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姆林宮

從Cosmos出發 遊覽車行駛在八線道的寬敞的大馬路上
兩旁的建築、商家店面都充滿了歐洲風味
有些房子甚至已經有了上百年的歷史
古典與現代感交錯融合 讓這個城市更加動人

沒多久 我們到了莫斯科的市中心
今天天氣相當晴朗 天空湛藍的讓人想投入它的懷抱
當然也熱的讓我戴帽子又擦防曬乳又猛喝水...=.=
克里姆林宮雖然不大 但也容納了數幢建築物
有總理的辦公室 也有好幾座教堂與鐘塔
高聳的城牆環繞著這塊聖地 延綿了2公里
二十座塔樓 長年佇立在此
盡職的捍衛著象徵這個城市的要地
圍牆外頭 嫵媚的莫斯科河優雅的流過


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內的幾座教堂都很典雅和美麗
他們也有共同的特色 -- 洋蔥頂
稍稍泛黃的石磚 告訴我們
他們已庇護著這個城市的子民許多個歲月

克里姆林宮一直都是莫斯科的觀光勝地
所以我們去的那天也是人山人海
中途還發生了小插曲
正當我在邊發呆邊排隊等待著進入教堂內參觀時
突然有一個俄國小男生跑上前來
一開口就 "What Dime? What Dime?" (其實是What Time...)
面對這種突發狀況 我也沒把握用講的
所以乾脆直接拿錶給他看 他看後點個頭就走掉了
我也順便拿表起來看 上面顯示時間居然是14:00
我覺得又驚訝又奇怪 後來發現
原來我的表不小心被我轉 回台灣時間了(快了四小時XD)
(我的表可以設定兩個時間 所以我有設俄國時間與台灣時間^^")
我想 那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聖母領報大教堂


聖母升天大教堂



The Tsar Bell 鐘王 (鐘沙皇)


午餐


我們去到了一家餐廳 在導遊介紹下得知
這家餐廳的前身是一幢貴族的別墅
建造於17世紀 經過了四個世紀仍然風采依舊

今天的菜色依然有羅宋湯(紅菜湯) 味道嚐起來不錯(各家味道不同呢!)
但是...主菜居然有米飯!
我實在不得不說
我在莫斯科吃過的米飯 除了中國餐廳外 都很難吃
不但硬 味道也很怪
還好飯後有可口的冰淇淋^^

遊覽莫斯科


午餐完後 我們去搭船遊莫斯科河
那是一個慵懶的下午
坐在船內 我一邊享受著徐徐微風
一邊欣賞兩岸各式風味的建築
幾座橫跨莫斯科河的橋樑
設計的也挺有美感
因為船不怎麼會晃
所以我們可以舒舒服服的欣賞風景...
途中有一段岸上是森林公園
一個大城市有這樣綠意盎然的地方真好


莫斯科河遊船 / 彼得大帝雕像



莫斯科河遊船 / 烏克蘭大飯店


接著 導遊帶我們到一間紀念品店
於是我們個個都搖身一變 成了血拼族
那兒的俄羅斯娃娃都蠻精緻的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五個^^"
又瞥見櫥窗裡有一盒不到台幣一百元的巧克力
二話不說就將它買了下來XD
不過其實有點後悔沒買下望遠鏡或錶...
據說品質不錯呢!


晚餐&馬戲團觀賞

晚餐去北京大飯店吃中國菜
(一解思鄉之苦嗎? 其實沒差啦 我後面幾天還不是全吃西餐...)
來俄羅斯一定要見識一下他們的馬戲團表演與芭雷舞
可惜後者因為我懶惰沒去看:p
這天的晚餐過後 我們是去看行程中已排定的馬戲團表演
而馬戲團也不是像大家所想的猴子丟球或狗狗跳火圈
它其實涵蓋了特技(這次沒見到空中飛人) 舞蹈 雜耍
當然他們的技術也叫人讚不絕口 尤其是高空翻轉 讓全場為之讚嘆
而且舞步也很棒 很整齊 除此之外 還有動物表演特技
總之很專業就是了 更別說場內的燈光效果了


arrow
arrow

    Twist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