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 1看的團: Sun Kill Moon / Damien Rice / Ride

Ride是90年代初瞪鞋搖滾的代表性樂團之一,96年因為兩位主腦Andy與Mark鬧彆扭,很遺憾地在第四張專輯推出後沒多久解散了,雖然Andy與Mark很快就和好了,但樂團就一直沒回來....直到去年底才宣布重組(一轉眼就是18年啊),重組後巡演是今年四月在英國牛津,也就是他們家鄉kick-off,其實公布之前我就暗暗希望四月去英國的時候,看看Ride會不會在去米國Coachella之前,先在家鄉來場warm up gig,料中這件事情連自己都嚇到,公布訊息那天是愚人節,我還半信半疑,然而並沒什麼卵用,完全買不到票啊!還好今年終究是有如願看到Ride,三年多前被圈粉時,壓根就沒想過居然還能看到他們重組與演出.....T^T


4/1看到你團說4/5要演出然而點進去都是沒票,當下真心覺得這是愚人節玩笑!

出發前幾天一直都很緊張也睡不好,27號一大清早出發,在桃園機場遇上了人生排隊最久的一次,降落香港後又遇上白跑一趟買不到檸檬王、八達通不給加值、搭不了地鐵等一連串不順利....

吃完午餐我決定先過去W看看,其實不知道ride人有沒有在飯店,然而我一進到九龍站的圓方就大迷路了(。整間商場繞遍就是不知道怎麼走到W酒店....TAT 好不容易到了W,有看到穿RIDE踢的日本迷弟,然而在那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誰也沒遇見,明明感覺很近卻遇不到,好心塞,都還沒去音樂節腳就抽筋了,還緊張地肚子痛 😭

五點多到clockenflap入口,因為好像蠻多人入場有問題,結果我居然也是其中一個.....紙上的條碼刷不過,想開信箱裡的電子版,網路又動不了,只好乖乖去排已經排了好長的客服,後來開好了手機上的QR Code,又去刷一次,居然還是不行!只好再回去排客服,現場工作人員說姓名用簡體中文可能會有問題,這我就不懂了....明明不少香港人、台灣人,甚至洋人都通不了關。。。最後我上Ticketflap把名字改成拼音,重新生成新的二維條碼,就可以了!雖然貴節各方面都不錯,但這點我還是要給差評,算下來這大約是今日之內第六次命運與我敵對了(。

進場後先去充值手環,因為裡頭消費全部都是用手環感應扣款的。搞定後便直奔主舞台harbourflap,我搞不清楚怎麼走,問了兩三個工作人員,指給我的方向都不一樣 (靠杯 ),唯一的安慰是今天夕陽蠻美的。


夕陽很美

到了主舞台後,很快地就找到手上捧著一大束蘭花的日出,隨後脖子也到了,一見到我們就說他遇見Ride的Mark了!小企鵝娃娃也送出去了!不能小看吸引力法則與迷妹的真愛力量啊!!勵志!!QvQ

clockenflap第一個看的團 sun kill moon,主唱是個很愛呢喃的大叔,感覺歌詞裡充滿人生海海看破紅塵的味道,中間主唱還說,為什麼貴節要叫clockenflap不要叫chickenflap? 台下笑成一片,lol 大叔好懂!(clockenflap的logo根本是一隻雞)

Damien Rice 開演前大批人潮湧入,我還在人群裡看到了一頭粉紅頭髮的竇靖童 (臉孔超稚嫩像國中生)。大米叔現場牛逼得不行,唱得撕心裂肺,一個人一把吉他就能鎮住全場,還大玩效果器、取樣疊音軌,聽CD實在很難想像他一個人在舞台上居然能夠把場面搞得震耳欲聾,大米叔唱歌好穩,鐵肺來的~ 唱volcano時,他居然完美指揮了台下進行三部大合唱,太屌了,令人雞皮疙瘩又印象深刻的大合唱。而且大米叔感覺也是可愛的歐巴,面對台下一波波告白攻勢,一臉靦腆地說Thank You。


