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owdive
先放一張萌萌的合照

演唱會前一天,颱風的關係導致他們的器材滯留美國,於是週二晚上他們在臉書上PO文緊急徵求器材出借,據說PO文後三小時內,就借到了大部分需要的器材!!隔天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帶著他們去樂器行做最後補貨,老闆一見到Slowdive就說:你們是那個樂器不見的樂團齁? 然後主動給了打折,幸好最後不是變成Acoustic Show,給台灣的人情味點讚!(這故事告訴我們,要有物資供給能力才是專業的迷弟迷妹)
 

URGENT !! We have just arrived in Taipei but unfortunately our guitars and pedal -boards and cymbals are still in...

Slowdive(band) 發佈於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Gear being used tonight in Taipei! Thanks all! X

Slowdive(band) 發佈於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Rachel Goswell
在樂器行試琴的瑞秋阿姨

五點多到venue,這個場半年前看UMO時來過,和橘子碰了面,發現前面排隊的全是熟面孔,排隊時聽到旁邊的迷妹在討論SS的line up,迷妹說The 1975和White Lies衝到,不過沒有很想看The 1975,原因是Matt Healy搶了Alex Turner女友,我們兩個都一度懷疑是不是聽錯了,當下立刻google了起來,發現好像是真的?!?! 這砂鍋大的掛怎麼貌似都沒看到有人在刷....ಠ_ಠ 

六點主辦開始販賣週邊,因為很多週邊沒趕上飛機,這次就只賣兩款T恤,我對其他週邊比較有興趣,最後沒有下手。將近八點(開演時間),主辦才開放進場,沒吃晚餐加上感冒整個人其實已經快虛脫 (演唱會開始後暫時麻痺),站到的位置是第一排Chris前方,暖場團不認識,是個兩男兩女的團,女主唱戴著一副有點萌的眼鏡。

undefined
暖場團的女主唱 (借用官方照片)



快九點時,slowdive終於出來,Rachel穿著黑色小洋裝、紅色魚口鞋,還有氣質大紅唇,超級美膩!一上台還有股香氣飄下來 (真的不是被迷暈出現幻覺了嗎?),其他四人就都是大叔,見到他們之前,我大概認得他們現在的樣子,但就是跟20年前對不起來(。

Rachel在台上很優雅,而且還自帶女神光暈,不時露出甜笑,會讓人融化的那種甜笑,好幾次跟她對看 (希望不是自做多情 _(:з」∠)_ ) 都覺得要戀愛了(艸),Rachel唱歌小小聲的,很容易隱沒在器樂背後,Neil的聲音相較之下比較不會被吃掉。

Rachel Goswell
借用官方拍的女神美照 =v=

90s 瞪鞋 & Dream-Pop 活生生在眼前重現,音樂一出瞬間就頭皮發麻了,一首又一首經典,感覺很不真實!Slowdive專輯給人感覺比較飄渺,然而現場噪音的力道卻是很威猛,回家耳鳴了兩天,那種氛圍與聲響震撼真的只能在現場感受的到,而且這次他們用的是東拼西湊來的器材,演奏出來還是一樣動人,全場也幾乎沒出什麼差錯。

唱到了Machine Gun,這首是我對Slowdive的初戀,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了,現場真的超棒!!!QAQ 結尾瑞秋還作勢拿鈴鼓要敲Nick的頭,Nick微微地躲開,超萌的!其他經典如Catch the breeze, When the sun hits, Alison等也很令人激動。

曲間Talk不多,但是Rachel, Nick, Neil皆多次表達對於器材救援的感激。
安可前最後一首是我超期待的Golden Hair,雖然Neil的吉他出了些問題,但還是很美,後半段完全讓人目眩神迷。

