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K live 2016的回顧影片,影片剪輯得超毒超吸引人,我當年就是被影片騙了ಠωಠ
不是說BBK不好,就是還是有些地方忍不住要吐槽。各位同學不要被音樂節唯美的廣告騙了啊~~(還是只有我會被騙?
話說配樂是Blossoms居然沒有Blossoms的畫面?好可憐 ಠωಠ

從2015年就一直在觀望這個西班牙音樂節,該節年年陣容都蠻好的,我喜歡的西班牙團Vetusta Morla也算是BBK的常客,由於2016夏天計畫去歐洲比較長的時間,想順便參加歐陸的音樂節,Rock Werchter 原本也很有興趣的,但今年陣容沒有很對胃口,BBK公佈前幾波lineup覺得還可以就買票了,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歐洲音樂節。

我是一月份買票的(看到有Wolf Alice就買票了 XDD),已經是漲價過的了,記得好像是100多歐吧,英鎊價位則是85.46,我後來是英鎊付的

這樣的陣容三天才85磅,超值啊!君不知Summer Sonic一日票就這個價錢了!

BBK陣容幾乎都跟在Nos Alive屁股後出,大概只有New Order是Nos沒有的,只是BBK公布的速度比較擠牙膏,lineup兩個節重疊度蠻高的,時間也在同一個週末,但是Nos比較有錢,所以整體lineup還是強大不少,一月下旬時,BBK預告要公布一個大團,我看Nos有請Radiohead,還以為就是Radiohead,但心裡閃過一下Arcade Fire,結果居然成真!!當下感覺像中了彩票! 不過一開始我是為了堵Vetusta Morla才選BBK啊,結果居然被Nos請走了 TAT

7/7中午我從潘普洛納過去畢爾包,到畢爾包叫計程車,司機英文相當好,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Bilbao、從哪裡來、要去參加音樂節嗎,我發現司機好像蠻愛吵吵的搖滾,搭車的時候他剛好在放Queen of the stone age ,我問他會去音樂節嗎,他說那太小清新了,所有Lineup裡他只喜歡Pixies。在馬德里、潘普洛納被拉丁口水歌洗腦了好幾天,到了Bilbao,先是遇到這麼酷的司機,上餐廳吃飯,聽到的BGM也不是拉丁口水歌聯播,感覺耳目一新。下榻的旅館很貼心,到處都貼了BBK live - como llegar的海報告訴你怎麼去會場,櫃檯人員還穿著Joy Division的踢!感覺BBK Live對這個城市來說是年度重大活動。

下午到San Mames搭接駁車上山,等了好久才搭上車,上山的過程也比想像久,下車後還要走十分鐘上坡路才會到入口(四點以前接駁車才會直達入口),六七點太陽還是很曬的啊,各種崩潰,雖然本來就知道BBK會場是在山上,實際走的時候還是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ಠ_ಠ 進場換手環沒怎麼排隊,一進去就遇到贊助商在發送套套,貴節真貼心(?) 那天晚上剛好有歐洲杯德國對法國,會場都沒有地方可以看足球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

貴節在山上,可以俯瞰整個Bilbao城

套套的正確使用方式😂😂😂

官方規定不能帶自己的飲料與食物,但其實食物好像沒在抓,飲料摘了瓶蓋可以帶,只是裡頭也沒有飲水機就是,伙食還不差,不會清一色全是熱狗漢堡薯條,我第一天吃了泰式炒麵,第二天吃了窯烤披薩。

環境優美

舞台與舞台間距離也不會很遠

樹林間的舞台

攤車都好可愛

Them Flying Monkeys

第一個看的團,在第四大的舞台,是里斯本來的樂團,名字超奇怪,路過聽到蠻好聽的就停下來聽,有很多英倫樂團的影子就是。隨便安麗一下:

Years and Years

聽專輯不是我的菜,現場看還是覺得不是我的菜。主唱穿的好少女,很活潑的樣子。

CHVRCHES

Lauren (蘇格蘭張韶涵?)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被美得不要不要的,現場也很棒。 唱一唱Lauren問台下有UK來的嗎?(第一天還不多)開始閒聊說他們巡迴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UK就脫歐了,不停地碎念 Our country is FUCKED UP(配上不解的語氣與表情),最後又跟台下說,雖然脫歐了但我們還是心繫歐洲,我們最愛歐洲,最愛西班牙!!

被Lauren美得不要不要的

M83

太餓了跑去吃東西,演一半才過去看,對M83是屬於hit有聽過但是不記得歌名的狀態,現場電電的。

Hinds

西班牙女團(不過唱的是英文),跟M83撞時間,我過去看了半場,這是第二次看Hinds了,他們在自己家更是一群瘋妞,現場也還是滿滿正能量,場面歡樂。

New Order

也是第二次看,跟去年香港差不多,都金曲連發,但是舞台播的ppt沒有之前精美,Bernard阿杯跳舞好投入XDDD 第一天可能是英國觀眾比較少,沒有CLOCKENFLAP那種大合唱盛況,西班牙人看演出的習性不會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大合唱。

 

New Order結束後被英文超破的西班牙人搭訕了,可是太破了聊不起來,微尷尬,他一直想請我喝酒以及邀請我跟他一起看演出,中間他英文比較好的友人加入,友人還跟我說他來台灣工作過兩個月,秀了他給台灣刺青師傅刺的Formosa圖騰,因為他是做文具進口相關的,還跟我講了「釘書機」的中文XDDDD 以及一句很謎的台語,他講的詞彙根本不是台灣人一般的講法,我回說台灣人不是那樣說的好嘛!他就說你騙人啦你根本是Fake Taiwanese. ಠ_ಠ 最後他們問我可不可以等他們上完廁所再一起去看arcade fire(廁所大排長龍....),靠杯!arcade fire都開演了還上毛線廁所啊!!我連忙說我好累了我要自己去後面坐著,才終於擺脫他們.........

 

Arcade Fire

arcade fire 開演的時間是00:20,我當天早上在奔牛節五點就起床了 (千萬不要把要早起與要熬夜的兩個節無縫接在一起 ಠ_ಠ ),當時在下雨,我找了遠方有遮雨棚的地方很頹廢地坐著,隨即陷入了半睡半醒的狀態,一直到了唱wake up時才清醒,嗚嗚我對不起天團,下次我一定去前排看!!天團也是金曲連發模式,過癮!唱afterlife前還哼了 Temptation 的旋律。Bilbao晚上有下雨的話會涼涼的,還是需要帶件薄外套。

坐在發光懶骨頭上看天團也挺好的

2:00以後的Hot chips、Blood Red Shoes等等太累就沒看了,下山我沒去搭接駁車,我天真地想說切西瓜走樓梯下山到San Mames應該沒有很遠吧,接駁車說不定又要等很久,就跟著眾人走樓梯下山,結果一走走了30分鐘......

螢幕快照 2016-08-15 下午5.21.57.png

地圖上直線看起來沒很遠,但是真的走好久

Bilbao基本上就是一個看地圖感覺蠻小,點與點間直線距離看似不遠的城市,可是實際上起伏非~常大,走到San Mames時我也不想去搭什麼地鐵了,意志力薄弱地跟著大夥兒排隊等計程車(如果有3人以上分攤下來車錢不貴的,還直達家門),半夜仍有計程車排班,如果住地鐵站附近的人,地鐵據說也是通宵營運的,回到旅館都凌晨三點了,雖然知道西班牙的音樂節作息都是這樣奇葩,但是老人家熬不了夜啊(。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