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Edison Cavani 來曼聯一個賽季了,但我一直到最近才認真看他的訪問,第一次聽到他說話時,我整個驚為天人!因為球場上的他給人的印象是粗獷、有侵略性、南美梟雄的感覺,結果開口說話居然是柔軟、人畜無害的少年音!

而且這個訪問裡他語速不快,用字淺顯,發音也很清晰,有可能是為了方便口譯,作為一個西語聽力苦手感激涕零啊,以後我要多看他的訪問練聽力!

Cavani 受訪時,完全沒有平常那種生人勿近的氣場,反而給人特別紳士、謙和、真誠、溫暖的感覺,一個球星的氣質與個性,從言談間就能感受得出來,說客套話與真心話都是看得出來的。

從談話裡,完全可以感覺得出,撇除球員身份,他是一個蠻真誠的人,平日應該是蠻低調愛家的,也沒什麼架子,是那種很得球迷喜愛的類型。

爬了一輪水管留言,下面也是一面倒的都在稱讚他很謙虛、很真誠、是個好人,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而且也都說他場上場外的形象有巨大(但美好)的反差。有粉絲表示可以聽他說話一整天,說看他的訪問就感覺特別愉快,完完全全也是我的心聲啊。

其他影片下面,西語系球迷一樣也都是稱讚他不管是作為一個human-being還是一個球員,都很討人喜歡,也有很多人說愛上他的口音(我也是!!),現在覺得安德的21號我可以放心交給一樣屬性的Edi了(喂

有一則留言這樣說 Its funny listening Edi in a neutral spanish, as most uruguayans speaks an "italianized" spanish, with many italian words. Cavani CRACK

我去找了Cavani另一支訪問影片來看,瞬間懂了他說的烏拉圭人的 “義大利化” 西語是怎麼回事,他講西語的語調起伏真的很有義大利語的味道!(聽著聽著真的會迷住)

 

PSG時期的法文訪問,留言區法國球迷也是都一片稱讚他是個好人,謙虛又敬業。

私底下的 Cavani 是個女兒奴XD 南美人都很重視家庭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