合唱教學超煩www 不過很有參與感


Damien Rice結束後,與脖子日出一路往前,最後我在日出與路易斯之間站到了0.5排,連忙把海報拿出來貼,做了2張,一張寫 RIDE 17-1 RADIOHEAD,一張寫 ANDY BELL MY GUITAR HERO (感覺略羞恥🙈)。路易斯的朋友,一個住在香港的英國(蘇格蘭?)叔叔,看到我們這群人又是旗子又是海報還印了20張歌詞,說你們這群人也太有組織了吧!www 蠻多攝影師有來拍我們這。

開場前,騎團的manager - Dave,還過來跟我們聊天,說那場17-1的比賽是19-1(我google到的是17-1),Steve (貝斯) 進最多球,我們透過他把花、大白兔奶糖 ( 貌似是上海特產 ) 送了出去,Dave 還有分別問我們名字(真有誠意),送完後又回來跟我們說Mark says Thank you. 我後來也把要給Andy的禮物交給了Dave,請他幫我送,Dave還跟我們說了Ride禮拜六離港的班機!(感覺冥冥之中有神助)

脖子帶了綠洲吉他手Gem Archer的舊團Heavy Stereo的黑膠與Andy Bell的舊團Hurricane #1 的CD送給日出與我,還送了我們SHOEGAZER的胸針 (怕搞丟捨不得戴),So感動!QvQ 我們在前排唱了好幾次Vapour Trail,唱到路易斯還叫我們冷靜點 XDDD,根本無法冷靜啊,等待RIDE的時候真的超級緊張,我連貼海報手都在抖,多年等待一轉眼就只剩10分鐘...還有10分鐘就要見到Andy Bell俺心跳要飆破 200!!想到之前跟Andy無緣這麼多次,09年、11年他跟Oasis/Beady Eye來台灣我都錯過,13年原本要在東京看Beady Eye也沒看成,今天終於終於終於可以看到他了....TAT

第一首是Leave them all behind,熟悉的吉他riff一出,心臟簡直要迸出胸口,RIDE一開場就超級炸裂!!看得目眩神迷又亢奮!還沒緩過來,第二首就演了Twisterella!!又瘋了,從頭唱跳到尾,Twisterella對我而言是首意義重大的曲子...

除了各種炸裂,聽到 In a different place, Dreams burn down 這類的慢歌,也讓我在內心尖叫我大騎團居然也可以如此柔情,現場版本的 In a different place 編曲簡直美哭~ QAQ
Chrome Waves的時候看Andy拿了木吉他,還以為是要唱Today了,滿心激動 (Today是用一把木吉他+2把Bass),這場Chome waves也是Mark主唱的 (專輯是Andy)。本來還期待那會不會下一首就演Today,結果Andy又換回了電吉他....演了Black Nite Crash,嗷可以聽到tarantula的歌太值了!

接著是一個讓我感到迷妹人生圓滿、頓時充滿能量可以再戰10年的小插曲 (印象可能有錯置,因為官方沒有上傳視頻,我無法確認細節),Black Nite Crash 時我又把另一張海報拿出來舉 (謝謝路易斯幫我拿一角),曲子結束後Andy說要把下一首歌 (Cool your boots) dedicate給第一排舉 Ride 17-1 Radiohead 橫幅的人,好像還有說比數應該是19-1 (???),日出說Andy講這段時Mark在一旁笑得很開心,我當時沒聽清楚全部,因為實在太激動,Andy又說得很快,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現在覺得很玄,因為我是出發前兩天才突然想起這個梗,然後做了標語,總覺得冥冥之中有股力量促使我去做這件事!! (是要說幾次冥冥之中啦)

我還以為Andy晚上戴墨鏡什麼都看不清www 脖子表示:「Cool your boots是Andy主唱他才送給妳的啊!!」 (被蘇哭) 脖子還說:「Andy是看到你那个 “ANDY BELL MY GUITAR HERO”,才把cool your boots送给你的啊!!!!他往上指的啊!!!!这个自恋狂啊!!!!!」我自己覺得Andy講的應該是 17-1吧,畢竟他是足球痴嘛,足球痴形象在我心中已根深蒂固 XD 他這傲嬌大獅子應該不會這麼煽情看到有人舉標語告白就送歌吧?

