樂節very badly organised,臭名遠播,我說你不覺得酒吧動作很慢嗎? 她說照那樣子在愛爾蘭分分鐘要被開除的XDDDD 她說她很喜歡北極猴, 問我這個節最喜歡誰, 我說Kasabian,她說她超愛Tom (Tom好像就愛爾蘭裔吧XDDD), 然後會場網路超垃圾, 我們的手機都不會動, 所以根本加不了臉書....=_=

另一個是散場遇到的義大利人, 一個佛羅倫斯一個拿坡里來的,拿坡里男穿著寫著"你好台灣"的T,我就指著他T恤說Taiwan! Cool T-Shirt! 然後他說他們有來過台灣三週,就進行了一番台灣vs義大利,夜市小吃vs義大利麵披薩的國民外交對話XDDD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