安可唱了Alison與40 Days,本來以為要結束了,沒想到還有二次安可,一定是我們讓團員太感動了=v=,Nick上來說:We don't know any more songs. 語畢,又重演了一次Golden Hair,因為第一次Neil中途換吉他,換上來的吉他似乎有跑調,所以他們才會決定再演一次吧!一個晚上聽兩次Golden Hair,不能更圓滿了!Rachel呢喃地唱完開頭那段後,就跑到舞台腳落,還拿手機出來拍觀眾,其實除了Neil,剩下四人都有在演出中拍觀眾 (四個網癮中年!) _(:з」∠)_

 


第二次安可的Golden Hair,各種雞皮疙瘩啊!Slowdive演出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沉溺在朦朧的夢境裡。

演出結束後,拿到了Chris還是誰的歌單,一會兒,Chris、Nick、Simon先出來給大家簽名,Simon特別親切,一邊簽會一邊跟你多聊幾句,要求合照什麼的也都很隨性,簽名還會畫愛心(萌),全團最賣萌的就是他了。在亂軍之中遇到了之前看FF站隔壁但是沒有相認的Alison。之後我們到外面走廊上想找Neil&Rachel,不過都沒看到人,倒是又一次遇到Simon,與他小聊一下,Simon說今天能夠順利演出他們非常欣慰,這場對他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對我們來說也是啊!!),還說是the best gig! (那趕快再回來吧!!) 跟Simon拍了第二次合照,Simon拍照都摟很緊 (回家看照片發現他還比V手勢,太萌了),抱抱也是很friendly、很溫暖的那種 _(:з」∠)_

他還問我: 你住台北嗎?
我說: 我住離這邊100公里外的城市
Simon: 那你怎麼來的?
我說: 我搭巴士來的,不過這沒什麼啦! 能看到你們一切都值得~!!

然後Simon跟我們說可以去驗票口附近等瑞秋出來,不過這時候就先看到Neil了,Neil感覺比較內向,是個溫溫的大叔,找Neil簽名時旁邊有個長的像帥版Chris Martin的小哥也要找Neil,小哥穿著RIDE Nowhere封面Tee,我就指著他的衣服說:Nowhere那張專很棒啊!真希望哪天可以看到Ride的現場,他們以前和slowdive一塊巡演過啊,小哥表示贊同的說: Maybe someday. 然後還問說我簽完後筆可不可以借他 _(:з」∠)_

Simon Scott of Slowdive
Simon與鼎泰豐小籠包公仔合照www

我們一直覺得Simon有股眼熟感,後來橘子說Simon跟Mani有點像,才終於明白這眼熟感從何而來www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瑞秋才出來,而且旁邊老外工作人員一直催促大家簽名拍照要快點 (瑞秋自己倒是不著急),跟女神要簽名合照略緊張,一直語無倫次地跟她說 You are so lovely.,得到女神燦笑一個(倒),女神個子不高,近看還是好美膩,人頗親切,如願以償地抱到了瑞秋姊姊好開心嗚嗚嗚嗚嗚QvQ 穿Nowhere的小哥跟瑞秋講話講很久,他的台灣朋友畫了幅畫要給瑞秋簽名,瑞秋當場就拍照上傳Insta了 (在旁邊偷看女神刷Insta感覺自己好像變態),我也趁機跟瑞秋說你之後見到RIDE的Andy或Mark的話,請告訴他們我們這邊有很多粉絲等著Ride重組!! 

undefined
長得很像Chris Martin的小哥 & Rachel & 漂亮的fan-art

Slowdive整團就是萌萌的氣場,每個團員都蠻親切,不社恐、不高冷,重點雖然Shoegaze是危險職業但他們四個男團員頭髮都還很茂密!(X) 四個男孩子都還是跟當年一樣瘦瘦的,感覺英國男人到了中年還能保持苗條不容易 ( ´ ▽ ` )ノ 可能是因為這次欠了台灣不少人情,所以福利發得特別多 (沒有賣人情但是有沾到光_(:з」∠)_),聽說他們準備一疊簽好名的歌單現場發送!(點讚) 因為留下來堵人,最後很晚才離開現場,差點沒車子可以回家,不過今晚真的太圓滿了 TuT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