Anyway,想到RIDE在台上話不多,被點到名還是非常的受寵若驚.....TAT 而且我在聽Cool your boots的當下就覺得嗷嗚甜死了好軟好治癒,整個人要融化的節奏,Andy的獨唱、與Mark的和聲,太美太醉人,後來知道原來送給我的是這首就更激動想哭了 TAT 偏偏這首是一首蠻憂傷的歌,回家那天,一個人在深夜的機場,就一直放著這首歌想念Ride,聽著聽著就在朦朧惆悵的包圍中沈沈睡去....

Vapour Trail 的前奏驟下,我以為我會潸然落淚,結果沒有 (稍早也以為聽到blower's daughter要落淚結果也沒有 XD),但真的很激動很emotional,等待這一刻等了三年,甚至沒有想過此生能夠現場聽這首歌,回想過去每次聽Andy唱vapour trail,無論什麼版本,都會喚起我初次聽見這首歌的悸動。

現場Andy的聲音好溫柔、好軟、好清晰、好治癒,樂器與旋律也很優美,感覺如沐春風幸福地要飛起 (當時也吹著涼爽的晚風),都要融化了。和大家一起在前排從頭合唱到尾有了了一樁心願的大大滿足感,三年多前根本沒想過有生之年可以現場聽見這首心目中的神曲,這一晚感覺太不真實了。

"And all my time is your as much as mine" 這句Andy唱得超~~~~蘇。2015的Ride聽起來跟90年代沒什麼差別,算是原汁原味重現,仍保有20來歲的青澀少年感,不看臉感覺是差不多的 (被打

螢幕快照 2016-08-16 上午3.15.40.png
為什麼歌詞可以寫得這麼美~~~~ 😭😭😭

Drive Blind也是我很喜歡的歌,八分多鐘的的猛力操琴,太過癮,中間Mark向台下放送了好多飛吻 XD
Mouse Trap的時候,Andy還跟Mark相視而笑,好想回味一下啊跪求官方快傳影片.......

Andy跟我想像中差不多,一臉高富帥,光芒萬丈,我根本無可救藥地全程愛心眼盯著他
平常明明嫌棄地要死,雖然他唱過的歌我基本都聽過無數次了,但這還是第一次現場聽,歌聲太蘇了~~
不過他現在彈琴都不太動,不像早期風騷霸氣,名符其實的shoegazer。


鐺鐺 TUT


光芒萬丈


My Guitar Hero


這張沒拍好,卻很有瞪鞋的畫風

Loz鼓打得非常非常好,ride的鼓編得真心棒呀,而且他很可愛,一邊打鼓還會一邊嘴裡跟著唱,因為常被Mark擋住所以不太好拍他 _(:з」∠)_
Mark在台上多半負責跟觀眾講話,而且無時無刻看起來都很賣力,比較多動,一直在台上扭來扭去。 _(:з」∠)_


Mark


Loz


Steve

RIDE前排基本上是很自在舒服的,完全不擠,大家也不太Po,不用分心跟人推擠,也不會一直被肘擊踩到腳,也沒有那種都開演了還要在人群裡鑽來鑽去的白目。蠻希望未來能去英國看個幾場!

Ride Setlist Clockenflap 2015 2015, Nowhere 25

三天的壓軸團就只有RIDE沒安可,不高興!!

 


Loz拍的我們


Loz拍的我們,我在旗子的右邊

散場後,還沒走出harbourflap就看到Andy刷推,當時卻直覺他們明天要早起趕飛機,所以火速回酒店了 (我太小看老人家了),現在想想那一定是在後台發的....我和日出有去W酒店堵人,沒堵到,後來聽說12點多ride才有人陸續回來,甚至還有帶了幾十張CD的歌迷等到兩三點才捉到Andy Bell,所以我去的時候貴團應該都還在外面浪吧....

我回到住處後發了推@Andy Bell,鮮少收藏粉絲推文的他居然收藏的我的推文,時間大約是一點前後,我當時以為他是在酒店裡只是還沒睡, 發推這個的動作,事後看來又是件冥冥之中做對的事情 (又來 XDDDD,詳情下篇再說。

看完RIDE當晚發推然後被Andy收藏了,他很不常收藏粉絲的推文啊,這是我第二次在推特上得到他的回應,兩次都跟足球有關係XDDD


看完RIDE真的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又深怕只是場很美好的夢而已...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